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或用2.0T代替1.5T,40万的奔驰E260L,能找回面子吗?

2020年11月30日 18:36:02
分享到:
来源:

虽然当下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动力越来越爆炸,但是排量依旧和车子的档次挂钩。比如,一台1.5T发动机放在本田思域上让人觉得绰绰有余,放在BBA上就让人觉得有点小气。有意思的是,一些豪华品牌会坚守这条底线,比如宝马3系奥迪A4L就坚持使用2.0T的起步排量;唯独奔驰,对小排量发动机上了瘾,那台让人怀疑产量过剩的1.5T发动机还被奔驰安排在了E级轿车上。

作为一台中大型轿车,奔驰E级一向以优雅、大气而闻名,1.5T小排量发动机与这台车的“气场”就格格不入。或许是产品设计理念的回归,或许是在同级竞品的映衬下不好意思了,或许是迫于市场压力……前段时间,工信部曝光的信息就显示,新款奔驰E级将再次变动入门版车型的动力:将推出低功率2.0T发动机!

据悉,新款奔驰E 260L车型将换装由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提供的型号为264920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5kW,油耗申报值为7.8L/100km,或与GLC的低功率2.0T同款。传动方面,预计还是匹配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现款在售的奔驰E级是中期改款车型,其中,入门的奔驰E 260L搭载1.5T+48轻混系统+9AT的动力组合,最大功率为135kW,峰值扭矩280N·m。其实,仅从参数来看,新款E 260L换装的2.0T并没有比现款1.5T发动机高出多少,技术也不是最新的,但2.0T毕竟能给消费者更好的印象,也有助于维护奔驰E级的口碑。

不过,这番变动对于刚入手现款奔驰E级1.5T动力版本的车主来说,可就有点措手不及了!心态好的车主可以安慰自己买到了“限量版1.5T奔驰E级”,心态爆炸的车主可能就认为自己是被割了一波韭菜了……那么,奔驰为何要如此“朝令夕改”呢,前期1.5T动力的发布莫非只是试试水,观察市场反应?

在改款后,奔驰E级的销量表现其实还是高于预期的。毕竟,1.5T车型发布时,舆论吐槽一片,都以为奔驰E级即将“扑街”;但从销量数据来看,今年以来奔驰E级甚至多次夺得中大型轿车销量榜冠军宝座。目前,其1-10月份累计销量突破13万台,领先宝马5系一万台左右,但落后奥迪A6L一万多台。

这也揭示出了奔驰E级换回2.0T动力的真实理由。虽然现在的销量表现不差,但估计1.5T的贡献量并不多,而且以奔驰E级的号召力,实际上它还可以卖得更好。

如果同级的宝马5系奥迪A6L都采用了小排量发动机,那奔驰也不会成为众矢之的。然而,两位对手不但坚守住了2.0T的底线,奥迪A6L的部分车型还提供了3.0T动力,还是六缸机……买高配版本的人有多少姑且不论,至少这些品牌旗舰的存在“传出去好听”。

宝马5系

奥迪A6L

对于奔驰E级等中大型豪华轿车的客户而言,品牌知名度、口碑等本就是其着重考虑的因素,倒不是真的追求多么强劲的动力,但至少要“体面”。用2.0T搭配奔驰E级,听起来也更协调些。因此,不出意外的话,新款奔驰E级动力层面的变化将有助于提振这款车型未来的市场表现。

其实,试水小排量发动机而后又回归原有排量的品牌并不止奔驰一个,最为典型的当属通用别克了。前两年,别克英朗全系采用1.0T/1.3T三缸发动机,销量像过山车式的起伏,虽然后续市场表现稳定了许多,但别克还是做出了回归1.5L四缸机的决定。没法向上突破,回归“经典”其实也是稳妥、安全的做法。

当然,汽车动力不能单以排量论英雄,动力爆发、驾驶平顺性、响应性、油耗经济性等各方面表现都相当重要。随着技术进步,奔驰现在能用小排量发动机爆发出更强的动力,也是件好事,但消费者的认可度还需慢慢提升。如果一款发动机能集成各种黑科技,各方面表现均衡而出色,即使排量小,想必消费者最终也会乐于接受。

总之,奔驰E级当属该品牌历史上最畅销的车型之一,也是中大型豪华轿车市场的标杆,在“痛改前非”后,相信其未来将有更强势的市场表现。不过,新款奔驰E 260L不知将如何定价,定得高了,同级对手有机可乘;定得低了,这种“加量不加价”的行为可真是要让老车主哭晕在厕所了。现在,消费者们可以把矛头转向1.5T的奔驰C级等车型,然后坐看奔驰如何应对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