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iPhone 12没有新鲜感?第十代索纳塔带你体会纯正黑科技

2020年11月30日 14:34:01
分享到:
来源:

叮铃……手机显示来了一条信息,打开一看,哇靠!这也太lucky了吧,竟然中签了!想都不敢想的事情竟然降临在我身上……正当我沉浸在中签的喜悦中还没走出来时,突然出现了一个难题,买啥车啊?现在市场上五花八门的车那么多,买车这么大的事可不能花冤枉钱,一定要认真考虑。而且作为一名90后奶爸的我,一转眼也是要奔三的人了,家用、经济、动力、价格、颜值这些都要考虑到,市场上有这么合适的车吗?

打开电脑开始疯狂浏览各大汽车网站。正当我纠结之际,一个靓仔出现在了我的电脑屏幕;这外观也太帅了吧,顶配才20.58万?还是北京现代?点进去详细看了下配置,真的是啥啥都有,简直就像为我量身定制的一样。没错!就是你了!我的第十代索纳塔!

流动设计的激进创意

经过和经销商一阵Battle之后,终于如愿以偿提到了新车,我最终选择的是380TGDi TOP自动旗舰版,玛瑙灰这款。为啥要选择它呢,不深入了解不知道,原来是第十代索纳塔当时令我印象深刻的外观设计。最近在用《波多卡》做练吉他基本功八分音符的训练,那种八分音符的节奏律动感和第十代索纳塔的动感设计有着异曲同工。在灰色的加持下,极具辨识度的豪华黑色高光箭羽式前格栅、光影刀刻三腰线、隐藏渐变式LED日行灯、双C贯穿镶嵌式LED尾灯……第十代索纳塔俨然可称作一件艺术品。虽然已是过了看脸的年纪,但还是被他吸引的无法自拔。

最近新款iPhone上市了,作为黑科技狂热爱好者的我怎能错过,但是和第十代索纳塔这个大玩具相比,真的是没有诚意。再来看看第十代索纳塔,其实这款车起步的配置已经很高了,即使是入门版就已经能吊打市面上很多车型了,相较于第九代索纳塔来说是一次脱胎换骨的迭代,但我为啥还是要选择顶配呢?因为20万出头的价格,顶配的配置实在太吸引我了。座椅通风在夏天开车时非常凉爽,前后排座椅加热、方向盘加热在冬天驾驶时为老婆和家人带来舒适体验。19寸大轮毂、各种的安全配置,在驾驶时给我感全感。我也看了其他品牌,同情况前提下,想要达到这样的配置,同级别中只有第十代索纳塔!

实用属性的全面兼顾

炸街的外观就已经足够吸睛了,内饰设计可以说也是眼前一亮。中控大屏和全液晶仪表盘采用的都是12.3英寸贯穿式设计,实际使用起来,智能互联算同级别车型中的一大强项,除了基础的导航、娱乐等功能,情景化的语音能控制车窗、空调等各项系统,并且对话更流畅自然,如朋友之间一般。要说我最喜欢的,还是远程控制和记忆功能,能够在开启时自动识别用户,带来专属的仪式感。

科技带来的贴心之处还有几点,下车时车辆侧后方的摄像头会自动开启,如果显示有车辆靠近,前排会有提醒,后排则无法解锁,尤其像家里有小孩的我来说,这样的配置很有必要。坐进车内,前排的坐姿调节区间非常广,对于驾驶员来说相当友好。而后排腿部空间堪称越级,头部空间也得益于掏空的设计更加丰富,搭配包裹性优秀的真皮座椅,驾乘的舒适性非常出色。加之极深的后备箱空间,这台车日常使用绰绰有余。

再来说说实际驾驶,新车提供1.5T+7DCT和2.0T+8AT两种动力组合。我这款顶配是2.0的车型,实际驾驶中油门反馈非常灵敏,不会突然蹿出去,刚好控制的恰到好处。并且还有5种驾驶模式,除了运动/标准/经济外,智能模式和自定义模式。就我个人而言最喜欢的是智能模式,它可以根据路况自动识别驾驶,简单点来说就是慢的时候油门很惬意,加速时又可以马上跟上。

第十代索纳塔优化了前/后桥的结构,提升了前/后桥的协作力,车辆在转向时的响应速度和安全性明显提升。而为了抑制“推头”现象,工程师改变了连杆安装点的方式,在减小车辆侧倾的同时,提高了车辆在倾斜状态下的转向能力,很多时候极限状态下给我很强的信心。

选择顶配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它搭载了L2+级自动驾驶的功能,可千万别觉得不靠谱,跑高速的时候太省心了。在路况较好的情况下,开启高速公路驾驶辅助系统(HDA),车辆可以横向和纵向确保自动安全行驶,转弯流畅自然,并且根据导航提供的路况信息,自动减速等,几乎达到了媲美特斯拉的程度,而且安全度也是相当高,如果出现地面安全线不清晰时,他会马上出现提示让你紧握方向盘。节假日和家人游玩跑高速都是我自己一个人开,每次都是好几个小时开的腰酸背痛,有这个功能能够为我减轻不少压力。

第十代索纳塔采用全新的i-GMP平台,我自己感觉它就像一个魔术师,除了让车辆的外型更运动,空间更舒适之外,在轻量化、安全性和驾驶性能等多个领域也实现了脱胎换骨的改变。

基于i-GMP平台打造的产品,最大特色是实现车身轻量化的同时提高了车身强度。第十代索纳塔的车重比上一代轻了75公斤以上,可别小看这一数字,相当于少了一个成年人的重量呢!同时,车辆采用更多超高强度钢材和热成型钢,车身平均强度提高了10%以上。此外,多重骨架结构发动机舱可有效分散车体吸收的冲击力,其安全度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i-GMP平台通过下置式设计、轻量化配置及承重改善设计,赋予了车辆无与伦比的行驶稳定性和驾驶乐趣。前悬架和后悬架的几何结构优化,让车辆底盘可根据驾驶员的意图实现快速响应。车身重量配置的优化,让车辆转弯时更平稳。可以说,第十代索纳塔在驾驶乐趣方面,已可与性能车看齐。

写在最后

言而总之,索纳塔第十代这款车真的是相当不错,能静能动。静的时候就像一个艺术品一样,优雅神秘,动的时候不管你是想跑山激烈驾驶,还是带着一家人外出游玩,都可以应对自如。只有你想不到,没有它做不到,这就是第十代索纳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