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月销量反超缤智XRV,三缸国产SUV缤越凭什么?

2020年12月01日 07:02:01
分享到:
来源:

吉利在这魔幻的2020年里,是少数能够在总体萧条的行业环境中取得增长的厂商,看家车型博越、帝豪当然功不可没,但很少有人关注的缤越也在10月卖出了14874台的好成绩,销量也分别超过东本XR-V和广本缤智。可能有人还在好奇,一款三缸双离合的工业垃圾,凭什么能够成为吉利销量第三的产品,那么就带着好奇心看下去。

论把车卖给年轻人,可以说真正做到的只有吉利缤越,其他任何打着年轻人幌子的营销,比如大众日产始终还是不肯放下中年喜爱的中庸和加长,在这些厂商眼里,任何主动把车往小里做的产品都无异于自杀,而缤越就是这么一款产品,不仅三缸+双离合,其4330mm的车长就注定不会成为中年人的目标产品,从吉利4S店的反馈来看,来看缤越的绝大部分访客都是刚攒了些钱的二十多岁年轻小伙,而且女性客户的数据也比其他车型明显要高。

其实吉利缤越的目标用户也正式这些群体,女孩子喜欢小巧、颜色鲜艳的外观,时尚好用的内饰;男孩子在其1.5T发动机能达到177马力的诱惑下,似乎觉得三缸也不怎么抖了。177匹是什么概念,和1.5T的思域拥有同样的输出功率,虽然双离合饱受争议,但不得不承认的是双离合能够承载的扭矩还是要比CVT好过不少,也就让1.5T的缤越有着爆炸性能,是极少数国产车中可以和思域对抗的车型之一,最重要的一点是1.5T车型的低配起售价甚至没有超过10万。

也许三缸带来的口碑影响有些负面,吉利在今年也推出了1.4T四缸版本的缤越车型,新增了两款1.4T六挡手动和一款1.4T六挡双离合车型,同是也将门槛拉低至7.58万起售。不过,最终反映到销量上来看,三缸机版本的缤越还是主要的销量源头,由此可见,在动力面前,四缸也不过如此。不过缤越的缺点也比较明显,根据一些车主的反馈,城市油耗偏高,也有可能是磨合期的缘故,很多人跑出了超过8L百公里的水平,内饰异响也是普遍存在的现象。

总的来说,虽然三缸发动机人人喊打,但吉利缤越实在是太香,10万左右买到一台内饰大屏,路口乱杀的SUV,原谅它才是必然选项。况且这款三缸发动机也没有喷子嘴里说那么不堪,这台发动机首次亮相于领克02身上,是源于沃尔沃VEA系列的技术,这个系列曾连续多年获得"沃德十佳"大奖,兼具动力和能耗,也正是吉利缤越,才让普通的小年轻也有机会在10万价位体验到越级的动力水平,就凭这个,吉利缤越也能站着把钱挣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