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只顾着选车,提车那些事你准备好了吗

2020年12月01日 22:59:01
分享到:
来源:

作者:Calvin

买车可谓是是一个复杂的事情,看似只需要银行卡一刷,名字一签。但其实前期选车就很费神,懂哥经常会遇到一些粉丝,只留一句:推荐台车呗。没有任何限制条件,很明显这位老兄前期选车一定会花很多时间,首先要明确自己想要的车型和功能点,再按照实际预算去选车谈价格,最后再去敲定合同等提车。

今天懂哥跟大家聊一下提车那些事,近期后台总有小伙伴问懂哥,提车要注意什么。也难怪,年底是买车的旺季,但是许多人激动时总会丢三落四,买过车的小伙伴知道,买车可不是你交钱就可以提走的,其中有许多手续、单据,甚至车辆的状况都要细心检查,一旦出了门可就概不负责了,因此懂哥这次一次性把提车时要注意的事项分享给大家。

首先就是看货是否对版,国产车型的话懂哥建议在出厂日期的三个月以内,同时还要在订车合同上明文标注:不要库存车。那么买平行进口车的小伙伴可以选择6-12个月之内的车辆,毕竟进口车在海上的行程可能就几个月。

其次就是车漆的问题,建议大家带一个手电筒到场仔细检查一番,毕竟如果有划痕的话也算是瑕疵车辆。同时这又是事后难以发现和界定责任的,因此一定要当场仔细检查。另外打开发动机盖检查一下大灯螺丝、水箱框架螺丝、机盖螺丝等有没有松动的痕迹。接着就是退到远处观察车身是否存在色差等问题,以防有车辆存在重新喷漆的情况。

最后就是上车点火,测试一下基本功能,检查是否有任何故障。千万不要以为新车就不会有问题,诸如一些美系豪华品牌,懂哥不止一次遇到过车主还没提车,车辆就发生一些故障,有倒车影像呈雪花状,也有车辆的副驾驶玻璃升降故障等等。

这里也要提到两点,许多人提车时会发现车辆的刹车盘上有锈迹,其实许多未售出的车辆都会停在室外停车场,因此开一段时间就好了。另外车辆的里程在100KM以内都是正常的,一旦超过这个数值就要跟销售人员进行沟通。

车辆检查没有问题之后,就需要开始办手续。首先是交钱,现如今许多朋友买车都采用的是贷款的形式,在办理贷款时一定要再三确认金额是否与你买车时的价格一致。接着就是买保险,现如今许多保险都采用电子保单的形式,只要动动手指头就能办妥。但是办保险一定要注意生效时间,如果今天提车一定要从今天生效,相信大家也看到不少刚出4S店就翻沟里的也不在少数。

接着我们就要备齐单据准备上牌,这里有发票四联一张不可以少,同时发票要盖章,还有车辆的出厂合格证车辆一致性证书、纸质的交强险和商业险保单、车辆三包凭证环保标志,如果是购买的进口车辆还需要关单和商检单。另外购车合同和贷款合同也要收好,这样上牌也会更加方便。上牌后一定要对比一下车架号,车子的车架号和保单、发票相同。

写在最后:年底买车火爆,同时年关将近人心浮躁,在恭喜大家喜提爱车的同时也切记稳住心态,小心驾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