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品质智趣座驾 2021款雷凌又为市场带来了哪些惊喜?

2020年12月03日 10:54:01
分享到:
来源:

本月月初广汽丰田发布的月度销量显示,广汽丰田10月销量74,179辆,同比增长27%;1-10月累计销量612998辆,同比增长13%。其中,雷凌家族表现相当出色,10月销量22,459辆,同比增长8%;1-10月累计销量188621辆,同比增长16%。可以看出,无论是单月销量还是累计销量,雷凌家族对广汽丰田的品牌贡献率都已经超过了30%。

诚然,2021款雷凌的到来,为雷凌家族加了“一把火”。新款雷凌在原来基础上进行了多重升级配置,但价格区间却保持不变,同时还新增了源自北美运动版设计的全新运动版,开启了双造型新格局,又一次巩固了雷凌家族年轻、时尚的座驾基因。据了解,运动系列上市后销量占比持续攀升,如今订单占比已经达到了28%。

事实上,雷凌自2014年进入中国以来就一直保持了极高的市场热度,连续6年跻身中级车第一阵营,累计销量早已突破100万辆。在过去2018年、2019年,雷凌家族更是连续两年销量突破20万辆,如今,雷凌月销量已经能轻松破2万。

站在过往以及当前的辉煌成就之上,2021款雷凌为市场带来了哪些惊喜?TNGA架构下更智能的车联网、更高级的皮质内饰、更舒适便利的驾乘体验以及lovin"levin,lovin" sport更酷更雷凌的运动精神。

01

运动版开启双造型新格局

2021款雷凌以 “Shooting robust”(蓄势待发、饱含力量)为设计主题,非常接近概念车的量产车造型,前脸采用 Keen Look & Under Priority(低前鼻造型)理念设计,看上去凌厉有力,辨识度很高。

以备受关注的运动版为例,新车造型源自北美运动版,运动感更突出。整体采用三维立体设计,低趴姿势车身设计追求更低重心,让运动感呼之欲出,更宽阔的运动造型,营造出了强烈的抓地感。

细节设计方面,2021款雷凌运动版新增了运动、犀利的元素。丰田车标上移至前机盖,配合运动网状钢琴黑前格栅更显大气。前脸中网采用熏黑式处理,与前保险杠融为一体,再加上科技感更强的鹰眼立体LED大灯,造型运动感十足。

从车身侧面来看,锋锐的线条勾勒出动感身姿,辅以17英寸劲酷双色铝合金轮毂,更突出了车身的扎实和动感车姿。车身尾部,Dark gray的下格栅+空气动力学套件,进一步强调了低重心及动感。

走进车内,2021款雷凌运动版基于Sensuous Minimalism内饰设计理念,营造出了更宽广的前排空间和视野。黑色与星空灰两种配色内饰,多处采用更具高级感的红色饰条及特殊缝线,明暗色调交相辉映,将车厢内的运动属性提升至最佳。

值得一提的是,2021款雷凌全系配置INTEX樱泰最新研发的高级运动风格皮座椅,减震抗压性更好,包裹性更强,还可以贴合不同体型的驾乘者并提升支撑力。考虑到后排乘客感受,后排增配空调出风口和USB接口,乘坐体验进一步提升。

02

TNGA动力加持 赋予雷凌极致驾趣

如果说外观、内饰是看得见的变化,那么2021款雷凌的超强双动力则是雷凌极致驾趣的源泉。

2021款雷凌的185T燃油版车型,搭载D-4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即使在1500转的超低转速也能输出185N·m的最大扭矩。与发动机相匹配的,是模拟10速S-CVT变速箱,换挡时,会有手动换挡时美妙而畅快的错觉。尤其是行驶在高速路段,高响应性的换挡效果,让动力随叫随到,降档补油一气呵成。

而双擎版车型搭载的丰田第四代THS II混合动力系统配备专为混动系统设计的1.8L阿特金森直列四缸发动机,通过VVT-i可变气门正时系统、EGR(废气再循环)系统,改进冷却系统及进气管和活塞的形状,进一步提升了发动机的效率,压缩比高达13:1,综合工况油耗仅为百公里4.1L。动力更强劲之外,行驶也更加安静、排放更加洁净。

在车身悬架方面,2021款雷凌搭载前麦弗逊式+后双叉臂式的全独立悬架组合,保持舒适性的同时大幅提升操控性。

03

语音互联赋能超级驾趣

随着消费者用车习惯的改变,外观与动力之外,车联网也已经成为越来越多年轻消费者考虑的要素。为此,2021款雷凌全系车联网配置升级,价格区间保持不变,提供TNGA智趣中级车的高级驾享体验。

同样以运动版为例,新增多重升级配置,尤其是语音控制功能,用户直接发出语音指令。试想在开车过程中,再也不用手动操作,仅凭语音发号施令,就能操纵车窗、天窗、空调、多功能信息显示屏、中控屏等配置,让出行更有乐趣。

值得一提的是,除进取版外,电子语音导航系统、在线实时交通路况显示导航、车联网语音控制功能等多项配置全部应用于2021款雷凌其他车型。

04

智能套装让出行更安全

全方位安全防护和高科技智能行车系统是2021款雷凌安全驾驶的源泉。对驾乘者来说,车内空气是对身心安全最温馨的守护,2021款雷凌搭载的净化PM2.5装置,启动10分钟之内,车内PM2.5浓度就会从200μg/m³降低到35μg/m³以下,这样即使外面空气糟糕,车里也能保持清新。尤其是现在不少地区雾霾天多发的季节,这个配置非常实用。

被动安全方面,2021款雷凌采用GOA高刚性车身,大量使用超高强度钢材,但在车身的坚固性和轻量化方面都做得更好。此外,全系标配8个SRS安全气囊,并拥有权威机构中保研碰撞测试全优成绩的实力背书,安全性远优于同级车型。

此外,2021款雷凌也搭载了丰田最新一代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TSS,丰田规避碰撞辅助套装),可实现准L2级自动化驾驶,包含了可在白天识别前方行人和自行车,夜间识别前方行人的PCS预碰撞安全系统、支持全车速巡航的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可根据车道标线辅助修正行驶轨迹的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等。

这样一套功能强大的智能系统,通常都是搭载在更高级别车型上,但雷凌除入门版外,全系标配,它不是让你放开手去让车辆自己走,而是智能辅助驾驶,让驾驶更轻松、更安全。

除了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这样高科技含量的主动安全装备,2021款雷凌还配备TPMS胎压监测、防夹·卷安全车窗,以及ABS防抱死系统、VSC车辆稳定控制、HAC上坡起动辅助系统、TRC牵引力控制系统等电子辅助主动安全系统。而且这些丰富的安全配置从入门版就标配,非常厚道。

此外,2021款雷凌全系配备了车联网,用户可以通过广汽丰田“丰云行”App享受车联网服务,获得“车况检测报告、车辆防盗警报、被盗追踪(远程启动限制)”等服务功能。也就是说,通过手机你就可以掌控爱车的很多状况,有些事情足不出户就可以得到解决了。

2021款雷凌带着满满诚意而来,增配不加价,一车双造型,给消费者带来了更多的选择,而终端销量表现也证明了消费者对雷凌的肯定和喜欢,全新雷凌持续热销已经是可以预见的事实。

05

爱运动,更爱雷凌!

2021款雷凌产品阵营中,全新运动系列的加入为雷凌家族产品注入了更加强劲的活力,其涵盖双擎混动和185T的双动力配置,厂商指导价为11.58万-15.28万元。同时,即日起购买雷凌系列车型,最高可享5成首付,2年0息金融政策,购买双擎版更可最高享1.2万元置换补贴,还可获赠松下nanoe™X空气净化器一台,更多金融政策欢迎到店了解。

不仅有着优质购车福利,秉持lovin"levin,lovin" sport精神,雷凌始终能精准洞察到年轻消费群体需求。与知名运动品牌亚瑟士、智能运动服务平台-咕咚体育的联名合作,打通线上互动与线下体验,结合用户使用习惯,以互动形式向用户传递车型信息,真正实现场景化营销。目前“爱雷凌,爱运动-雷凌请你住五星酒店”活动正在咕咚火热进行中,后续还会有惊喜大礼送出,立刻拿起手机打开咕咚,快来参加雷凌联名活动吧,和雷凌一起lovin"levin,lovin" sport!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