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6T+6AT不够强?海马8S推出双离合车型,病急乱投医?

2020年12月01日 09:15:01
分享到:
来源:

要说起海马汽车,在最近两年动荡不安的中国车市竟然还没有被淘汰出局,并不是因为它有多么顽强的品牌生命力,只能说多年之前有远见,在造车本身还比较挣钱的时候,囤积了几百套房产。去年在海马汽车市场销量、利润一落千丈,海马作为上市企业差点被摘牌的情况下,靠着抛售房产,海马竟然扭亏为盈!在今年自主三四线品牌生存环境不断恶化的情况下,海马竟然没有传出有关“破产”“倒闭”的传闻,也算是奇迹中的奇迹了。

实际上,海马今年是有新车上市的,其中最重要的就是海马8S,这是一款在外观设计、动力配置方面有很多变化和看点的国产SUV产品,在上市的时候,也是公开挑战哈弗H6的。这款车最大的产品力标签,就是搭载一台最大马力195Ps的1.6T涡轮增压发动机,在这台发动机的加持之下,这款车可以实现7.8秒的百公里加速水平,在10万级国产紧凑型SUV市场,属于性能比较出众的。

不过自海马8S在7月份上市之后,销量方面却是一塌糊涂,7—10月份,海马8S的总销量仅为1061辆,对于一台10万级紧凑型SUV产品来说,这样的销量数据就有些过于惨淡了。

实际上,对于海马8S这样的车型来说,销量比较差的主要原因,根本就不在产品本身,从很大程度上来讲,在于市场和消费者对于海马品牌的担忧。现在的海马品牌风雨飘摇,一定是不争的事实,在汽车行业做不下去,也是非常有可能的。前10个月,海马汽车总销量为3601辆,也就是说月销量仅为360辆,对于10万级的国产车来说,每个月这么点销量,显然是没法支撑这个品牌走多远的。

“病急乱投医”是所有病入膏肓车企们的共同选择,这一点也是正常的,所以海马8S上市之后,销量非常差,其实从海马层面来说,也是会寻找原因的。尤其从配置层面来讲,海马8S搭载的1.6T+6AT变速箱,在自主紧凑型SUV领域,算是一套兼顾性能和平顺性的动力组合,毕竟现在很多国产紧凑型SUV,为了压缩成本,大多开始使用双离合变速箱了,所以其实从这一点上来看,海马8S在动力配置上还是比较“良心”的。

所以海马8S在刚刚上市的新增车型中,分别增加了一款搭载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车型和一款价格更高的6速手自一体车型,价格分别为10.99万和13.69万元。

从配置上来讲,这款新增车型主要针对配置进行了优化,比如装配了静音座椅、真皮运动座椅、无钥匙启动、手机互联、感应后备箱等配置。在安全性配置层面,新增车型装配了定速续航、陡坡缓降、坡道辅助、胎压监测、倒车影像等配置。顶配车型还配备了级别更高的驾驶辅助系统,包括自动泊车、自适应续航、主动刹车、前碰撞预警、车道保持、车道偏离预警等配置。

从新增车型的配置表现来看,整体的升级程度还是比较明显的,但是在新增车型中增加了一款7速双离合变速箱车型,就有些让人捉摸不透了。毕竟在当下,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口碑是要好于双离合变速箱的,在一大堆6AT车型中出现一款双离合车型,用意就很难去揣测了。

不过在我们看来,海马8S如今出不出新款,或者说推不推新增车型,对于这款车的市场表现都没有多大的意义的,因为海马8S这个“盘子”实在是太小了。因为本身准备购买海马8S的人就非常少,关注这款车的人相对来说也就很少,所以其实新增车型能带来多少关注量或者说购买量,结果基本上是既定的,那就是这样的新增车型,对于海马8S本身的市场表现提升,作用是无乎其微的。

而且在我们看来,目前海马真正有销量的车型,就只剩下海马8S一款车了,所以在这样的情况下,为这款车增加新的车型,其实就是一次“自我救赎”,海马将自己能想到的办法都用到了这款车上。但是,按照海马汽车今年的市场表现以及该出售的房产都出售的差不多的现状,针对海马8S的产品线补强可能也将成为海马在产品层面的最后一次“自我救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