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颜值真顶!全新名爵5正式上市,选哪款一点都不纠结

2020年11月27日 21:39:08
分享到:
来源:

作者:俊朗

就在上两周,全新名爵5正式上市,新车定位为紧凑型车,6.79-9.99万元的定价可谓诚意十足,吸引了一大波持币待购的用户。不过全系7款车型,又是青春版又是青奢版的,看着着实让人头大。所以,今天懂哥就来解决大家的购车烦恼的,给大家分析名爵5哪款配置最值得购买!

外观颜值真顶

名爵5采用了上汽集团最新的设计语言,猎鲨式前脸设计非常吸引眼球,懂哥在上周的广州车展上也亲眼目睹了它的“真容”,别具一格的前脸设计配合上轿跑式的溜背造型,搭配上黄色车身配色,在灯光的衬托之下我觉得它的耀眼程度绝对不会比一台跑车要低。

内饰传统老套路

相比起风行雷厉的外观设计,名爵5的内饰要“收敛”许多,整体还是名爵车型熟悉的味道。当然,我这里并没有说它不好的意思,相反我个人是比较喜欢这种内饰设计,有自己的设计风格在里面,并没有随波逐流。于此同时,保留众多实体按键的做法也让我这种“保守派”倍感舒适。

两台发动机可选

动力方面,名爵5一共提供两款发动机,180DVVT车型使用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20马力,最大扭矩150牛米,搭载5挡手动或者CVT变速箱。而300TGI车型则使用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73马力,最大扭矩275牛米,统一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

简单地介绍完名爵5的外观内饰以及动力总成,接下来我们来看看它都有哪些亮眼配置,以及哪款配置最值得购买!

配置分析

180DVVT 手动青春风尚版/180DVVT CVT青春风尚版(推荐分数:

因为手动挡和自动挡的最低配都是青春风尚型,两者配置几乎相同,只是自动挡车型多了自动驻车功能,所以我直接把两款车型放在一起讲。作为全系最低配,它的整体表现比较一般,虽然标配了LED远近光大灯、倒车影像、无钥匙进入/启动、10.25英寸中控大屏、胎压显示等,但除此以外再也没有其他实用配置了。所以,出于实用性角度考虑,无论是手动挡还是自动挡版本,懂哥都不太推荐,当然钱包肝硬化的朋友除外。

180DVVT 手动青春豪华版/180DVVT CVT青春豪华版(推荐分数: ★★

手动挡和自动挡各加5000元就能买到1.5L高配车型,这两款车型在配置上相比最低配有了一定的提升,比如说加入了自动空调、定速巡航、仿皮座椅、全景天窗、后排出风口等,都是一些价值感很强的配置。这档配置面对家用没有问题,只是1.5L自吸版本的动力实在是过于孱弱了,只有区区的120马力,稍微开快点都觉得吃力,相比之下,加点钱上1.5T版本会是个更明智的选择。

300TGI 双离合青奢风潮版(推荐分数: ★★★★★

价格上涨6000元,来到1.5T版本,它的整体配置表现与1.5L高配差不多,但是动力上会有一个非常明显的提升,最大功率从120马力涨到173马力,最大扭矩从150牛米暴涨到275牛米,6000元就能换来发动机性能本质上的提升,我觉得是非常超值的。总的来说,我个人最推荐大家购买这个配置。

300TGI 双离合青奢豪享版(推荐分数: ★★★★

如果你手上还有4000元的“闲钱”,加钱买豪享版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多出了全液晶仪表、全景影像、真皮方向盘、自动空调这些实用配备,能很好地提高用车的幸福感,预算充足的朋友可以直接盘它。

300TGI 双离合青奢旗舰版(推荐分数: ★★

价格上涨7000元,终于来到顶配车型,裸车价接近10万。如果你对ACC自适应巡航或者音响的音质有较强的需求,那么选择它也可以,否则顶配的性价比并不是很高。

五星推荐:300TGI 双离合青奢风潮版

写到最后

名爵5一共有7款配置,看似复杂,其实选择起来非常简单。全系最值得推荐的是300TGI 双离合青奢风潮版,即是1.5T的低配版,在配置、动力以及价格这三个维度上,都取得了比较好的平衡,性价比最高。而对于预算比较有弹性的朋友,多花4000元买300TGI 双离合青奢豪享版,即1.5T的中配其实也是一个比较不错的选择,多出来的配置也是值回票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