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欧尚X5对比捷达VS5 谁才是10万级SUV最优选?

2020年12月02日 16:42:01
分享到:
来源:

年轻人买第一台SUV,10万元这个价格区间一定是绕不开的选择。而在这个价位里,其实目前市面上无论是合资还是自主品牌都有非常不错都车型可选。既然是考虑到年轻人买车,或者是年轻人的第一台车,价格不能太贵,质量不能差,开着要舒服,这些条件都必须很好满足。所以,今天老王就找来了刚上市的长安欧尚X5和已经上市一年的捷达VS5,看看差不多的价格,谁才是更好的选择?

比外观,两车各有不同

如果把长安欧尚X5与捷达VS5放在一块,两台车的设计风格显然是两个极端。就拿长安欧尚X5来说,其采用塑光美学的设计语言,夸张的“大嘴”配合线条犀利的日行灯会更加讨好年轻消费者审美。此外,在车身侧面,长安欧尚X5也使用了轿跑SUV的设计语言,整体风格直接瞄准年轻、运动。

相比之下,捷达VS5则完全保留了传统SUV的造型元素,虽然在前脸部分,捷达VS5也使用了许多夸张的造型来彰显运动感,但整体看起来VS5依然还是大众SUV的标准设计模板。车身侧面,捷达VS5并没有采用任何运动化元素,依然保留了传统SUV的设计思路,这样设计的好处在于整台车可以拥有不错的乘坐空间表现,但相反,比起长安欧尚X5,捷达VS5在设计感上可能会稍显逊色。

论空间,捷达VS5略胜一筹

如果说外观颜值是“见仁见智”的话,那么在实际乘坐部分,消费者就能更明显地感知到了。而在这点上比较有意思的是,虽然长安欧尚X5拥有4490mm和2710mm的长度与轴距,可在真实乘坐表现,特别在后排乘坐空间上,尺寸更小的捷达VS5反而取胜。

当然了,单纯论后排空间,长安欧尚X5也是够用了,以老王一米七的身高,前排调整到我的驾驶位置,长安欧尚X5依然可以提供两拳左右的后排腿部空间。但导致长安欧尚X5给人后排乘坐空间感不强的主要原因有两点,第一点是它的后窗面积比较小,后排侧方视野稍显压抑;第二则是由于车身溜背造型会使得头部空间稍显局促,特别是和捷达VS5相比,这一劣势更加凸显。

反观捷达VS5,轴距仅为2630mm车身长度也不过四米四出头,可这台小车却在后排腿部空间的营造上下足了功夫,无论是腿部还是头部空间都称得上宽敞,外加上比较薄的门板和浅色顶棚,以及比较大的后窗,从视觉观感上捷达VS5的后排空间绝对是够大的。但捷达VS5在后排乘坐上也有问题,那就是座椅坐垫偏短且偏硬,再加上比较陡直的座椅靠背,单纯对比座椅舒适度的话,空间更小的长安欧尚X5反而更好。

比动力,互有胜负

接下来就是大家最关心的动力总成环节了。为什么消费者普遍在选择家用车时都愿意选择合资车?其关键就在动力总成上!那么为什么说长安欧尚X5在动力总成上拥有了对抗合资的实力呢?主要还是得益于这台蓝鲸1.5T发动机匹配双离合器变速箱所带来的不错体验。

从参数来看,长安欧尚X5搭载的这套1.5T动力总成拥有180马力和300牛米的动力输出。而就实际驾驶感受来说,这套动力总成无论在低速还是高速巡航均表现出的不俗的实力。不过让老王稍感遗憾的是长安欧尚X5搭载的双离合变速箱换挡速度还是有些粘滞,这可能是为可靠性所做出的取舍的。但不管怎么样,长安欧尚X5 1.5T车型的动力表现在10万级SUV中都算相当能打的一位了。

而再来说到捷达VS5。作为一台大众出品的入门级SUV,这台车搭载的EA211 1.4T发动机已经是大家的“老朋友”了,最大功率150马力,最大扭矩250牛米,虽然单看数据并不是特别出彩,可在捷达VS5上却有不错的体验。首先,这台发动机动力输出偏向低扭,从0-60公里内可以提供比较强劲的加速表现,再加上大众为其匹配了一台6AT变速箱,日常驾驶无论是平顺性还是响应性均为这个价位的中上水平。值得一提的是捷达VS5在日常市区油耗表现比较出色,百公里大约为7.5个油耗,相比之下长安欧尚X5虽然后段动力储备更充沛,但市区油耗表现还是稍逊一筹。

拼配置,长安欧尚X5完胜

最后,咱们再来看看两台车的配置表现。我们以售价10.28万元的捷达VS5自动悦享型与售价9.59万元的长安欧尚X5 1.5T尊贵型对比,在有关驾驶的相关配置上,两车基本上打了平手,诸如ESP、气囊等安全配备两车都比较“良心”,而捷达VS5则多出了自动启停功能,长安欧尚X5则加入了陡坡缓降。

而在舒适性配置上,两车差距就开始拉大。价格更便宜的长安欧尚X5配备了全景天窗、远程启动、液晶仪表、皮质运动座椅、智能交互系统以及自动空调等舒适性配置。而捷达VS5在这块的配置就稍显常规,好在自动大灯与LED光源没有缺席。

购买建议

看了这么多,相信大家对两台车的产品力表现以及用户画像有一定认知了。作为10万级SUV比较有竞争力的两台车,一部合资一部自主品牌,购买长安欧尚X5你能获得更丰富的配置、更炫酷的外观以及更强劲的动力,更加适合喜欢“追新”的年轻消费者,也更加符合两人用车需求;相比之下,捷达VS5则展现出更加务实的一面,也许它的配置不高,内饰也不精致,可成熟的动力平台以及出色的空间表现则让捷达VS5成为更加务实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