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的未来发展战略:以5大技术应对多元市场变化

2020年12月01日 17:20:02
分享到:
来源:

对于东风日产,有句slogan相信大家都不会感到陌生的,“技术日产,人·车 ·生活”。这句话代表了东风日产对于不断精进技术发展的追求,以及理想汽车生活的打造,这也是贯穿了整个东风日产发展始终的重要指导方针。

正所谓企业发展,技术先行,技术也一直被东风日产当作企业发展的核心。到了2020年,东风日产对于“技术日产”的解读也有了新的变化,在2020年底的广州车展上,东风日产就带来了以VC-TURBO超变擎、e-POWER、Zero Emission日产纯电组成的“日产动力天团”的首发亮相,并正式宣告“日产智行”智能动力在中国的加速落地。

日产动力天团”:产品矩阵已初具规模

2020年是东风日产品牌焕新的元年,在今年的NEW NISSAN品牌之夜,东风日产不仅推出了全新的品牌LOGO,并且在形象、态度、技术和产品四大纬度都进行了全面焕新。其中作为先行技术中的核心动力系统,如今VC-TURBO超变擎、e-POWER、Zero Emission日产纯电所组成的三大动力序列也正式与公众见面。

在这三大技术中,VC-TURBO超变擎技术相信大家会比较熟悉,它的亮相是伴随着第七代天籁一起的,这是目前全球唯一一款量产的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

作为日产20余年潜心钻研的最新成果,这款发动机成功实现了强劲动力与超低油耗的完美结合,并于2019、2020年连续两年获得沃德十佳发动机的称谓。随着技术的普及,将来东风日产还会将该技术应用到更多车型上,让更多东风日产用户体验到VC-TURBO超变擎技术带来了高效动力体验。

e-POWER则是东风日产最新推出的融合动力,该动力通过燃油机带动电机,是具备全时电驱的优势。首先电动车的特性,100%纯电驱动,强劲且平顺的动力输出、行驶的静谧性它都能够带来;其次该车是能够消除用户的里程焦虑,且带来极具经济性的实用体验。

为了提升体验感,日产还为该动力系统研发了e-Pedal电子踏板,用户在单一踏板上就能完成加速、减速。这样前所未有的动力控制方式也对证了技术日产的slogan。随着该技术的成熟,将来东风日产也会加速将其引入中国市场,让用户尽早体验多元化的动力体验。

Zero Emission日产纯电技术相信读者不会陌生,作为日产70年纯电技术研发积淀的成果,该技术以超安全电池、超精准电控、超节能电机专业的三电技术优势,在全球市场广受好评。最直观的反馈是搭载该技术的日产聆风在全球收获了50万车主的认同,并成功实现100亿里程电池0重大事故。

早在北京车展时,知行君就曾对搭载Zero Emission日产纯电技术的车型进行报道,它就是日产全新的纯电SUV车型Ariya,该车也是基于日产全新纯电平台所打造的。使用e-40RCE双电机全轮控制技术相信在明年正式在中国市场上市后,会掀起一波不小的“电动四驱”风潮。

以上就是关于“日产动力天团”的简单介绍,能够看得出来,东风日产在将来很长时间内将形成以燃油、混动以及纯电为矩阵的产品序列,持续为消费者带来满足多元化需求的产品。而关于东风日产的发展规划,此次知行君还与其高层进行对话,以下内容或许会更值得读者关注。

什么是“敢为主张”?对话东风日产巴瑟斯总与陈昊总

毫无疑问,这是一个巨大变动的年代,随着“智能化、网联化、电动化、共享化”的浪潮席卷汽车行业,各家车企都在积极寻找未来汽车到底会是什么样的。而中国作为“新四化”最活跃的“试验场”,各种想法的碰撞更是层出不穷。那么关于未来的汽车,东风日产是怎么认为的呢?

对此陈昊总首先表示,东风日产打造“敢为·世界”的初衷就是为了向用户传递全面焕新后更有活力、年轻、生命力的东风日产品牌形象。不拘泥于过去获得的成就,积极拥抱未来的世界,这就是“敢为”的核心精神。

东风日产乘用车副总经理 陈昊先生

目前东风日产集成了VC-TURBO超变擎、e-POWER、Zero Emission日产纯电三大动力技术,以及超智驾、超智联两大智能网联技术,并将以此全面布局未来汽车市场。关于三大动力技术,知行君在前文有所介绍,这不仅意味着东风日产在产品布局上的丰富,这更意味着将来的新产品是更富有乐趣、更新颖,在动力、经济性、智能科技上等方面的实用体验都会有突出表现。

在新产品计划上,到了2021年不仅有纯电动SUV车型Ariya正式上市,东风日产还会同步带来2款分别搭载e-POWER和VC-TURBO超变擎的全新车型。同时依托目前所掌握的技术,东风日产将加速“日产智行”落地。例如Nissan Connect车联网系统已经经过了32次的在线升级,并接入了200万的用户。

智能网联,是东风日产关于未来汽车探索的另一个核心内容。作为集语音控制车辆、远程控制车辆、车载在线服务、远程实时监测、全时在线导航、在线影音娱乐于一体的车联网系统,Nissan Connect是能够给用户提供更便捷、更互联的出行体验。

对此陈昊总表示,随着10月30日2021款天籁的上市发布,东风日产已经完成了全车系的超智联部署计划,到2024年,将有9款Nissan Connect超智联的车型。重视车联网布局,是因为未来汽车已经不是单一移动个体,它是与生活方方面面紧密关联的。

日产智行是东风日产应对“新五化”趋势的重要战略,当其他品牌车企还在为探索车联网布局而做努力的时候,东风日产已经先人一步了。在沟通会上,巴瑟斯总强调了一个非常重要的信息点,即东风日产目前已经拥有超过200万的车联网注册用户,这对于主机厂而言是一笔非常宝贵的资产。正是基于如此庞大的用户基数,才能够大胆提出更宏大的升级计划。

东风日产乘用车总经理安东尼·巴瑟斯

那么这一系列动作的核心点在于哪呢?这就离不开东风日产SLOGAN的后半句“人·车·生活”。东风日产是始终坚持以用户为核心的车企,不论是技术日产带来的更好、更多元的产品体验,还是Nissan Connect车联网系统的推荐,核心 出发点都是用户。

对于用户为核心这一企业发展重点,巴瑟斯总表示对于东风日产来说,车联网正是实现该企业目标的重要工具,通过这一工具,他们能够更好地去了解客户,了解他们如何使用汽车及他们对于用车的期待,以此去实现他们的用车需求。

日产智行拥有三大支柱,其中日产智联作为支柱之一,未来几年我们会看到会针对它的升级展开非常多的动作。将来的移动出行会有什么更大的变化,这值得我们期待。

知行有话说

根据销量数据显示,2020年东风日产的终端销量为116,072辆,同比增长7.4%,这创下了史上最佳10月销售的记录,并且在今年这特殊的一年,东风日产还实现连续7个月的增长。市占率方面,东风日产1-9月合资非豪华品牌累计开票市占率达11.9%,同比提升1.2个百分点,可以说是成功实现逆市大丰收。

从销量反馈就能够看得出来,东风日产的“敢为·世界”已经展开布局,目前以落地的就包含VC-TURBO超变擎、Nissan Connect车联网等技术的应用。随着将来更多日产技术的落地以及持续推进以人为本的企业理念,相信东风日产还能给我们带来更多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