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安全性是不是韩系车短板?到车里去寻找下答案!

2020年12月02日 15:56:02
分享到:
来源:

外形设计美观、科技配置齐全,这是韩系车给人的第一印象,但在安全方面,韩系车,并没有像德系车型与美系车型那样作为宣传的主导,所以,很多人认为韩系车在安全方面实力缺失。

韩系车不安全,到底是普遍存在的隐患,还是被人误导,我们不妨从最新的第十代索纳塔身上,去寻找一下答案。

最好的安全 是防患于未然

即使你的车,周身钢筋铁骨,也不代表你可以在公路上肆意妄为,号称最安全车辆的沃尔沃,也能让让看到车毁人亡的瞬间,汽车安全的最大初衷,就是通过技术最有效的避免碰撞,将祸事防患于未然。

第十代索纳塔,把科技应用的着力点,不仅仅落在高效的人机互动上,还有一套独立的安全配置系统。

老司机常说,“十次事故九次快”,这是来自实践中的真理,是血淋淋的教训,对于速度的控制不当,的确是事故高发的罪魁祸首,那如何有效的控制车速,在弯道与限速路面做出正确选择,就成了新手司机的必修课。

第十代索纳塔,可以让新手司机轻松的获得这一技能,车辆搭载的NSCC基于导航智能巡航控制,在车辆进入高速巡航的条件下,系统会自动识别测速摄像头、路边限速标识等标志,将车速控制在限速范围内,避免因为车速过快,与前方减速车辆发生碰撞。

如果系统侦测到前方有弯路,就会开动“大脑”,瞬间确认弯道曲率,并且自动控制车辆以最佳角度以及最安全的速度通过弯道。

这也就是说,第十代索纳塔在高速行进中,侦测到路面的任何变化,都可以预先自动调节速度以及方向,弥补了新手司机们经验不足的短板。

同时,HDA高速公路驾驶辅助以及LFA车道跟随辅助系统,尤其在结伴出游时,可以发挥最佳的效果,保证车辆在高速公路上,与前车保持设定的距离,速度不减,队形不散,同时还避免驾驶者的疲惫,降低了司机疲劳驾驶的概率,给行车安全多出一份保障。

当然,除了避免高速事故之外,对于城区内低速驾驶时的安全性,第十代索纳塔也是做到了面面俱到。

FCA-JT的前方碰撞预警制动系统,可以侦测到前方突然出现的行人,以及交叉路口急速通过的车辆,这种情况下,应变能力稍差的司机,经常会出现油门当刹车,导致剐蹭变成大车祸悲剧。

而第十代索纳塔搭载的预警系统,在侦测到前方危险后,会提出预警,驾驶者如果未能做出及时判断,或者判断迟缓,车辆会主动干预制动系统,自动刹车,避免碰撞事故的发生。

此外,SEA安全下车辅助,最大程度的避免了开门杀对其他交通参与者造成的伤害,当然,这也是在保护第十代索纳塔车主的行车安全。

巩固安全的最后一道防线

第十代索纳塔配备了完善的安全系统,但仍是无法避免在路面上遭遇被动的危险,车辆作为保护驾乘者的贴身铠甲,也就成了生命的最后一道防线。

出自i-GMP平台的产品,在车身轻量化的同时,也提高了车身强度,第十代索纳塔采用更多的超高强度钢材以及热成型钢,车身的平均强度提升了10%以上。

而采用了多重骨架结构的发动机舱,可以高效的分散车体本身吸收的冲击力,当被动危险发生,第十代索纳塔的正面遭到冲击,具有吸收冲击力的车体,不仅可以减少碰撞对于驾乘者的冲击力伤害,还可以有效减少对对另外事故车辆的冲击破坏。

众所周知,车辆在发生偏置碰撞时,普通车辆通常会围绕撞击点急速旋转,并向一侧移动,突发这样的情况,会导致车内成员头部和颈部因为旋转发生损伤,同时侧移的车辆也可能会发生第二次碰撞,给驾乘者带来双重的伤害。

但出自i-GMP技术平台的第十代索纳塔,就避免了这种悲剧的发生,当车辆发生偏置碰撞时,第十代索纳塔不会产生旋转,也不会疯狂甩尾摇摆,而是继续斜向前进,减少对乘客头颈部的伤害,避免二次碰撞事故发生。

即便科技强大到无可附加,车辆终究是满足人类出行需求的工具,以人为本,保障驾乘者安全,这一点一直都是索纳塔信守的理念,尤其是体会到第十代索纳塔安全性后,韩系车不安全的谣言,自然是不攻自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