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家车企不仅有责任感,且销量好,今年销量已突破100万辆

2020年11月30日 21:47:01
分享到:
来源:

"流星划过天际,责任在黑暗中闪烁。"

有这么一家车企,不光卖车,更是关注乡村儿童的教育问题,至今持续投入乡村教育长达12年,这就是东风日产。长时间来,其致力于将教育之光照进每个乡村,让每一个乡村孩子感受阅读的力量。

11月26日,由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东风日产、南方周末联合发起的2020"阳光关爱·i读计划"海南站在屯昌县拉开帷幕。东风日产代表张治向校方代表授牌,屯昌县广青小学的"东风日产阳光关爱阅读室"正式启用。一堂堂别开生面的阅读课也在此展开。

阳光温暖童年 阅读照亮未来

实力文化创始人、《一本好书》《见字如面》总导演关正文曾将《汤姆·索亚历险记》搬上综艺荧屏,这一次,他将这本经典小说带进了课堂,不仅引领孩子们感受故事中的童趣,更是引导他们学习创新的精神和努力的习惯。

著名主持人李艾的阅读课围绕"教育"展开。结合《你当像鸟飞往你的山》及自身成长经历,她将对教育、学习的体悟娓娓道来,"今天,直到我逃离大山,打开另一个世界,那是教育给我的新世界,那是我生命的无限可能。"

"想象力有多大,世界就有多大",科幻作家韩松带来的是《给孩子的科幻》,他用生动的语言讲述了一个又一个科幻故事。在此过程中,不断调动孩子们的想象力。当下课铃声响起,学生们都意犹未尽。韩松寄语他们,"把课堂上的知识学扎实,才能更好地想象世界。"

另外,抗疫医生代表也带来了特殊的分享。广东省援鄂医疗队一队副队长、广东省人民医院ICU二科行政主任邓医宇讲述了援鄂前线的见闻,带来实用的防疫科普课,还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经历,鼓励同学们要坚持不懈地投入阅读和学习中。

阿贵君也有幸参与了本次公益活动,重返五尺讲堂,为广青小学6年(二)班的同学们分享了美国当代作家海伦·凯勒的散文代表作《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希望告诉孩子们珍惜生命,面对困境的时也要积极进取。短短20分钟间,与同学们沟通互动,他们每一个真挚眼神的反馈,都让此行充满意义。

各界多方助力 温暖传递不停

东风日产作为一个极具影响力的车企,不仅关注企业自身发展,更是拥有大企担当,肩负起社会责任。其秉承"共创价值、共谋福祉"的企业使命,多年来坚持传承"阳光关爱"IP,在乡村教育公益领域持续投入,于全国20余省份累计开展了超过50站活动,为欠发达地区的师生提供亟需的物质和必要的精神帮扶。

"阳光关爱·i读计划"脱胎于已开展了12年的东风日产"阳光关爱"公益项目。从2019年至今,这个由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东风日产、南方周末联合发起的"阳光关爱·i读计划"已走过多个省份,通过图书捐赠、可视听阅读教室建设、乡村学生阅读方法指导等形式,点燃更多乡村孩子们的阅读之光,不断助力乡村儿童阅读推广,逐步建立可持续的乡村阅读生态,让阅读的影响悠远绵长。

写在最后

正是源于东风日产品牌对于责任的担当,让其在用户中拥有良好的口碑,销量十分稳健。今日,东风日产完成了2020年第100万辆汽车的成交,也进一步印证了一个具有社会责任感的品牌终将赢得消费者的信赖。

萤火虽微,愿为其芒。令人感到欣慰的是,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加入这个队伍,星星点点的力量汇聚起来,不断助力乡村儿童阅读推广。相信在未来,还会有更多像东风日产这样的企业关注乡村阅读教育,让书本里的阳光真正照进现实,温暖每一寸乡村角落。

(文/沉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