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讴歌比雷克萨斯大3岁,在美国年销十几万台,为何国人不买账

2020年11月30日 20:31:01
分享到:
来源:

德系豪华品牌有BBA,日系豪华品牌有雷克萨斯讴歌英菲尼迪,这三个品牌都是因为北美市场而诞生,如果按照品牌成立年份,讴歌是老大,1986年成立,老二是雷克萨斯,1989年9月成立,老三是英菲尼迪,1989年11月成立,从成立的年份来看,三个豪华品牌都是80后。雷克萨斯讴歌一起打江山,都是以北美市场为起点,目前,雷克萨斯讴歌在北美做的都不错,但是在中国市场就不一样了,雷克萨斯在国内玩的风生水起,再来看看同时期起步的讴歌,中国街头几乎见不到,同为北美而诞生的品牌,差距为何这么大?

讴歌销量差的主要因素之一是品牌知名度太低。什么叫品牌知名度低?用您的手机,下载一个讴歌车标,随机采访1000个人,你会发现一个问题,很少有人会一本正经的回答,这是本田旗下豪华品牌讴歌,大部分的人都不认识,认识的人也会调侃,这不是长安王吗?甚至有人告诉你,你手机拿倒了,这不是长安吗?如果找不到1000人,那就找20人试试看,看看什么结果?讴歌的知名度低是因为晚了一步。

上图为讴歌在美国的年销量,一年十几万台,在中国,连个零头都很难做到。

敢为天下先,先来的有肉吃,后来的连汤都没有。雷克萨斯,1989年成立,90年代初期,国内就有雷克萨斯了,那时候叫凌志。当时国内的凌志基本都是从香港过来的,加上外商自带,中国街头出现了首批凌志车主,这批用户给雷克萨斯奠定了一定的基础。那时候凌志车主基本两种身份,外商和创一代,90年代初期,国人对豪车还没什么概念,往往都是看身边的人买什么车就买什么车,圈子里有凌志,接触的人就可能买凌志,不要小看圈子的影响力。反观讴歌呢?2006年9月才开始进军国内市场,比雷克萨斯晚了十几年。

不要谈什么产品力,我的发动机怎么样?变速箱怎么样,百米加速怎么样?如果知名度低,就算产品力一流又能怎么样?产品力必须建立在品牌的基础上,特别是在中国,国人特别认牌子,车子是工具,也是面具,我开出去都不认识,没存在感,我要它干什么?或许有人想说,干脆,换本田车标,这个车标家喻户晓,换本田车标就一定行吗?

本田里程以前用的是本田车标,3.5升V6,这款车可是当时的旗舰,销量如何?几乎很难卖掉。本田车标,B级车封顶了,再高就难卖了,这也是本田成立讴歌的原因,如果用本田车标,那当初成立讴歌干吗?背道而驰的事情讴歌是不会做的。毕竟讴歌本田旗下豪华品牌,豪华品牌要有豪华品牌的样子。

在中国,日系豪华品牌只有雷克萨斯杀出来了,讴歌英菲尼迪要想杀出一条血路比较难,不能说完全没有机会,机会还是有的,这个就要深入研究了。车标、内饰、动力、空间、服务网络、稳定性、隔音、安全性、舒适性等,只有抓住痛点才能改变现状,如果搞不清楚国人的真正需求,大家是不会买账的。最后,弱弱地问一句,如果您买豪华品牌,你最看重什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