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哪些10万级七座SUV值得买?过年回家这样选,老丈人都夸你懂车

2020年12月03日 10:47:01
分享到:
来源:

转眼间,时间已经到了十二月份,再过两个多月的时间,我们便将迎来2021年的农历新年。毫无疑问,在每年的春节之前,汽车市场都会迎来一个销量小高峰,毕竟能够开着新车回家过年,能够极大地方便长途返程、春节串亲戚,更是对自己辛苦一年的奖励。

众所周知,大部分行业在上半年都历经了短暂的“蛰伏期”,导致大家的钱包厚度受到直接影响,不少人手握10万元预算,难免有些捉襟见肘,只敢盯着三厢轿车。不过。对于瑞虎8、新款捷途X90思皓X8和SWM斯威G05 PRO这四款七座SUV车型而言,虽说仅为10万级车型,但有着更强的实用性。为何这些10万级七座SUV值得买?过年回家这样选,可能老丈人都夸你懂车,至于它们的实力如何,下面不妨一一来介绍。

瑞虎8(官方指导价:8.88万-15.99万元)

在自主品牌中,鲜有能以“发动机技术”为卖点的车企,而奇瑞汽车便是其中之一。作为曾经的旗舰SUV(现为瑞虎8 PLUS),瑞虎8可以说是代表了奇瑞汽车最高的造车水平,不足10万元的起售价,带来了较大诚意。

外观方面,瑞虎8采用了稳重、大气的设计风格,粗壮的银色镀铬条连接车标与两侧大灯,辨识度十足,再加上灰色前防擦板与四点式的日间行车灯,显得颇为凌厉。相较而言,瑞虎8的内饰则更加注重科技感的营造,除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和10.25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外,还有触控式空调调节面板,时尚感与档次感均能得到满足。

在座椅布局方面,瑞虎8提供了5/6/7座版本车型,能够更好地覆盖市场需求。不过,在尺寸方面,瑞虎8的长宽高分别为4700/1860/1746(mm),轴距为2710mm,七座车型的第三排空间可能会略显局促,仅支持短途应急;但若是将其当作五座车使用的话,空间绝对是够用了。

动力方面,瑞虎8拥有1.5T和1.6T两种版本的发动机,10万元左右的购车预算,只能考虑1.5T+6MT或1.5T+6DCT的动力组合,其最大马力156Ps,最大扭矩230N·m,基本能够满足多数人的用车需求。如果对于颜值要求较高的话,瑞虎8或许是个不错选择。

新款捷途X90(官方指导价:8.99万-13.79万元)

今年9月,2020款捷途X90正式上市,相较老款车型而言,新款捷途X90在外观、内饰等方面均进行了改动,带来不小的诚意。

直观来看,新款捷途X90采用了更具运动感的网状进气格栅,搭配上犀利的大灯、银色饰条,给人一种不怒自威的感觉,更加符合年轻人的审美喜好。此外,新款捷途X90的内饰也焕然一新,双12.3英寸联屏、触控式空调调节面板一样不落,科技感与实用性均得以提升。

作为中型SUV,新款捷途X90的长宽高分别达到了4840mm、1925mm、1780mm,轴距为2850mm,充裕的车内空间、平直的车顶线条,令第三排乘客头部、腿部空间较为充足,舒适性有所保证,即使七座车型满员乘坐,也毫无压力。

思皓X8(官方指导价:8.88万-13.58万元)

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背靠江淮大众思皓品牌正式推出了全新中型SUV——思皓X8,这款专为“二胎家庭”打造的刚需大6座SUV,同样提供了5座和7座版本车型,成为10万级七座SUV市场中不可忽视的选项。

显然,思皓X8延续了思皓A5的造型风格,直瀑式进气格栅、分体式大灯,营造出较强的视觉冲击力,战斗气息十足;黑色轮眉、侧裙的黑色饰板,令整体造型显得更为时尚,足以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此外,车长4815mm、轴距2830mm的尺寸表现,赋予其更强的气势和更大的乘用空间。

内饰方面,思皓X8提供了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12.3英寸悬浮式中控台,再加上撞色内饰、电子档把、手机无线充电等功能的加持,令其具备了较强的竞争力,想必也深得年轻人的喜欢。

动力方面,思皓X8全系标配1.5T发动机,提供6MT和6DCT两种变速箱可供选择;值得一提的是,这款1.5T发动机的最大马力为184Ps,最大扭矩为300N·m,数据表现傲视同级,更为充足的动力储备,有望赋予车主更多的驾驶乐趣。

SWM斯威G05 PRO(官方指导价:6.99万-11.99万元)

不可否认,在自主品牌中,SWM斯威汽车的存在感相对较低,但从产品阵容和企业发展的角度来看,它依旧具备着较强的活力,在三四线城市中拥有着一定的号召力。10月份上市的SWM斯威G05 PRO,显然就带来了不少诚意。

作为SWM斯威G05的升级版,G05 PRO基本延续了前者的外观、内饰造型设计,只不过在细节方面进行了微调。在前进气格栅及侧裙处,整车采用了红/白/绿三色饰条,看起来更为年轻运动;而12英寸纵置中控大屏,更是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力,全系标配的做法较为难得。

​尺寸方面,SWM斯威G05 PRO的长宽高分别为4750/1860/1780(mm),轴距为2750mm,后两排全部放倒,后备箱容积最大可扩展至1920L,无论是乘坐还是运输,都能发挥出很大的作用。此外,整车还提供了2.0L和1.5T两种发动机类型,且中高配车型还采用了6AT变速箱,能够满足多数消费者的用车喜好。

结语:与10万级三厢轿车相比,虽说价格相近,但以上四款七座SUV能够带来更大的空间、更为丰富的用车体验,特别是对于二胎家庭、三代同堂的用户而言,更能够发挥出重要作用。当然,每个人需求不同,至于10万预算是买三厢车,还是七座中型SUV,相信大家都会有个判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