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i-GMP平台解析 它是如何让第十代索纳塔实现操控更自如的?

2020年12月02日 10:16:01
分享到:
来源:

现如今,随着年轻消费群体的强势崛起,他们的种种消费偏好正在潜移默化的左右着整个市场的需求和习惯。譬如:在选择一辆20万左右的家用轿车时,大部分年轻消费者的要求早已不再是能够满足家用出行即可,更要体会和感受到车辆所具有的驾控乐趣。对此,众多厂商的做法都表现的深思熟虑,且很有针对性。在这其中,北京现代旗下基于i-GMP平台打造的首款车型——第十代索纳塔正是如此。那么,它是如何做到的?

众所周知,汽车平台是汽车生产的一项原始模板,其将动力系统、底盘以及车身结构甚至是生产工艺等方面均进行统一研发和设计,之后便能够通过这一模板套用于旗下更多车型上。

而一套先进平台的优势就在于涵盖了厂商对于制造汽车的缜密极致思考和理念。所以,在第一代、第二代平台的基础上,i-GMP平台融合了现代汽车众多最新的模块化技术,集全球化、模块化和平台化的显性优势特征于一身,并对第十代索纳塔的驾控性能进行大幅提升之中,也在舒适性、安全性和轻量化等方面做到了多维度优化和改变。

首先,一款车想要开上去更刺激,动力系统至关重要。第十代索纳塔配备了Hyundai Smartstream 新一代动力总成,可以使燃烧效率最大化,而且与目前市面中同级别车型所搭载的动力总成相比,它的一个重要区别并且也是精妙之处就在于,还搭载有CVVD连续可变气门持续期技术,该技术实现了发动机在气门控制技术上的新突破。值得一提的是,该技术还由现代汽车全球首创。

其依托于CVVT(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和CVVL(连续可变气门升程)气门开启时间的局限性,能够根据定速行驶、加速行驶等行驶条件,合理控制气门开启持续时间。

这样,当车辆低负载状态下,进气门会在活塞压缩行程的中段开启,并在压缩行程的末期关闭,来降低压缩行程所产生的运转阻力。而在需要较多动力的高负载状态下,进气门会在压缩行程初期关闭,确保拥有更多的空气给上行的活塞压缩,借此创造最大的爆炸力道来产生更多的扭矩。

当然,也正因为气门开启持续时间得到了高效的控制,使得发动机循环方式更合适,从而达到可变压缩效果。也就是说,不但为车辆提供了出色的动力性能,还能兼顾油耗表现,在两者中找到了一个相对平衡。具体而言,发动机性能可以提升4%,燃油率提升5%,而尾气排放量减少12%。

上乘的动力水准自然要配以优良的底盘与悬架系统,才能让驾驶者领略到驾控车辆时,所富有的乐趣和价值。为此,第十代索纳塔的底盘经过重新调校,原本是向前倾斜的减震器被设计成为一个近乎接近垂直的角度。在车辆经过一些起伏和坑洼路面的过程中,所吸收的冲击量将随之降低,不仅仅是将提升操控稳定性,还对后排乘客的乘坐舒适性有了一定的增强。

与此同时,前悬架和后悬架几何结构的改善,使得车辆底盘可根据驾驶员的意图做到快速响应。加之,全新的H型副车架把负荷分散到前/后装配支架上,扩大了后悬架横梁上连接左、右车轮的两个结构件之间的间距。好处便是提高了车辆在高速和弯道行驶时的稳定性和灵敏性,并且对于噪音和振动还能起到抑制的作用。

另外,还有一点显得很相辅相成。车辆在动力总成的布局上将主要部件及电池等较重的配件移至车体中心位置,且将安装位置向下移动,将车身重量配置进行了优化,无疑会让车辆在转弯时感觉平稳自然,进一步提高运动性能。

总结:

看到这里,相信各位已经有所知晓,为了实现操控更自如、更纯粹,这款基于i-GMP平台所打造的第十代索纳塔都做了些什么。而这一切似乎也是在告诉着人们:虽然第十代索纳塔是一款家用轿车,但是在它的身上,你依然能感受到不一样的驾控体验,找到乐趣所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