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T+9AT 市区通勤几乎不用油,81.88万还买X5?

2020年11月28日 16:53:01
分享到:
来源:

虽然目前处于燃油车时代向电动车时代的过渡阶段,但传统汽车厂商已经开始为即将来临的电气化时代做铺垫了。而奔驰可以称得上是这一众"老玩家"之中最快适应新版本的品牌。旗下新能源领域已经布置了三条产品线,包括主打轻混动力的EQ BOOST、插电混合动力的EQ POWER以及纯电驱动的EQ系列。

个人认为插电式混合动力是过渡阶段的最佳选择,因为它本身就具有传统汽车的内燃机,所以完全不必担心续航焦虑,有油就能跑。而且内置动力电池容量足够支撑以纯电状态行驶一段距离,如果家庭有固定车位和充电桩,每天下班回来补充电量,那么完全可以将它当成一辆电动车来驾驶,并且它在市区通勤几乎不用油,更重要的是,它能在限牌城市上绿牌,对于摇号摇了几年的消费者来说,无疑是一场及时雨,帮助他们解决用车问题。

奔驰GLE 350e搭载第三代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由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驱动电机相组成,综合功率为245kw,峰值扭矩为700Nm,匹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动力电池对比上一代容量更大,纯电续航里程更远,满电状态下能连续行驶103km,在直流充电状态下,10%-100%用时仅需30分钟,也就是说半集电视剧的时间就能完成能源补充,用车体验并不会因为充电而下降。除此之外,增加驾乘体验的自动空气悬架和奔驰的4MATIC四驱系统也尽数上升,搭配上插混系统,行驶质感可见一斑。

看完"硬核"的行驶机构,接下来看看外观这类常规项目。新车造型与燃油版车型基本相同,采用大面积的星辉中网,奔驰LOGO镶嵌在正中央,质感十足。底部位置加入AMG风格外观套件,梯形进气格栅带来很强的运动氛围。

GLE 350e侧面依旧延续前代车型硬朗的车身造型,尤其是向前倾斜的C柱,为整台车提供良好的辨识度;AMG风格的五辐轮圈搭配上强有力的轮眉设计,带来很强的视觉冲击力。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941*2018*1788mm,轴距为2995mm。

车尾部分,熏黑式LED尾灯和底部带有镀铬装饰的双出排气与燃油版GLE如出一辙,唯一能够区分其特殊身份的标识只有左上角的GLE 350e字样。

内饰方面,依然是奔驰惯用的双联屏设计,科技氛围浓郁,下方空调出风口为四出样式,比起小弟GLC要多出一个,更能突显其高端地位。豪华感的营造向来是奔驰的强项,车内布置了大量木纹饰板,真皮材质覆盖到中控台每一个角落,无论从视觉还是触觉层面,都能感受到奔驰对豪华的独到理解。

乘坐体验方面,前排座椅非常柔软舒适,两侧护翼能给身体提供足够的包裹感,并且多达14向的座椅调节能兼容各种体型的乘客。后排地板并没有因动力电池的加入而有太多变化,乘客依然能保持一个比较正常的坐姿,座椅支持前后和靠背的调节,空间利用更加灵活。

在本届广州车展上,奔驰GLE 350e共上市两款车型,分别是售价81.88万元的SUV版本和82.88万元的轿跑版本。很显然,它的目标对手直指宝马X5新能源,但宝马X5使用的动力系统是3.0T+驱动电机,动力储备方面会更有优势,跟别人吹的时候更有排面,而且售价也只贵了4.1万元,对于有钱人来说根本算不上事。所以,奔驰GLE350e是好车,但我会更推荐宝马X5新能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