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预售价17.58-21.38万元,长城这辆“坦克”要卖给谁?

2020年11月30日 18:36:01
分享到:
来源:

在2020年的广州国际车展上,长城全新“坦克·WEY”越野平台下的首款量产车型——坦克300终于公布了预售价,新车共推出三款配置的车型,预售价为17.58-21.38万元。

这样的预售价一出,不少人感到相当惊喜。毕竟凭借硬派的造型和强悍的越野性能,新车一直被誉为“国产版牧马人”,要知道JEEP牧马人的指导售价是42.99-55.99万,现在坦克300的售价连它的一半都不到。

目前摆在台面上的信息已经足够多了,硬派复古的造型、豪华上档次的内饰配置、2.0T+8AT的动力总成、三把锁、蠕行模式、坦克调头、底盘透视……预售价公布后,后续自然就是等上市了。

而疆哥现在最关心的是,长城精心打造的这款“坦克”,它上市后究竟是要卖给谁?或者换个说法,哪些消费群体会去真正考虑它?围绕这个问题,今天咱们不妨来探讨一下。

1

倾向城市型SUV的人会考虑它吗?

官方给予坦克300的定位是“豪华智能越野 SUV”,也就是说,除了越野,它也注重豪华和智能,而从12.3英寸触摸屏系统、L2级自动驾驶、智能语音控制、电动座椅加热等来看,说明它也兼顾家用性。

从预售价来看,新车的定价大概率会跟本田CR-V丰田RAV4、途观L等这些城市紧凑型SUV重叠。那是否意味那些倾向都市SUV的人,在同样的预算下也会考虑坦克300呢?在疆哥看来,这种几率不大。

本田CR-V

丰田RAV4

大众途观L

虽然坦克300定位为紧凑型SUV,但是在4760mm车长和2750mm越级轴距的加持之下,其乘坐空间基本可以免检。一米七的乘客坐在后排,头部有两拳左右空间,腿部则是有3拳左右空间,并且地板还接近全平,“方盒子”的空间表现还是相当出色的。

虽然说坦克300是兼顾了城市出行,空间表现也不俗,但从设计风格、非承载式车身设计,以及配备的越野装备来看,都很难让人将其和家用型的SUV联系在一起。从实用性的角度来看,乘坐舒适性、燃油经济性可能是这个消费群体最为关注的。而且这个价位,基本都是合资SUV的领域,坦克300的可靠性在还没有久经验证的情况下,很难撼动它们的口碑和用户基础。

2

能否抢占20万级硬派SUV市场?

既然城市型SUV的消费群体很难跟坦克300挂上钩,那么回归到硬派SUV市场,从定位来看,坦克300目前瞄准的是20万级硬派SUV市场 ,而这个级别,消费者选择并不多,真正有存在感就北京BJ40日产途达以及哈弗H9,都是带大梁的主。

首先是BJ40,它的指导售价是15.98-26.99万,定位紧凑型SUV,今年的月均销量在1200辆左右。同样是偏方盒子造型,动力有2.0T+8AT,以及2.3+6AT可选,中高配搭载分时四驱,但只有前后桥两把锁。

北京BJ40

北京BJ40内饰

日产途达,指导售价是16.98-24.83万,定位中型SUV,今年的月均销量在1000辆左右。基于皮卡车型(纳瓦拉)打造,风格比较偏城市SUV。内饰相对老式一些,动力也比较佛系,全系搭载2.5L自吸发动机,只有高配才带有四驱,且只有一把后桥差速锁。

日产途达

日产途达内饰

哈弗H9,指导售价是20.98-27.28万,定位是中大型SUV,今年的月均销量1600辆左右,可以说是20万级别卖得最好的硬派SUV。它和坦克300的设计风格有明显区别的,而核心动力层面则和坦克300类似,同样是2.0T+8AT,高配也有三把锁和坦克调头等功能。

哈弗H9

哈弗H9内饰

结合上面的介绍,可以知道在越野性能和豪华感塑造上,坦克300明显要强于BJ40和途达。而它虽然和哈弗H9账面实力接近,但全新的坦克平台、更复古的造型、以及WEY的豪华属性,都是哈弗H9所不具有的。

而对于那些有意向20万级硬派越野的消费者来说,坦克300这样的存在,确实很难不被考虑。

3

谁才是坦克300真正想俘获的“用户”?

如果坦克300只是为了抢占20万级这个硬派SUV市场,那顶多也就到哈弗H9这个层次,毕竟这块蛋糕就这么大,很难再折腾出新的名堂。而在疆哥看来,坦克300真正想要俘获的用户,其实另有他人。

它真正的目标群体,是那些有越野情怀,并追崇牧马人、大G这类硬汉“大佬”,但同时预算有限的人群。这个群体很庞大,不过想要拿下也很困难,毕竟目前市面上大多数的车型,很难满足这类群体的要求,即“要买得起,够硬派,还要有面子”。

奔驰G级

JEEP牧马人

坦克300无疑就是切中了这些要点,不到20万的预售价,与那些动辄五六十万甚至百万级的大佬相比,无疑更加亲民。造型方面够硬也足够时尚,而且全系2.0T+8AT+三把锁+坦克调头等,也足够上台面。

现实中谁又会经常跑到戈壁沙漠去深度越野呢?至于面子问题,WEY的豪华品牌身份,加上前面所说的各种账面实力,以及后续追加的3.0T V6+9AT版本,这样的配置待遇,在这样的价位下,完全说得过去。

4

写在最后

纵观整个越野车市场,坦克300着实是一个特别的存在,它在舒适度,豪华感、越野性能,性价比这四个方面取得了绝妙的平衡,这也让它既能抢占传统的竞争市场,又有机会去撬动更多潜在群体的消费欲望。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坦克300,未来WEY坦克平台还将推出更多车型,包括中大型甚至全尺寸。说到这,大家对长城这辆“坦克”,是不是又多了几分期待呢?对此,你又有怎样的看法?欢迎关注“车域无疆”,在下方留言评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