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冬季该如何保养自己的爱车?车主们了解一下!

2020年11月30日 11:16:01
分享到:
来源:

有车一族的小伙伴,你对汽车养护了解吗?特别是冬季即将来临,天气越来越冷,气温越来越低,人们再给自己增添厚衣的同时不要忘记给自己的爱车及时“保暖”,因为天气变冷汽车面临的问题越来越多,所以一定要给汽车做好全面检查和养护。

在冬季要如何更好的养车护车?今天就给大家分享冬季养护秘籍,有需要的车主可以了解一下!

及时添加和更换防冻液

防冻液的全称应该叫防冻冷却液,就是有防冻功能的冷却液,防冻液可以防止寒冷季节停车时冷却液结冰而胀裂散热器和冻坏发动机气缸体。

当冬天温度降为零下的时候,一定要添加适合自己地方区域温度的防冻液,所以一定不要忘记检查防冻液,如果冰点达不到当地气温最低温度,也要及时更换适合当地气温的防冻液。

该如何选择防冻液呢?

在市面上我们常见的防冻液冰点有-15℃、-25℃、-30℃、-45℃等几种规格,防冻液的冰点越低,抗冻性能就越强,一般使用防冻液的话可根据地方最低温度低于10度以上来选择防冻液。

检查电瓶

入冬之后,特别是在气温较低的时候,需要对汽车电瓶进行检查,蓄电池在冬季耗电要比其他季节大的多,如果不能正常供电的话,发动机就不能正常使用,因此,在冬天出发之前一定要及时检查电瓶,如果出现问题要及时充电或更换。如电池寿命已经接近终点,我们完全可以提前将它替换下来,拆下来的电池可以存放好,作为后背电池使用。

蓄电池使用的正确方法

由于冬季温度比较低,因此在汽车的启动过程中,时间要控制好,切忌长时间启动,以免过度消耗电瓶的电量,出现电瓶亏电现象,以至于缩短电瓶的使用寿命。汽车进行启动时,时间大约在3-5秒,如果第一次启动未成功,再次启动时,中间需间隔20-30秒。

及时更换轮胎

轮胎对汽车的正常行驶非常重要,在冬天的时候路面的摩擦系数降低,一定要检查轮胎花纹的磨损程度,轮胎上都有一个花纹磨损的小标记,到达那个小标记的时候轮胎就应该及时更换,避免轮胎行驶中出现打滑现象,影响行驶安全。

此外,轮胎的胎面中的夹杂物也要定期清洁,还有多次修补的轮胎也要注意,有条件的情况下最好更换。如果是东北三省或是下雪不叫多的地方,建议及时更换雪地胎或是安装防滑链。

及时更换玻璃水

玻璃水一般分为夏季玻璃水和冬季玻璃水,不同的季节选择不同的玻璃水,特别是在冬天的时候,北方很多地区的温度都已经零下,更应该合适自己地区温度的玻璃水。因为如果在这种情况下,使用普通的玻璃水,很容易造成结冰,对水泵和雨刷器造成损害。

及时更换机油

机油是属于发动机的润滑油,在冬天的时候一定要换合适的机油,保证发动机正常工作。我们都知道机油的等级越低,流动性就越好,冬天要换粘稠度低,流动性好的机油。更换机油的时候一定要根据你现在所处环境温度来选择适合你爱车的机油。

每一款机油都有机油标号,而机油标号的含义都是什么意思呢?“W”表示Winter(冬季)的缩写,其中前面的数字越小说明机油的低温流动性越好,后面的数字测试机油耐高温性的指标,数值越大说明机油在高温下的保护性能越好。

下面是标号参数:

所以在冬天更换机油的时候一定要根据你现在所处环境温度来选择适合你爱车的机油。如果到了快换机油的时间,最好在天气变冷之前换掉哦。

检查空调

冬季来临,空调一定要检查好,如果没有空调或是空调坏了的话,进入车内是很痛苦的,所以在冬天来临之前,一定要检查好空调,避免出现故障问题。而且,最好更换空调滤芯,因为经过一个夏季的时候,空调滤芯存在了大量的灰尘等,如果不及时清理或更换的话,对人们的身体健康造成很大的影响。

总结:汽车是我们出行的必备工具,出行中一定要注意行车安全,所以汽车保养很重要,不同的季节做适合当季的保养,特别是在冬季的时候,气温温差较大,汽车在各方面都不适用,所以一定要及时做好检查,保证自己的出行安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