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怒症的最好解决办法 不是撞上去 这个方法更有效

2020年11月29日 17:56:01
分享到:
来源:

最近一段时间,基本上每天都会在朋友圈看到各种路怒症的视频。轻者有两个车主在车内进行各自的口吐芬芳,重者则是两位男士在车前的拳打脚踢,更是甚者甚至出现了生命体征的缺失……此时你还怒吗?或许应该是交警蜀黍怒了吧,这一天天冰天雪地难行的路面,难道是让你们用来进行武斗的场所吗?

于是有“高人”出招,要是你在路上碰到了加塞的情况,也不用着急,直接撞上去就可以了……呃,且不说这事儿你会不会耽误自己的行程,就说你撞上去之后对方负担全责,你那车等到卖二手车的时候不闹心吗?

终于到了真正高人出招的时候了,有一种“报复”叫做你不用动一兵一卒,对方就已经难受到了爆炸的顶点:去举报!不会?没关系,来,学学吧,都是知识。

其实,举报的途径是蛮多的,电话、微博、交警部门的官网,实在不行,去交警大队现场举报。只是最后一个很麻烦,基本上没有人愿意去弄,那么最简单的则是在各个地方的交管部门专属APP或者微信公众账号上进行举报。不过,此时有一个需要划重点的地方,就是12312的APP上面并不具备举报功能,但是,上海交警APP、广州交警违法举报小程序这些都是具有此项功能的。

接下来就需要你记住,举报可以,但是需要有理有据,那么上传什么样的证据才会被认定为合理举报呢?你觉得只需要输入对方的车牌号和违法行为就完事儿了吗?才没有!《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45条中规定:机动车遇有前方车辆停车排队等候或者缓慢行驶的时候,是不得借道超车或者是占用对面车道的,不得穿插等候的车辆。遇到这样的加塞行为,最简单的方式就是将行车记录仪上面拍下的视频资料进行上传,不过这个时候也需要注意你车辆行车记录仪的分辨率,都看不清楚的视频影像,是没有办法进行最终认定的。

那么视频中都应该包括什么违法事实呢?首先,确定你的车子是在排队、正常、缓慢行驶,而此时有另外一辆“不讲武德”的车想要插队,视频中清晰辨别出车辆的外观特征和车牌子,你的举报,就已经成功了!

接下来再来普及一个问题,就是别人加塞你故意撞上去对方全责的误区。《道路交通事故处理程序规定》第60条有讲:一方当事人故意造成道路交通事故的,他方不承担任何责任。而你,就是那个故意造成道路交通事故的人,所以保险公司可以拒赔。

鬼扯:一篇文章说的相当明白,别傻乎乎的去路怒,让警察对其违法行为进行处理不好吗?光明正大,大快人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