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7.98万起,领克05同款内饰,入门即高配的新款领克01怎么选

2020年12月03日 11:00:01
分享到:
来源:

12月1日晚,新款领克01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17.98万-22.27万元,其中包含有4款传统燃油车与1款插电混动车型。作为中期改款,新款领克01相比老款车型在外观、内饰等方面均有所调整。至于新款领克01有何亮点?哪款车型更值得选?其市场前景如何?小智今天就带大家一起来看。

外观方面,新款领克01虽为中期改款,但大体沿用了老款车型的轮廓。标志性的分体式头灯组得以保留,前进气格栅也从老款车型上的横条装饰变成了点阵式设计,车头更具立体感。此外,新车的前包围也进行了全新设计,造型更显犀利。

车身侧面,新款领克01的造型依旧平直且饱满,花瓣样式的轮毂也尤为耐看。车尾部分,新车同样延续了老款车型的设计,仅在后包围处进行了一些调整,造型与前包围相呼应,并配备有小型扩散器作为点缀,排气则为双边共双出的设计。

内饰方面,新款领克01的中控台经过了全新设计,与领克05较为相似。其采用了12.3英寸液晶仪表盘+12.7英寸中控大屏的组合,搭配下方左右两侧的旋钮,使得整个车厢展示出不错的科技感。此外,新车的空调出风口也从现有车型上的矩形变成了贯穿式设计,换挡操作区域也更显简洁。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的内饰继续延续了领克品牌用料足、做工扎实的特色,并且在配置层面也相当厚道。充满立体雕刻感的真铝饰板以及无极流光氛围灯等,均突显出较强的精致感。此外,由北美头层NAPPA真皮和NUBUCK正绒面革混搭而成的运动化座椅、粗壮的平底式方向盘以及电子档杆的配备,均使其更具驾驶乐趣。

尺寸方面,新款领克01的长宽高分别为4549/1860/1689mm,轴距为2734mm。就实际乘坐体验而言,新款领克01的座椅具备不错的支撑性。前排一体式的座椅不仅凸显了运动感,更是对于安全性与舒适性的保障。以身高177cm的体验者为例,当前排调整到合适位置后坐进后排,头部尚有1拳的余量,腿部则剩余1拳4指的空间。但感到遗憾的是,其四驱版车型的后排中央地台会存在略高的凸起。此外,新款领克01还支持后排座椅的4/6比例放倒,放倒后可使得后部空间实现近乎纯平,整体表现较为规整与宽敞。

动力方面,新款领克01的燃油版车型全系均搭载2.0T发动机,并分为低/高功率调校,最大功率分别为218马力/254马力,最大扭矩分别为325牛·米/35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而插电混动车型则配备有1.5T发动机加前置电动机的动力组合,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0马力,电动机最大功率82马力,与之匹配的是7挡双离合变速箱,电池则采用17.7kWh的三元锂电池,纯电续航为81km,综合续航里程可达到800km以上。

新款领克01共推出了5款车型,其中包含有4款传统燃油车与1款插电混动车型。下面,小智便根据配置差异对燃油版车型给出具体的购买建议与推荐。

通过配置分析来看,新款领克01的表现已经相当厚道。在2.0T低功率车型中,小智推荐2021款 2.0TD 两驱型Pro。其除了动力表现已较为出色外,6安全气囊也为标配。此外,诸如19英寸轮圈、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主动安全、远程启动、自适应远近光、可开启全景天窗、外后视镜多项功能、温度分区控制、全液晶仪表盘、10喇叭燕飞利仕等“高阶”配置均有配备。可以说,新款领克01确实是做到了入门即高配。

若是你对于2.0T高功率发动机以及四驱系统有需求,小智则推荐你直接购买2021款 2.0TD 四驱劲Halo。其不仅动态体验更为出色,并且还保留了两驱车型上高配的特点。此外,其更是加入了类似自动泊车入位、感应后备厢、后排侧隐私玻璃等一系列关乎驾乘舒适性的功能。

作为领克品牌和CMA基础模块架构的首款车型,领克01自2017年上市以来,便凭借着新潮的设计理念与出色的产品实力,收获了不错的市场表现。而就在最近两年,领克品牌也依靠着年轻、时尚的品牌调性,受到越来越多年轻消费者的青睐。在小智看来,若是年轻人手握十多万的预算想购买一辆兼顾时尚与家用的SUV,领克01会是个均衡的选择。

而在经历中期改款之后,新款领克01不仅外观更具年轻时尚感,内饰也向着定位更高的领克05看齐。从产品层面考虑,新款领克01上市后将继续与WEY VV6这类紧凑型SUV形成竞争。除此之外,其也将面临日产奇骏大众途岳等合资车型的冲击;相比之下,实惠的价格、丰富的配置以及不错的市场口碑等,均是其优势所在。

并且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吉利沃尔沃联手后的结晶,新款领克01也依旧承载了沃尔沃优良的造车工艺与出色的行车安全性。在不少国人心中,其整车品质已不输于众多合资车型。未来,伴随着领克品牌时尚、运动、高品质感等标签的逐步深入人心,领克01的销量也或将迎来进一步增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