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保研五款车型碰撞结果出炉 帕萨特优秀阿特兹一般

2020年12月02日 23:08:01
分享到:
来源:

汽势Auto-First|周光军

12月2日,中保研汽车技术研究试验中心(北京)(以下简称中保研),发布了新一批车型的中保险汽车安全指数(以下简称C-IASI)。共涉及5款车型。

在发布的该批测评结果中,在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指数方面,共有1款车型获得良好(A),2款车型获得一般(M),2款车型获得较差(P)评价。在车内乘员安全指数方面,3款车型获得优秀(G),2款车型获得良好(A)评价。在车外行人安全指数方面,5款车型均获得了优秀(G)评价。在车辆辅助安全方面,4款车型均获得优秀(G)评价。

其中,哈弗H6本田皓影耐撞与维修经济性评价为较差(P)、领克03和马自达阿特兹耐撞与维修经济性评价为一般(M),马自达阿特兹正面25%偏置碰撞评价也为一般(M)。

本次公布的C-IASI指数,五款车型耐撞与维修经济性表现除帕萨特外,其它四款车型表现均不理想,中保研的保险行业背景,导致其对维修经济性的表现考察较为严苛。此外,在座椅/头枕、车外行人方面,这五款车表现都很优秀。正面25%偏置碰撞,五款车型均顺利过关,哈弗H6领克03、帕萨特表现优秀。

值得一提的是帕萨特在车内乘员、车外行人、辅助安全的多项指标均为优秀(G),这也是继今年4月在中汽研碰撞取得五星成绩后再次碰撞出硬实力。

相关数据表明,正面25%的小角度碰撞,在国内发生的事故中所占的比例极小,在中保研之前,国内权威的中国汽车研究中心发布的汽车碰撞指数并不包含这一指标。

汽车安全是悬在汽车厂商头顶的一把达摩克里斯之剑,随时有掉下来的可能。本来不在中国相关法规考核范围内的正面小角度碰撞,去年让中保研大大做了一把“文章”,此前也有不少国际上的大品牌出现过类似的情况,后经改善,并没有真正影响品牌的声望和产品的发展。

对于正规且负责任的车企来说,每一项安全性改进,企业都需要遵从严格的开发和反复验证流程,不是短时间能够解决的问题。因此,对于没赶上开发周期的车型来说,往往是有苦难言。 从本次帕萨特的碰撞结果来看,此前出现的问题上汽大众已做了改善。

今年前十个月帕萨特的累计销量高达10.3万辆,帕萨特在中国的市场号召力可见一斑。正是有鉴于帕萨特在中国市场的表现,大众表示将继续研发第九代帕萨特。

随着科技大发展,汽车安全配置逐渐升格,特别是主动安全配置,在雷达、摄像头等众多硬件的加持下,汽车自身可以主动避免一些安全事故的发生。但再高级的配置,还需要驾驶者有一颗安全驾驶的心,主动的安全意识才是确保安全行车的第一道防线。再坚硬的汽车,再周到的防范,在与速度平方成正比的能量面前都显得脆弱不堪,况且还要考虑行人等方面因素,并不是简单的加强就能解决一切碰撞问题。

上汽大众成立于1984年,36年来,中国累计用户已经超过2300万,其中帕萨特用户达290万。中国消费者熟悉的朗逸、途观等产品也有较大的市场保有量。上汽大众产品的耐用、高品质形象已深入人心。面对中国汽车市场的巨大变革,成熟的中国汽车企业公民上汽大众正在砥砺前行,迎接新四化的挑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