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你可长点儿心吧!

2020年12月01日 08:44:01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特斯拉又又又召回了,这次召回的原因说出来恐怕大家都不信——车身的饰条竟然还能存在脱落隐患?But,事实的确如此,Model X的车顶饰板表面的底涂剂可能不足,随着时间的推移饰板的附着力可能减弱,极端情况下饰板可能会从车辆上脱落。根据特斯拉官方的召回信息,自2020年11月27日起,召回生产日期在2016年3月16日至2016年7月31日期间的部分进口Model X,共计870辆。

汽车召回我们屡见不鲜,但因为车身装饰条存在脱落隐患的召回在我印象中还是第一次见,在看到这则新闻的时候我真是笑了,起售价近80万元的Model X竟然会有如此低级的安全隐患,说出来恐怕会笑掉蔚来、理想和小鹏的大牙。

这一点小小的安全隐患,不仅对不起Model X的售价,而且对后方车辆会有很大影响,尤其是对摩友很不友好。

或许,大家对特斯拉的这次召回并不感到意外,它在产品品质把控方面一直饱受质疑。事实是,特斯拉的产品也的确存在各种各样的品质问题。

特斯拉在中国申请召回的同时,也在美国申请召回了437辆Model Y,召回原因是:部分车辆连接前部上控制臂和转向节的螺栓可能没有正确拧紧,从而上控制臂可能从转向节上分离,存在安全隐患。

这个安全隐患可以说是致命的,和断轴的后果一样,极其恶劣。所幸,特斯拉官宣,目前还有收到与此次召回有关的事故报告。在召回原因中,“没有正确拧紧”这几个字显得格外辣眼,网友笑谈:“作为目前全球市值第一的车企,作为全球纯电动车的领军品牌,特斯拉连一个螺栓都拧不好?”更何况Model Y还是新产品,前面三款车的技术积累都去哪了?在关乎驾驶者安全的关键部位上,特斯拉也未免太粗心了吧!

召回本身是企业一种负责任的态度,但为什么每次特斯拉的召回总是那么引人注目?比如这次,隔壁的昂科威也召回了,而且问题不小,召回量还很大,但热度并不高。其实说白了就是因为特斯拉是个有“案底”有话题的家伙,总是游走在舆论的风口浪尖上……

11月21日,在一段行车记录仪的录像中,一辆特斯拉Model S从右侧快速驶过,突然前方半空中出现一件旋转物体,所幸没有砸到后方车辆。据报道,飞出的物体是特斯拉Model S的玻璃车顶。

讲真,看到这段视频的时候我是无语的,Model S原来还有隐藏的敞篷版。放眼全球汽车市场,在Model S之前,我见过天窗最差的也就是被冻裂了,那还是辆众泰特斯拉真是颠覆了我对70万元这个价格区间车型的认知。

针对Model S的意外,特斯拉官方在第一时间站出来发声,特斯拉官方认证微博“特斯拉客户支持”回复称:“经初步调查,该车辆曾在第三方授权钣喷中心进行过车顶玻璃的更换,特斯拉方面正在对事件发生的原因做进一步调查。”

看来,特斯拉不仅甩天窗,还会甩锅。但这个“锅”,明显甩的不够彻底。

虽然是第三方钣喷中心,但特斯拉官方也明确说了,是“授权”的。别看只是多了两个字,意义可大不一样。特斯拉进入中国以来,从销售到售后维修保养全部都是采用直营模式,并启用第三方作为中国市场钣喷合作服务中心。

前不久,广西南宁刚刚增加了一个特斯拉授权的钣喷中心,在开业现场,特斯拉中华区服务运营总监孙嘉、特斯拉华南大区服务总监廖丽敏、特斯拉华南大区销售总监徐垚、特斯拉华南大区对外事务经理章正辰等多位高管悉数到场,这样的阵容足以说明即使是第三方钣喷中心也是得到特斯拉官方授权并认可的。

在最终调查结果还未出来前我们也不好妄下定论,但不管怎样,最终站出来说话的并分清责任的都应该是特斯拉,而不是什么授权的第三方钣喷中心。

虽然特斯拉问题频出,但在国内的销量却节节攀升,尤其是国产后的Model 3,今年1-10月累计销量达到了92,051辆,稳居国内新能源车销量榜冠军的宝座,而且领先第二名超过两倍的销量。价格持续走低是Model 3吸引新用户的法宝,当然还有它过硬的续航能力和行业领先的智能化水平,还有一项不容忽视的,就是特斯拉充电网络的领先性。

特斯拉的充电网络可以说是目前最完善、效率最高的一个,有普通充电桩、超级充电桩、V3充电桩三种,特斯拉官方曾表示:预计到2020年底,建成近650个超级充电站(约5,000余个直流充电桩) 以及超过2,000个目的地充电桩(交流充电桩), 覆盖超过250个城市,预计到2020年底,超充和目的地充桩总量将达7,000余个。

而且根据最新的消息,特斯拉计划花费4,200万元在上海建新厂以生产充电桩,计划于2021年2月建成投产,初期规划年产10,000个超级充电桩,并且主要为V3超级充电桩。

以新能源产品的眼光去看特斯拉,它在智能化水平、续航里程、充电网络这三个必要方面可以说是无敌的存在,目前还没有哪个品牌能超越它或是与它媲美,这也是为什么有那么多用户会选择特斯拉

但同时,特斯拉在汽车最基本的质量方面,却可以说是垫底的存在。根据美国最新公布的2020年度《消费者报告》显示,特斯拉排名倒数第二,得分仅为29分,其中得分最高的Model 3也不过53分,得分最低的Model Y更是仅为5分。此前还有用户反馈,自己的车出现了车身面板错位、油漆中有头发丝等令人哭笑不得的问题。

特斯拉是一个十分极致的品牌,好的方面是真的好,让你无法拒绝,差的地方也是真的差,让你恨不得给它两拳。不可否认的是,特斯拉依旧是纯电动车领域的领军者,所以,我们更想替广大用户说一句——你可长点儿心吧!麻烦您把产品质量把控好,别真寒了真金白银支持你的消费者的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