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预售8.9-11.5万元,哈弗初恋会让哪些SUV压力山大?

2020年12月01日 14:54:03
分享到:
来源:

导读:1.5T+7DCT,预售8.9万起,哈弗初恋能否在市场中脱颖而出?

汽车行业经历了很多年的发展后,也早已进入了白热化的激烈竞争,各种各样的促销手段可以说是层出不穷,就以产品车型的命名来说,最近能够走上热搜榜单的要数长城汽车了,自从哈弗“大狗”一炮走红后,紧接着就是坦克300和哈弗初恋等等,尤其是哈弗“初恋”车型的命名,要比哈弗“大狗”还雷人。

从近期长城汽车旗下五花八门的车型命名来看,很有可能是要对内部产品要进行一次梳理和洗牌。伴随着消费升级和市场环境的改变,来自于八零、九零和零零后消费群体的悄然崛起,长城汽车不得不去迎合这部分群体的心理和需求,利用俗气中带着大雅的车型命名,去刺激年轻消费群体的购买欲望。

哈弗“初恋”这款车的命名和市场定位来看,很容易让人想到是款入门级产品车型,以及引导年轻人去购买的第一部车。果不其然,今年广州车展上,哈弗初恋也透露出了更多的信息, 预售价格在8.9万-11.5万元,车型分为大一版、大二版、大三版和大四版,很容易让人想到大学时代的美好回忆。

哈弗初恋是基于柠檬平台打造而来的SUV车型,虽然具有哈弗家族产品的风格,但在很多细节上都进行了提升和处理,与哈弗其他老款产品有了明显的区分,但与同平台下的第三代哈弗H6有着不少的相似之处。该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472*1841*1619mm,轴距则达到了2700mm,车身尺寸介于哈弗H2哈弗M6之间。

该车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比较时尚,车身线条流畅且匀称,具有较好的审美感和层次感。配置方面也会根据价格不同有所区分,大尺寸悬浮式中控屏、全液晶仪表盘、旋钮换挡、胎压显示、车身稳定控制和定速巡航等等都会在车上看到。当然了,对于年轻人喜欢的车联网系统,哈弗初恋也不会忘记。

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的哈弗初恋,将会搭载1.5T+7DCT动力组合,该发动机最大可达150马力,符合国六排放标准。作为一款入门级紧凑型SUV,哈弗初恋最大的可能就是替代哈弗H2,或者是作为哈弗H2的升级版来参与市场竞争,虽然只是速递哥的猜测,但从哈弗初恋各方面流露出来的信息来看,是有这种可能存在。

哈弗初恋的市场定位来说,竞争对手应该是集中在缤智、奕泽、长安CS35 PLUS、瑞虎5X和凯翼炫界等等。但是,从哈弗初恋的预售价来看,也会与传祺GS4吉利博越哈弗M6长安CS75等部分热销的紧凑型SUV产生直面的角逐。所以说,未来的市场竞争中,哈弗初恋既有优势也有压力。

写在最后:面对各大竞争对手,哈弗初恋虽然算不上一款出类拔萃的车型,但其市场竞争优势也是可圈可点,尽管凭借让人一听就能够记住的车型名字,以及高颜值和预售价等,哈弗初恋就成了“网红”,但其能否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脱颖而出,我们就只有等待市场给出答案了。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