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出身名门却命运坎坷,这台“法式高定”的最大问题在于品牌?

2020年11月30日 15:00:02
分享到:
来源:

今天浏览新闻时看到一则消息:DS 9已经率先在欧洲市场进行销售,预计2021年9月份交付给用户。这时候我突然回想起这个高端法系品牌,它好像很长时间都没有出现在我们面前了。

其实DS 9早在去年就已经有申报信息透露出来,但由于今年5月份长安PSA全部股份出售给了宝能集团,新车的亮相和上市也遇到了延误,因此直到8月份才正式发布。和此前的DS 5、DS 6以及DS 7等多款车型不同,DS 9的生产将由宝能汽车来完成。没错,未来DS 9尾部将贴上“宝能汽车”的标识,而非此前的“长安谛艾仕”。

作为品牌全新旗舰轿车,DS 9基于EMP2模块化平台打造,定位于中型车的它并不是多么高端,毕竟稳扎稳打对它来说才是最重要的。三维立体钻石造型的中网搭配极其闪耀的灯组延续了DS品牌一贯的路线,再加上发动机盖上银色的竖条显得辨识度相当高。

借鉴自巴黎卢浮宫玻璃金字塔元素的尾灯非常精致,放置在C柱上的示宽灯也别具一格。车身尺寸方面根据此前的申报图显示,DS 9的长宽高分别为4933/1855/1468mm,轴距为2895mm,在同级别表现中规中矩。

内饰的用料和设计依然是DS 9最大的特色,不得不说,法国人在这方面真是舍得下本。大面积优质皮革包裹和金属按键的搭配相得益彰,中控台顶部还有一块时钟,营造了相当出色的轻奢范儿,不输市面上的一众豪华品牌。配置方面,DS 9配备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和12.3英寸中控屏,并提供L2级驾驶辅助系统。

动力方面,DS 9搭载一台1.6T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215马力,传动系统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另外还提供插混车型,搭载基于1.6T发动机的插电式混动系统,系统综合功率250马力,WLTP工况纯电续航可达50km,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另外在悬架方面还搭载了DS魔毯自适应悬架,对于乘坐舒适性有着更好的帮助。

单看产品,DS 9的综合实力其实并不差,虽然发动机排量听上去不大,但论绝对动力还是不错的,其它方面也没有明显短板。但对于DS 9来说,这好像并不重要,更重要的是品牌。

雷诺退出中国市场后,DS 还在坚持,这点确实出乎很多人的意料。另外PSA集团执行副总裁、DS品牌全球首席执行官Béatrice Foucher女士也表示:“中国是年轻、充满活力的市场,对DS品牌的全球发展更具战略意义。尽管我们过去在中国经历了许多挑战,但DS品牌在华发展的坚定信念从未改变。在PSA集团的全面支持下,我们会不遗余力地让DS品牌在中国重焕活力。”

如此来看,DS品牌在中国市场发力的决心还是相当大的,而他的新东家宝能则是另外一个不确定因素。身为跨界造车的宝能,好像在汽车界有点迷失,自2017年成立宝能汽车起就没有什么出色的战果。本以为收购观致后将迎来崭新的面貌,结果为观致汽车投入了超过200亿元打造出的观致7也和预期差的有些远,看来这个烫手山芋宝能也很难玩的转。

不过据宝能高层透露,在集团发展战略中,汽车板块是宝能未来发展战略的重要引擎,而且宝能正在筹划成立一个关于观致的高端汽车品牌,首款产品将于明年亮相。另外,将长安PSA收入囊中后,宝能在原有的长安PSA的工厂、研发中心、物流中心上建设了宝能汽车全球总部等多个重大项目,雄心依旧,看来是要准备大干一场了。

回到DS品牌,结合前不久宝能汽车在西安的工厂正式竣工的信息来看,国产DS 9未来不仅将由宝能汽车工厂代工,而且将在中国生产并发往全球市场。好饭不怕晚,即便DS 9因为种种原因姗姗来迟,但如此独特的品牌和车型确实值得珍惜。希望伴随着“法式高定”的口号,DS能继续散发着它的魅力。

结语:正如DS汽车设计总监Thierry METROZ(梅特鲁)所说,“我们设计的不仅仅是一辆DS汽车,而是希望每个车主都能拥有一件法国文化的精品。”其实在如今这个追求个性和流行轻奢的时代,DS是一个非常顺应潮流的品牌,也希望它可以找到自己的定位,抓住这个机会重获新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