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周重磅:PSA和FCA合并,真正目的是收购?

2020年11月28日 17:22:02
分享到:
来源:

匆匆忙忙,一周又过去了。当然,汽车圈也发生不少事情,我们挑选比较重要的新闻做了汇总,大家简单看一下吧,了解一下汽车行业的新动态。

11月23日,周一:一汽-大众又要造一款新SUV,车身长度近5米

2020年广州车展期间,大众汽车透露,未来,大众汽车将推出更多SUV,SMV概念车量产版本将2021年推出,B main SUV将2022年推出。根据规划,B main SUV将在一汽-大众长春基地投产,可以看做大号版"探岳",未来将引入欧洲市场,主打7座SUV。目前还没有它的更多消息,推测B main SUV将基于MQB B平台打造,车身长度预计在4.8-4.9米区间。动力方面,B main SUV将搭载2.0T高低功率涡轮增压发动机。

小结:我们可以看到一汽-大众对未来的产品规划,同时推出新SUV满足消费者需求,提升自身竞争力。

11月24日,周二:全球召回700万辆汽车,通用汽车又怎么了?

11月23日,美国国家公路交通管理局(NHTSA)表示,通用汽车将在全球范围内召回700万辆汽车,原因是这些车辆采用了具有潜在危险的高田气囊气体发生器。此前通用曾向美国安全机构提出申请,寻求避免发起召回,但是遭到了拒绝。通用在证券监管文件中表示,如果需要更换这些安全气囊气体发生器,将花费12亿美元。通用本次召回的车型包括部分凯迪拉克Escalade、雪佛兰Silverado、雪佛兰Suburban、雪佛兰Tahoe、GMC Sierra和GMC Yukon等近8年内生产的车辆。

小结:由于高田已申请破产,通用汽车不得不独自承担所有召回费用。这次的召回事件对通用来说,付出的代价是非常昂贵的。

11月25日,周三:因为高管人选问题 ,大众CEO和工会起冲突

据最新消息了解,大众汽车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正努力为他挑选的高管人选赢得支持,并正在推动公司董事会支持更重大的改革。因个人原因,现年61岁的大众首席财务官Witter计划在2021年6月底离职。此外,大众于今年6月宣布,任职不到两年的采购主管Stefan Sommer将离职。这两个职位是迪斯削减公司成本和提高效率的关键。然而,大众劳资委员会反对迪斯挑选的候选人接任首席财务官Frank Witter并填补采购主管的空缺。在与关键利益相关者的谈判中,迪斯此前提出了延长其合同到2023年以后的可能性,通常合同到期前一年就要续约。大众及其劳资委员会的发言人均拒绝置评。

小结:大众工会与管理层之间的公开冲突可能会阻碍大众汽车公司更好的运营,同时也会阻碍向电动汽车领域的发展。

11月26日,周四:不顾工会抗议,雷诺法国弗林斯工厂要停产?

11月25日,雷诺宣布将不在法国弗林斯(Flins)工厂组装新车,计划到2024年将该厂改造为研究、回收和维修中心,此举旨在挽救该厂的全职工作。雷诺计划到2030年在改造后的弗林斯工厂雇佣3,000名员工,并表示将重新培训员工,使该厂将能够每年生产130,000辆改装后的汽车。弗林斯工会不同意取消在该厂生产汽车的计划,并提议,从长远看来,应该保留一些汽车的组装工作,但该提议遭到了拒绝。雷诺已宣布,作为20亿欧元(约24亿美元)降本计划的一部分,将在法国裁员4,600人。在疫情爆发前,该公司的盈利能力就已减弱。

小结:如果工厂真的停产了,可能会导致大规模裁员,对于弗林斯工会是不利的。

11月27日,周五:PSA与FCA合并,真正目的浮出水面

从外媒曝光的一份文件中了解到,PSA集团和FCA集团的合并并不是简单的"合并",真正原因可能是进行收购,其中PSA是收购方。在STELLANTIS集团文件的其中一项指出:合并将按照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第3号《企业合并》规定,采用购置会计方法进行核算,要求明确合并方和被合并方。基于对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第3号下指标的评估以及所有相关事实和情况的考虑,FCA和PSA管理层确定PSA是出于会计目的收购方,因此,合并被视为反向收购。

小结:之前,PSA与FCA合并很容易让我们想到"抱团取暖",现如今它的真正目的浮出水面。这么一来,可能会对FCA发展有影响,至于什么影响目前还不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