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除了价格,奥迪A6L还剩下什么?

2020年11月28日 16:35:01
分享到:
来源:

在BBA家族中,奥迪一直是一个颇有争议的品牌。有不少人都觉得它已经不是那个曾经的奥迪,不管是奥迪引以为傲的QUATTRO系统,还是奥迪A6L上的那台V6自然吸气发动机都已不复存在。那么如今还有购买奥迪A6L的必要吗?除了优惠力度够大之外,奥迪A6L还有什么值得消费者为它买单的?

价格是亘古不变的话题。即便是购买奥迪A6L的买家,对价格依然敏感,在全国的大部分地区,奥迪A6L的价格都为指导价的80%左右,简单来说就是打8折。对于低配车型来说,裸车价格甚至接近于宝马三系的中配版。花30万的价格买到一台BBA中的中级车,是不是觉得特别香?

也许,疯狂的降价对于长远来看并不是什么好办法,但在当下,通过降价从而获得更多的销量,占领市场,是个不错的办法。我相信,有不少人对于奥迪或者大众的双离合口诛笔伐,认为双离合差强人意。要知道在成本充足的情况下,即便是一台容易发生低速顿挫的双离合,也能够调教的顺滑如丝,我想奥迪A6L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奥迪A6L上用的是一台奥迪家族的双离合器变速器,而且是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虽然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存在着连接效率不高,换挡速度不如干式双离合快等缺点,但在拥堵路况之下,双离合变速箱的换挡柔顺度是完全不输给传统的自动变速箱的。

的确,奥迪A6L所用的那一台DKW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就是大众EA888的翻版,不管是功率还是扭矩,都和大众的EA888 gen3如出一辙,这台2.0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论纯功率表现是不如某些2.0T的发动机的,比如说通用家族的那一台LSY高功率2.0T的发动机。但对于一台涡轮增压的发动机来说,功率上的调教要比自然吸气发动机要容易许多,所以即便是2.0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稍加修饰也可以瞬间增加40~50匹的动力。而且这一台EA888发动机属于gen3,所以不管是油耗还是烧机油的情况,都比以前要改进许多。

除此之外,奥迪A6L的底盘一样吸引着众多买家们,我相信有不少人宁愿冒着“高故障率高油耗”的风险去选择这么一台德系车,无非看中了奥迪A6L在底盘上的优秀调教。的确和宝马的5系相比,在跑高速的情况下,奥迪A6L没有显得那么的淡定自如,但是在市区里,在郊区路上,在快速路上,奥迪A6L的底盘,可以说同级别无出其右。

绝对的扎实稳重,方向盘的转向力度会随着速度的增加而缓缓增加,指向性是极度清晰的。而且不同于主流的日系中大型车,奥迪A6L在过弯时的侧倾也被控制在一个非常小的范围,所以即便是看起来身形庞大的A6L在激烈驾驶的情况下依然可以表现得淡定自如,不能用矫捷二字来形容它,但至少不逊于同级别的运动车型。当然这台车的底盘调校是偏硬的,这也是欧系车的一贯特色,但是在较硬的底盘带来的是极好的操控动力表现,我想大家应该也能接受这一个微不足道的缺点。

我相信有不少人会拿奥迪A6L宝马的5系做对比,首先两台车完全不在一个频道上,个人觉得奥迪A6L的级别是要低于宝马5系的。虽然从产品序列的角度来说两台车没有差别,但是从价格从性价比的角度来看,奥迪A6L是为了狙击宝马三系以及奔驰C级的买家。在价格相仿的情况下,我相信有不少人会忍受不了诱惑,去选一台中大型的奥迪A6L。的确奥迪的品牌溢价率是不如奔驰或者是宝马,但是奥迪可以从价格上取胜对手。虽然这不是长久之计,但就目前而言,调低价格是最好的销量解决方案。

我知道看到这里有很多人会失望,认为一代枭雄的奥迪A6L怎么会沦落到和奔驰的C260和宝马的三系去对比?的确,对于奥迪A6L这台车本身而言是委屈了点,毕竟级别尺寸架控的感受和三系完全不在一个级别上。但我想这也是奥迪目前的一个战略吧,奥迪的高层应该比我们想象的聪明得多。毕竟在价格面前,谁都逃不过真香定律。

奥迪A6L是一台神车,不管是如今的4缸发动机版本的奥迪A6L,还是曾经的2.5升的6缸自然吸气版本的A6L,它在我心中的地位一直没有动摇过。的确论品牌力,奥迪确实技不如人,但论价格论性价比,奥迪A6L却又能逆风翻盘,你们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