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新辉昂:先放下浮夸,再享受高级

2020年11月30日 11:23:03
分享到:
来源:

“新辉昂针对的是那些有实力但不张扬的人。”

上汽大众新辉昂产品负责人这样表达辉昂的用户人群。11月19日开幕的广州车展上,上汽大众带来了全新升级的辉昂。引起了不小的关注。

这几日,车哥们试驾了这款焕新而来的产品,正如新辉昂“隐锋芒、自辉昂”的产品口号一样。它给我的感觉就是一个低调的实力派。

实力无需张扬

新辉昂整体风格依然延续了老款车型的很多经典元素。大众贯穿式进气格栅和下方的保险杠上下呼应。前脸部分最大的变化就是进气格栅的中间部分嵌入了可发光的LED 灯带,并且加了会发光的logo。尤其夜间点亮的时候,让车辆看起来非常炫酷。

来到侧面,车辆的多层次的腰线营造出强劲的力量感和雕塑感。配合修长的车身,让它在力量和美感质感达到最佳平衡。就像彭于晏一样,如果只是打着耳钉、染着黄毛的小鲜肉多少给人一些华而不实的感觉,但是加上一身腱子肉瞬间给人安全感。

尾部还是大众一贯硬朗的工业风,看起来非常厚重,以整体庄重的格调相称。不过略微延展的小鸭嘴让它看起来多了几分俏皮。也算是符合年轻化的大趋势。

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是5074mm/1893mm/1489,中高配由于提供了可变空气悬架,高度为1463mm,轴距也依旧为3009mm。此外,针对不同车型,新车提供3中不同的轮胎尺寸,分别为225/55 R17、245/45 R18以及255/40 R19。满足用户多样化的产品需求。

如果说外观让新辉昂看起来像个隐士,那内饰才是真正彰显新辉昂实力的地方。车内采用灰白相间的色调搭配。车内依然是大众整齐的工业风,“烤漆+实木+镀铬内饰”的材料组合直接将车辆的格调拉满,座椅上细腻的缝线和接触板出的间隙处理将德系品质的严谨和考究一览无余。包括嵌在空调出风口中间的机械动能石英表都让它看起来品味非凡。

前排基本是大众比较常见的内饰风格。多功能方向盘和9.2英寸中控触摸式液晶屏让车内看起来科技感十足。包括中控屏下方的实体按键和档把周围的功能和按键设置都是大众一贯的风格。

新辉昂在配置上也带来了更大的诚意,NAPPA高级真皮座椅(电动调节、电加热、通风、后排气动按摩)、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带加热和迎宾功能)、高档时钟、电动升降尾门等配置也都一应俱全。

来到后排,用户可以说是到达了殿堂级待遇。后排拥有独立的空调出风口,下方是220V电源、USB(Type-A)接口、12V点烟器,中央扶手有单独的空调出风口控制按钮、座椅调节控制、甚至驾驶室的中控屏也能通过它控制,小桌板和里面的车载冰箱也延展了车辆的使用场景。真可谓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正如新辉昂的车主定位一样。他或许是穿着朴素的主治医生,也可能低调内敛的艺术画家。而不是看上去光鲜亮丽的穿西装打领带的商务精英,但他们的实力和社会地位却一点也不容小视。

40万级别最具诚意车型

驾驶层面,新辉昂的亮点主要有三个:动力、操控、可变空气悬架。

动力组合采用“2.0T EA888发动机+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官方数据最大功率224马力,最大扭矩350牛米。新车提供五种驾驶模式选择,分别是:经济、舒适、标准、运动、个性化。

实际驾驶感受上,新辉昂和数据表现出来的差不多,还是上汽大众一贯的高级质感,动力和操纵的完美融合,满足运动级用户的需求。尤其是运动模式下,超车加速、绿灯起步等情况,配合精准的操控,那种快人一步的感觉。让驾驶者更加从容和自信。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新辉昂是40万级唯一自适应空气悬架的车型,直接压倒了同级别的豪华车型。它支持三种车身高度设定,当车速超过120km/h,行驶30S后,底盘会自动下降10mm。

自适应悬架的一般只会在豪华品牌C级以上车型才会出现。它的优势也是显而易见:增加车辆舒适性;降低风阻;高速行驶时底盘更低,安全性更好。

智能辅助驾驶配置上,新辉昂也可以说是诚意满满,拥有全新智能DLA动态大灯辅助、预碰撞安全保护系统、360度鸟瞰式全景可视行车辅助系统、变道辅助系统、车道保持系统、ACC高级自适应定速巡航系统、HUD平视显示系统、红外线夜视成像系统平视显示系统等多种辅助驾驶功能。在同价位40万级别可以说是提供了最丰富的配置。

从新辉昂在产品上做出的一系列举动改变来看。上汽大众对它的期待有两层意思:在用户层面,完成由政到民的过渡,通俗点讲原来辉昂的用户可能是官场人员,但现在他的范围不断拓宽,可以是商人,也可以是普通的白领人士;从品牌层面来看,辉昂继承了辉腾的品牌使命。现在上汽大众正在进行品牌向上,辉昂和途昂、威然组成了轿车、SUV、MPV领域旗舰车型三剑客,助力上汽大众品牌向上。

汽车市场品牌向上是市场大趋势,一方面是为了迎合国内汽车市场迎来消费升级的大趋势;另一方面是为了应对豪华品牌的产品下沉。上汽大众早在2016年就注意到了这种趋势。并且积极着手布局,提出了2025计划。截至目前,他们第一阶段的产品升级已经完成。

从产品层面来看,新辉昂对同价位的豪华品牌车型形成了很大的冲击。如果不是单纯追求一个虚幻的豪华品牌logo,那新辉昂的产品力绝对抗打。对于那些有实力而不张扬,重实不重虚的用户群体而言,新辉昂显得诱惑力十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