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填补中型SUV空白,长安林肯航海家亮相

2020年11月29日 18:54:01
分享到:
来源:

长安林肯冒险家和飞行家国产之后,价格的大幅下探让国内的消费者距离这个来自北美的豪华品牌更近了一步。尤其是飞行家的引入,让这台中大型SUV赶在了奔驰宝马之前实现了同级别SUV的国产化。但是,仅仅冒险家和飞行家的引入让产品线显得有些不太完整。长安林肯在中型SUV上断档了,更重要的是,这一类车型的市场份额不容小觑。于是,借助着今年最后一个大型国际车展的机会,国产版的航海家在广州与大家见面了。这距离国产飞行家开始销售的时间,仅仅过去了4个月的时间,而国产冒险家的首次上市,也只是在8个月以前。长安林肯的推进速度之快令我们惊讶。

林肯航海家在美国本土的名字叫做“NAUTILUS”,而我们在新车的翼子板处也可以看到“NAUTILUS”的标识。其实,这个单词的意思是鹦鹉螺,美国的第一艘核潜艇正是这个名字。而在儒勒·凡尔纳的小说《海底两万里》和《神秘岛》中也出现过NAUTILUS号潜艇。这也的确和国内航海家之名颇有渊源。

林肯航海家在外形方面也配得上“航海家”的名号。配合着流畅的车身线条和斐钻蓝的涂装,大海般的浩瀚气质跃然车上。星辉式的前进气格栅占据着车头的大部分面积,两侧的星钻式LED车灯让中间的林肯车标更加熠熠生辉。整车的豪华气质也毫不保留地展现在我们面前。而通过国产版航海家的申报图来看,新车还配置了点阵式进气格栅,赋予了消费者更丰富的选择空间。而最大的变化则来源于前包围,正梯形的下进气口依旧保留,但是取消了复杂的镀铬装饰,仅留下了一组灯带。其余部分则是与车身同色。这也赋予了航海家更加简洁的前脸,但是在豪华性方面有一点点降低。

长安林肯航海家的侧面和车尾与进口版保持一致。两段简洁的肩线和车门下方的凹陷设计勾勒出航海家的流畅与力量。后窗下方独具匠心的小突起则让这个中型SUV有了一定的动感。林肯是较早采用贯穿式尾灯的,这一设计在航海家上也没有缺席。还是斐钻蓝的涂装,地平线式的尾灯点亮后令人过目不忘。车尾上,左侧“长安林肯”四个字是国产化的重要标志,右侧则是“NAUTILUS”标识和排量标志。

内饰部分,长安林肯则是对航海家进行了回炉重塑。换新的内饰风格与现款的冒险家和飞行家保持一致。水平横拉的设计风格使得车内的视觉效果非常宽广,整体的现代感和科技感提升了一个级别。在配置上,长安林肯也深知国内消费者的诉求,进行了中国化的定制。最显著的便是12.8英寸的中控屏幕,比此前进口版的增加了4.8英寸。同时,这样的一个中控屏幕尺寸也是同级的佼佼者。此外,还有19扬声器的Revel Ultima音响系统、来自Eagle Ottawa的Venetian真皮座椅等豪华配置。全新的林肯SYNC+智行互联则在进一步提升航海家的现代化属性。

和进口版一样,长安林肯航海家搭载2.0T直列四缸引擎和2.7升双涡轮增压V6发动机。分别可以输出248马力和325马力,而这台2.0T的发动机也比进口车型增加了24马力,V6车型也是多了3马力的输出。车身尺寸方面,长安则没有进行国产化的加长,宽、高和轴距虽有变化,但是差距甚微。

将国外的豪华品牌引入国内生产,这当然是好事儿。对于消费者而言,无论是新车的售价还是后期的养护成本都能有明显的降低;对于厂商而言,降低了买家的买车成本,销量也就更容易保障。目前林肯航海家进口车型的售价为38.88-51.88万元,相信国产版上市后我们会看到一个更加友好的价格。而来自德国的BBA也早就为此尝到了甜头,而同样是来自北美的凯迪拉克也更有实力从豪华品牌市场分一杯羹。林肯也终于意识到了这一点,如今航海家的引入也更加完善了林肯对于SUV市场的布局。当然,这也让我们更加期待林肯MKZ林肯大陆两款轿车的引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