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被领克01近18万元售价吓到 高价格值得有掌声

2020年12月02日 12:21:01
分享到:
来源:

汽势Auto-First|梁树一

昨晚上市的新款领克01,共推出5款车型,包括4款燃油版车型和1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售价区间为17.98万—22.27万元。这样的价格区间是中国汽车品牌的新高度。有人说太贵了,但是应该为领克01的高价格鼓掌,这是中国汽车品牌崛起的进阶之路。

高价格之外,新款领克01还为新用户带来了购车权益:前一万名购车用户,将获得4000元购车领享金;前一万名购买型Pro/耀Pro车型的用户,将加享免费选装价值3000元的智驾增强套装;首任车主可以享受领克品牌的无忧三免服务(终身免费质保、终身免费数据流量、终身免费道路救援,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用户还将加享终身免费电池质保、终身免费指定地点充电权益)。

作为领克品牌首款车型,也是CMA架构下的首款车型,领克01此前已经登陆欧洲市场,并得到全球近20万用户的认可,而对于此次中期改款车型,吉利控股集团总裁、吉利汽车集团CEO、总裁安聪慧充满信心地表示:“新款领克01不仅在产品实力上全面进阶,它还以‘新全球车’的身份,把领克品牌带入全新历史阶段。迈向全球的领克品牌,将随着全新领克01的发布,开启国内、国际协同发展的‘双循环’模式。”

外观方面,新款领克01在“都市对立美学”设计基础上再次进阶,整车更具年轻动感,搭配上新增的20英寸轮圈造型,将SUV的活力尽情展现。同时,新车还采用了全新格栅和前后包围,加之双透镜LED大灯以及全系标配的双出排气,运动气息十足。

新车的内饰相比老款车型的变化更大,其采用了领克05的中控设计风格,大尺寸中控屏的科技与挡杆处的粗狂相辅相成,简单粗暴却又格外撩人。不仅如此,基于用户环保观念与车内健康需求的关注,新款领克01采用了更环保座舱,通过选用TPO2 环保内饰材料,配备CN95双料认证空调滤芯等,为用户带来更为绿色健康、源于北欧的高品质洁净座舱。

值得一提的是,领克01是领克品牌的诞生后推出的首款车型,而此次推出的新车也是领克品牌的第一款中期改款车型,但意想不到的是,在车市动荡之际,这辆中期改款车型的售价区间却相比老款车型大幅提高了,难道外观的微调和全新的内饰风格就能给予新款领克01如此大的自信?

事实并非如此,看的到的地方仅仅的浮云,看不到的内在才是真正的“杀手锏”。

据汽势Auto-First了解到的信息,领克01在动力方面较此前有明显提升,其中燃油版车型全系搭载2.0T+8AT的动力总成,高/低功率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分别为160kW、187kW,峰值扭矩分别为325Nm、350Nm,即便低功率车型也较此前有着20kW、25Nm的提升,更别提高功率版车型。

此外,相比此前使用的6AT、7DCT变速箱,全系标配的8AT变速箱也尽显优势。

反观插电式混动版车型,新车采用了1.5T+7DCT以及一套插电式混动系统,系统综合油耗可低至1.4L/百公里,纯电动续航里程最高可达81km,进一步丰富了部分“一牌难求”地区消费者的选择。

如果说曾经的领克01是一款标准的紧凑级SUV,那么换装了全新的动力总成之后,新车则可以称之为一辆“钢炮”,毕竟这样的动力表现不仅在细分市场非常难得,其充沛程度也毋庸置疑,而这便是新款领克01定价自信的原因之一。

此外, 配置方面,L2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座椅加热/通风/记忆、车内氛围灯、感应后尾门、全景天窗、智能车机等高端配置均成为全系标配,堪称入门即高配。

在汽势Auto-First看来,如果单从新款领克01的售价来看,想必消费者是意外的,毕竟它捅破了领克05刚刚封上的天花板,但是如果结合产品升级之处来看,意外之外则将是惊喜,理性来看,17.98万起的价格甚至还显得有些亲民。

一场短短的上市发布会,新款领克01敢卖“高价”却赢得了喝彩,实力才是决定定价的关键。而这背后,我们不仅能看到新款领克01的诚意,更看到了领克品牌向上的决心,这也是中国汽车品牌进阶之路上的一个缩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