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要买吉利星瑞,而不选合资家轿销量王?#12缸年度车#

2020年12月02日 09:14:01
分享到:
来源:

相信大家会很好奇,为什么#12缸年度车评选#年度自主轿车得主是吉利星瑞。相信有不少网友会质疑,星瑞之上不是还有很多更贵的自主车型吗?从官方指导价层面可以这么说,但从产品完善度来说,吉利星越确实刷新了自主轿车的新高度。下面就看看吉利星瑞,是怎么赢下这个荣誉的。

首先来看看底子,吉利星瑞基于CMA超级母体架构打造,虽然有着4785*1869*1469mm的中型车尺寸,但新车定位紧凑型轿车,相信吉利是故意将定位拉低,从而剑指被合资品牌占领的紧凑型车市场。与同价的合资竞品摆在一起,很容易就会发现看吉利星瑞相比同级竞品更具大气感。

相信留意吉利发展的网友不难看出,吉利星瑞正是2019年上海车展亮相的PREFACE概念车量产版本,直瀑式进气格栅取代了之前的回形蚊,熏黑的品牌LOGO、凌厉的雾灯区域线条,再加上犀利的“眼神”,明显星瑞在定位上要比售价相仿的博瑞,要更为年轻运动。

车身侧面2800mm的越级轴距一直在暗示茶哥,它在错位竞争。从车的侧后方观察,隆起的腰线、双色的多幅式轮毂以及双边双出排气,都在诉说它和隔壁大卖的1.6升自然吸气不一样。

进入车厢内部,高级感扑面而来。相比起某些只会没有感情堆砌配置的自主品牌,吉利星瑞明显要更为感性一点,更时尚特别的撞色搭配,多种材质的组合,使得吉利星瑞的内饰氛围更有一份品质感。

12.3英寸的双联屏设计虽然不会旋转,但反应速度完全在线,再加上同级罕见的香氛系统,让吉利星瑞在保持理性的基础上又多了几分小资情怀。

如果说以上的外在设计以及车厢用料其他自主品牌想追上并不难,那么下面的动态表现则是星瑞拉开距离的主要战场。正如前文所说,吉利星瑞诞生于CMA平台,发动机方面采用的是沃尔沃同款2.0TD发动机,其不仅拥有最大马力190匹、峰值扭矩300Nm的亮眼数据,而且动力响应也相当迅速,发动机在1400-4000rpm即进入动力峰值扭矩输出区间,只要你把油门踩下去,加速力便会喷涌而出。

动力响应好,除了发动机调校的功劳外,变速箱也同样功不可没。星瑞采用湿式7速双离合变速箱作为传动系统,其传动效率高达97%,该双离合变速箱不仅响应迅速,而且换挡逻辑也足够聪明,在高档位巡航时,若是遇到紧急情况需要进行急加速,变速箱与发动机配合从不拖泥带水。

而在消费者担心的换挡平顺性方面,星瑞所搭载的湿式七速双离合变速箱,已经超越不少自主品牌AT变速箱,大家无需多虑。

而日常驾控方面,吉利星瑞也表现出了自主品牌竞品少有的灵活,在转向精准的前提下,星瑞转向手感轻巧,哪怕把吉利星瑞交给女朋友开也丝毫不用担心。

配置方面,星瑞同样拿出不少诚意,它全系标配了胎压监测、倒车影像/360度全景影像、定速巡航/自适应巡航、一键启动、远程启动、自动驻车、无钥匙进入、触控液晶屏、语音识别控制系统、LED日行灯、LED大灯、自动空调、全车车窗一键升降等等。

值得一说的是,吉利星瑞得益于沃尔沃的技术加持,在自适应巡航以及驾驶辅助方面,做到智能又不滋扰,相比起某些品牌完善度明显要更上一层楼。

茶哥之言:

年度自主品牌轿车之所以选择吉利星瑞,正是因为它无论在静态体验还是动态驾驶,都刷新了以往自主品牌一成不变的"商务油腻感"。在驾驶完善性上更是达到了媲美甚至超越合资的高度,如果你有十五万预算,你会选择1.6L光吼不走的销量王,还是随踩随有的吉利星瑞呢?这个问题还是交给大家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