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拒绝花里胡哨,10万出头买这些SUV,国产自叹不如

2020年12月01日 07:33:03
分享到:
来源:

作者:宏智;转载请带上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十万级就选国产SUV,这个购车概念确实没问题,空间大、颜值靓、配置高,动力够,这几项指标对于国产厂商来说并非难事,但是要说到动力匹配程度,底盘调教功力和产品成熟度,某些合资大厂还是要稍胜一筹,以下几款合资SUV,就是10万价位不错的选择。

1

起亚 · KX3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10.88-12.58W

终端售价:10.10-11.38W

尺寸:4345*1800*1645mm

发动机:1.5L 115马力 L4

变速箱:CVT无级变速(模拟8挡)

车主真实油耗:7.4L

相对于那些外观同质化的车型来说,KX3的外观确实要亮眼不少,标志性的虎啸式中网辨识度很高,配合镀铬饰条进行装饰,看上去低调且精致,同时大灯的造型也非常锐利。对于外观设计上来说,韩系主流品牌的功力确实没得黑。

进入内饰就有些让人失望,可以看得出来主机厂想打造一个连屏的设计,但是在仪表上却又搞了一个陷入式的实体仪表设计,观感上感觉不伦不类,其他方面的设计语言好像也没有拿出起亚最新的设计。不过好在配置到位,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360度全景影像这些配置下放得都还不错。动力方面虽说带来不了任何激情,但是自吸发动机和CVT变速箱提供的稳定性,是这个级别某些选手不能比的。

2

捷达 · VS7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10.68-13.68W

终端售价:9.98-12.98W

尺寸:4624*1841*1644mm

发动机:1.4T 150马力 L4

变速箱:6挡手自一体

轴距:2730mm

车主真实油耗:8.0L/100km

作为捷达品牌的顶级车型,VS7十万出头的售价还是非常亲民,走的就是比大众更加亲民的线路。车型整体造型相对中庸,懂哥觉得外观亮眼的地方就是铠甲点阵式的中网,而且类似于兰博基尼的鱼骨Y形尾灯也有些辨识度。其他方面也就普普通通,跟一票国产车型确实没得比。

内饰略微有些过分,全黑的塑料内饰和毫无新意的造型,确实让人提不起多大的兴趣,不过好在功能按键分布合理,上手操作很快;空间上不用说,后排的横向和纵向空间都没问题;动力层面是走的稳健路线,1.4T与爱信6AT兼顾了动力和稳定性,日常使用完全足够,行驶层面动力输出也较为平顺,没有双离合车型的顿挫感,同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装配,在十万出头的合资车上也是不多见的,而且在高配车型上,VS7的配置也不差,ACC辅助驾驶,防碰撞预警的加入,让其都有着不错的性价比。虽说外观内饰不如合资,但VS7开起来的感觉,确实要舒服很多。

3

日产 · 逍客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15.49-18.89W

终端售价:13.89-17.29W

尺寸:4401*1837*1593mm

发动机:2.0L 151马力 L4

变速箱:CVT无级变速(模拟7挡)

轴距:2646mm

车主真实油耗:7.8L/100km

推逍客出来还是有些超预算,起步都冲到13W,不过选择逍客的用户还是很多,即使多年不换代,内饰老得如同考古文物,但月均买个一万来台对它来说就是轻松加愉快。胜就胜在品控稳定,用车费用亲民,而看似不大的车身还有不错的后排空间,对于一个追求纯家用的SUV来说,逍客做得相当不错。

2.0L其实也带来了相对不错的动力表现,只是前段油门有点蹿,在面对市区一走一停的拥堵状况下,右脚对于油门的控制确实需要适应,但是在通畅道路下开起来还是比较顺滑,2.0L动力带动不大的车身,高速上只要舍得踩,超个车还是没有问题。在不久后,逍客也将引来换代,但日产整个车型平台都有些落后于双田,曾经的日本三杰,日产现在被另外两位对手越拉越远;科技日产的名头,和现在老旧产品确实对不上号。其实日产现在内部乱得一团糟,不甘于雷诺拿下较多话语权,逼宫戈恩,让其上演车圈【逃离德黑兰】,那么放在造车上的心思,就肯定不多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