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型车还有的选?标配6安全气囊、配置高,1.5L动力工况油耗5.6L

2020年12月03日 09:35:01
分享到:
来源:

入了冬的大理,有了两副面孔。白天是烈日当头的热辣,夜晚是冷风来袭的寒意。而在大理展开媒体试驾活动的东风本田全新A0级车型——LIFE也同样有两幅面孔。

这款自武汉车展亮相之后便备受关注的车型,面向95后Z世代人群。想要讨好他们,得满足他们的消费需求才行。

双造型,通杀不同喜好

颜值是首要考虑因素。但或张扬、或乖萌的95后,喜好却并不相同,全新LIFE以双造型设计,意在一举拿下不同偏好的年轻用户。

LIFE分为CROSS版本以及SPORT版本,二者在细节上也有很多不一样的地方。

SPORT版本搭配了运动前唇、尾部扰流板,前唇处以及尾部包围处还加入了红线元素,强调车身的运动特征;CROSS版本的尾部采用了黑色护板,后视镜也同样是黑色,有别于SPORT版本的撞色。当然,你也可以从车漆来进行分辨两个版本车型——拉力红为SPORT版本专属漆色;白冰蓝则是CROSS版本专属色。

从尺寸上来看,SPORT版本要略小于CROSS版本。数据上来看,SPORT版本为4109x1694x1537mm,轴距2530mm;而CROSS版本因为加入行李架以及更高的离地间隙,车身尺寸也有所变化,尺寸为4111x1725x1567mm,轴距达2531mm。

二者均采用了品牌最新时尚设计语言,前脸采用黑色蜂窝状格栅,两侧是黑底+环形设计的LED日间行车灯,下压的前机盖塑造出俯冲姿态。同时,LIFE还融入大量黑色套件,并配以16寸铝合金轮毂,造型动感凌厉,彰显出本田一贯的运动风格。

小巧精致,井然有序

追求颜值的人,常常也会把自己收拾的得体、精致。全新LIFE车身定位虽是A0级车型,但得益于空间的巧妙设计与利用,驾乘空间却是同级里的翘楚。

打开车门,双色设计的LIFE内饰增添了些活力。中控台上搭载了7英寸的液晶仪表+8英寸的DA智能屏互联系统,整体看上去简洁大方。内置的互联系统支持收音机、音乐播放、蓝牙电话、CarLife等功能。

此外,在中控台两侧的出风口前方,还巧妙地设置了杯架,副驾驶手套箱上方更是增添了收纳箱。这些不起眼的小心机,却能让车内的物品错落有致、物有所归,保证车内拥有更整洁的视觉效果和体验。坐落其中,当前排驾驶座调好合适坐姿之后,后排的乘坐并没有太大的局限,腿部与后部空间表现不错。

值得一提的是,LIFE还采用双A柱设计,最大化前方视野开阔度,不仅减少盲区,保证行车安全,还让驾乘者在畅游大理途中,尽赏山光明媚。

配置满满,诚意十足

花最少的钱,买最划算的物品,多功能性是当下年轻消费群体的所需品。

作为东风本田首款精品小型车,LIFE除了智能互联系统外,还配备了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集成了ACC主动巡航控制、CMBS™碰撞缓解制动、LKAS车道保持辅助、RDM车道偏移抑制等诸多功能,上手起来更轻松。

同时,新车全系配备6安全气囊、近光透镜LED一体式大灯,再加上高强度钢材前防撞梁和后钢制防撞梁,保障驾乘人员的出行安全。整体来看,配置丰富实用。

纯粹日系,1.5L地球梦已安排上

此次试驾车型为LIFE SPORT版本,其搭载了1.5L地球梦科技发动机,搭配CVT无级变速器。这套动力总成可输出96kW的最大功率,峰值扭矩155N·m,工况油耗5.6L/100km。在实际道路驾驶中,这套动力在起步时要稍有逊色,但舍得给油的话,后续的输出就变得更为轻盈且平顺。

底盘调校方面,LIFE采用的是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和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架,整体表现不赖。不过,基于SPORT版本的定位,其在悬架上的调校相对偏硬一些。

贵言堂

总的来说,东风本田LIFE整体定位偏年轻,下探至A0级市场,除了拓展产品阵营外,更重要的是笼络年轻的用户群体。而从目前所了解到的配置来看,LIFE会是A0级不错的新选择。至于市场表现是否如期,还得看本月上市时公布的售价能否称人心意了。(文/审:青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