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欧洲终于回过神了,集体盛赞中国:千万人大规模检测,靠的是科学

2020年11月28日 06:20:01
分享到:
来源:

11月26日报道,英国在11月20日,刚结束了一场大规模的新冠病毒检测。试点在英国新冠疫情死亡率最高的城市利物浦,其每百万人的感染率是英格兰平均水平的2倍。

面对汹涌的疫情,英国政府效仿中国对新冠病毒进行大规模检测,对全利物浦50万人的检测,全城检测在11月6日启动,目标是在两周内完成。英国卫生部称,全城检测可及时发现利物浦新冠病毒感染者,帮助地方政府更清楚地掌握疫情和做出防控决策。但两周结束后,才检测了不到一半人口数量,20万人。英国不得不感慨,中国的大规模检测真是惊艳。 中国是最开始对新冠进行大规模检测的国家,今年5月份,在武汉,中国18天检测了990万人口,日检测能力高时可达到100万人份。中国一天新冠检测的数量是英国利物浦2周检测人口数量的5倍。另外,在青岛,中国更是在5天内,完成了全程1000多万个检测。青岛创造了世界纪录,令外媒惊叹。

中国大规模检测能够如此之快,原因在于中国采用"混采检测"。"混采检测"简单的说就是将样本成组进行检测,如果某一组的结果是阳性,则立刻将本组检测人员隔离开来,每个人进行单独检测,找出病源。"混采检测"的优点是,检测速度成倍上升,当初检测武汉是把5个样本以内分组检测,中国青岛就是将10个样本分为一组去检测,所以青岛检测速度就比武汉翻了一倍。

另外,中国大规模检测速度快的另一个闪光处是,中国采取措施非常果断迅速。在检测的时候常常只有几例本土病例,第一轮检测出来全是阴性,很快就筛掉了,进行下一轮检测,从而形成正向反馈,感染越少,检测越快。而使用同样此方法的感染人数多的城市,像洛杉矶,全城9%的人感染病毒,分组检测减少的时间成本可能只有50%。所以说,就算检测方法一样,检测结果的成本与时间也会有很大的不同。这就是中国进行新冠大规模检测速度惊人的另外一个闪光之处。

中国的抗疫检测速度震惊国外,越来越多的国家对中国的新冠检测速度加以肯定,并采纳、效仿。英国免疫学会主席彼得·欧平朔教授就对记者表达了他对中国的钦佩之情,希望英国政府可以效仿。在国家疫情泛滥地之际,正确的采取措施,积极学习中方疫情控制的科学之处,是一个明智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