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PSA与FCA的联盟名为合并实为收购?

2020年12月02日 12:03:01
分享到:
来源:

自从PSA和FCA集团着手成立新的合作联盟Stellantis开始,双方以及外界都将这看作是一场“对等的合并”。然而,近日Stellantis的一份招股说明书显示,此前的合并实质上应该是PSA对FCA的收购。

这份招股说明书是FCA上周分别向意大利的米兰电子股市场、巴黎泛欧交易所以及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了的。

而在 Stellantis 集团文件的其中一项指出:合并将按照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第 3 号《企业合并》(" 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第 3 号 ")的规定,采用购置会计方法进行核算,该会计方法要求明确合并方和被合并方。基于对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第 3 号下指标的评估以及所有相关事实和情况的考虑,FCA 和 PSA 管理层确定 PSA 是出于会计目的的收购方。

因此,合并被视为反向收购。

另外,还有一些支持这一观点的论据:1、Stellantis 董事会将有 11 名董事,其中6名将由PSA、股东或员工或现任PSA高管提名;2、合并后新实体的第一位首席执行官是PSA管理董事会现任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唐唯实,PSA股东将支付合并前的溢价。

根据以上两点,PSA在合并后将占据上风,即使目前FCA最大股东的阿涅利家族公司Exor将以14.4%的股份成为Stellantis的最大股东,也不会改变这一事实。标致家族将持有第二大股份,持股比例为7.2%,其次是法国政府,持股比例为6.2%,中国东风集团持股比例为5.6%,后三者目前都是PSA的股东。

随着此次合并真实目的浮出水面,未来这个拥有14个各类汽车品牌的STELLANTIS集团将难免会被PSA主导,在产品阵型上的布局,很大可能将率先削减 FCA 旗下的汽车品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