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价值超大杯"的星瑞值不值得买?上海站交车仪式上车主们这样说

2020年12月01日 07:16:02
分享到:
来源:

"星瑞的颜值是我买它的首选条件,真的很好看,其次就是空间、动力、配置确实一顶一的好,综合性价比高,所以星瑞一上市我就买了。"这是11月28日在上海欢乐谷举行的"青出于蓝——中国家轿「颠覆者」吉利星瑞上市发布会暨交车仪式"上,一位车主与记者聊天时谈到自己买星瑞的理由。

显然,星瑞这一款车无论给它多高的评价都不过分。作为中国家轿"颠覆者",星瑞确实带给消费者太多的惊喜和超值的产品素质。

乍一看星瑞11.37万-14.97万元的价格有点膨胀,毕竟它是一款中国品牌的轿车,赤裸裸地卖到了主流合资中级车的价格区间,多少还是让人有点疑问星瑞会不会太不"谦虚"了?如果与星瑞的大空间、高配置、强动力相比,这个疑虑自然会消失,反倒会觉得星瑞的售价实在是低得过分。

我们先来看一看星瑞与市场上主流合资A级车空间对比情况,星瑞长/宽/高分别为4785/1869/1469mm,轴距2800mm,与卡罗拉、朗逸、轩逸、思域、伊兰特等车型对比后,除了高低于朗逸的1474mm外,这组数据上,星瑞全面优于其它车型。所以,在空间上,星瑞不辱使命。

再谈动力,星瑞全系标配2.0TD+7DCT黄金动力系统,最大功率140kW,最大扭矩300N·m,上述的五款车动力分别为1.2T+CVT/1.8L+E-CVT、1.5L+6AT/1.4T+7DCT、1.6L+CVT、1.0T+CVT/1.5T+CVT、1.5L+CVT/1.4T+7DCT,其中这五款车型中要数思域1.5T+CVT的动力系统输出的功率与扭矩最大,分别为130kW和220N·m。而且在价格上,除了伊兰特9.98万-13.38万元低于星瑞外,星瑞都是整体低于其它几款车型。可见,吉利对于星瑞去征战主流合资品牌所环伺的A级车市场,下足了功夫。

另外,吉利星瑞还使用全球领先的"线控底盘"、麦弗逊前悬架、E型多连杆独立后车架、采埃孚DP-EPS转向助力系统、全球顶级供应商意大利ITT刹车片、长行程减振器设计等,能带来极强的抓地力与极佳的弯道操控性,能迅速响应驾驶者意图,精准回馈路况信息,兼顾驾乘舒适性和运动驾控性。

除了在空间和动力上,星瑞给用户带去超出想象的价值外,在安全和配置上,星瑞同样带来了无可比拟的冲击。

今年的特殊性,想必大家都很清楚。在新冠发生后,人人对健康重之又重,吉利星瑞也不例外。它采用了NAPPA真皮抑菌方向盘和VOC等级生态环保抗菌材料,并配备集车规级CN95高效复合空调滤芯、AQS智能空气质量管理系统、负离子空气净化器等于一体的G-clean空气净化系统,可实现从源头消除污染、智能阻隔污染、车内正压防御、空气质量内外监测及高效空气净化等生态安全防护功能,为用户打造"全方位健康车"。

另外,吉利星瑞在主被动安全方面打造了一套高度完善的智能安全体系,不仅配有L2级自动驾驶技术,还全系标配了博世9.3 ESC车身电子稳定控制、BA制动辅助、HAC上坡辅助、Auto Hold自动驻车+EPB电子驻车、胎压监测系统、行车自动落锁、前后泊车雷达等丰富的安全配置,突破当前市场中A级轿车的配置规格,全维度保障用户驾乘出行安全。

不仅如此,吉利星瑞还配备了7.5英寸全彩HUD抬头显示、APA全自动泊车系统以及可经OTA云端推送的RPA手机遥控泊车等价值30万以上的豪华配置,重新定义A级轿车智能高标准。

在刚过去不久的广州车展上,吉利星瑞发布了首次FOTA升级暨上新计划。推出的FOTA GOS 01 1.0版本,将进一步优化全系车型的NVH性能,同时尊贵型及旗舰型两款车型经升级后还将新增RPA遥控泊车功能,并优化了540°全景影像盲区透明补偿显示效果,实现了整车性能、品质的显著提升。

汽车OTA升级就好比电脑的Windows系统升级,或者也可以理解为手机系统的升级,每次升级都可以得到优化升级、修复漏洞或者获得更多的功能,又或者是界面视觉效果的改善,且这种更新是通过联网后在线检测、匹配版本、下载新的代码到本地进而执行安装、校验等程序。

目前部分车企作为产品亮点宣传的FOTA(固件OTA)、SOTA(软件OTA)等都属于该技术分支。SOTA通常指软件升级,比如车载导航、娱乐应用、人机交互等车机功能,可以理解为手机里APP的更新。

FOTA可以突破传统汽车的维修升级桎梏,实现改善车辆的底盘、信息娱乐、电池续航、ADAS乃至自动驾驶等多项功能的效果,让车的功能迭代更加灵活和便捷,最终变成了一台可以不断进化的智能终端。

但值得注意的是,现在大部分车企都能做到车机娱乐系统的 OTA,也就是 SOTA(Software over the air,软件在线升级),但真正硬核的FOTA(Firmware over the air,固件升级)却不是每家车企都具备的能力。

在此次FOTA升级中,吉利星瑞尊贵型和旗舰型将新增一项RPA遥控自动泊车功能,相比APA全自动泊车会更加智能、便捷。至此,星瑞完全实现整车OTA,真正成为行业首个实现整车OTA的燃油车,也率先开启了燃油车全面OTA智能时代。

依托CMA超级母体,塑造"价值超大杯",为用户重新定义家轿市场的智能、健康、动力、空间新标准,带来全面超越强势合资品牌的产品价值。还是在广州车展期间,吉利星瑞以压倒性优势战胜众多对手赢得"2021中国年度车"大奖,可见行业市场和专业汽车媒体对吉利星瑞的充分认可。

可以说,作为CMA架构下吉利品牌的首款轿车,吉利星瑞用这个世界级模块化架构孕育的超级新三大件,以"五大颠覆"产品实力,直击家轿用户的五大痛点,向合资牢牢把控的中国中级车市场发起关键一击。

目前吉利累计销量已经突破了1000万辆,正式跨入后千万时代。随着吉利汽车"4.0科技时代"的到来,在星瑞、星越等高价值产品的助攻下,吉利下一个千万辆时代的产品显得更有含金量,它已经走过来凭借下沉市场和SUV的红利打江山的时代,而是迈入了要从合资品牌手中夺取了市场份额的全新竞争时代。

甘芳利/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