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BEIJING汽车有“器质” 华南基地探“偏执”

2020年12月03日 12:43:01
分享到:
来源:

汽势Auto-First|刘天鸣 发自广州

12月2日,BEIJING汽车以“器质”为主题的”京工场”活动在北汽华南生产基地拉开帷幕。定位为“质感悦行先锋”的BEIJING汽车,在人机交互、智能驾驶等黑科技、前瞻领域的基础上,进一步揭开了BEIJING品牌在“质感”上独一无二的秘密。

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吴周涛在活动现场表示,自主品牌对于品质的追求已经越级向上,体现于大幅提升的品质感。BEIJING汽车正在为此写下注脚。

此次BEIJING汽车“京工场”场牌工艺之旅,通过验、比、视、试、检、享六种有趣、直观的方式,零距离接触BEIJING汽车独特的密封工艺、车缝工艺、面品工艺、车身安全工艺、防腐工艺、智能制造工艺。

在“京气神”体验区,BEIJING-X7展示了超越竞品车型的漆面质感。据了解,这种漆面质感源自BEIJING汽车对涂装工艺特殊判定指标“闪烁度”,在喷涂过程中,色漆机器人旋杯转速达到5万转每分钟,涂料雾化更加充分,搭配表层2K清漆达到整车漆面质感。

在“京封印”中,BEIJING-X7展示了出色的密闭性,在一场10-15分钟130-140立方米/小时的强降雨测试中,车内纸张依旧平整干燥。这样的成绩得益于BEIJING汽车采用的行业领先的淋雨测试标准。

“京材缝”体验区则展示了BEIJING汽车生产制造过程中的高精度要求。冲压件关键尺寸精度高达±0.3mm,车缝间隙值稳定在3.5mm,做到了车缝均匀,公差范围小。

“京不锈”展示了BEIJING汽车的防腐工艺。独创的BE CS(BAICElectrophoresisControl quality Standard)北京汽车电泳工艺控制质量标,使得产品在模拟最恶劣环境下做到10年无锈。

在“千足京”体验区,BEIJING汽车做了一场2.5mm焊点试片的拉扯试验,超480公斤的纵向拉扯力下,焊点试片丝毫未动。而这得益于华南生产基地焊接车间全自动化生产流程,其中关键焊点焊接自动化率100%,车身焊接合格率达到99.5%以上。

而“京智慧”则展示了BEIJING汽车高端智能制造水平。集成西门子数字化制造解决方案,其智能系统可以为生产流程提供产品设计和制造工艺的一体化环境,实现虚拟和现实的高度吻合,完成制造工艺全数字化。

与此同时,京工场”还组织了一场名为《讲究星人的坦白局》的分享。分享会上,北京汽车的三位工程师们则一致认为,“器质”是匠心,是精神,更是一种温度。在他们心中,所谓“京工·器质”,其实就是对用户最温暖的爱。

事实上,对于“器质”的追求,一直是BEIJING汽车的“偏执”。在整场参观活动中,工程师强调“不做到最好,就过不了自己这关。”这种“偏执”,在具体的生产工艺中也体现得淋漓尽致。 例如,Ecoat-master仿真分析软件实现防腐效果全面精准预测,各油漆涂层质量精准控制和无死角漆膜数据管理,确保整车10年无结构性腐蚀;总装扭矩系统,保障精确装配,并对关键重要部位具备追溯记录。

从BEIJING汽车对于产品品质的严苛程度可以看出,其对一辆“好车”的定义不仅仅是颜值、性能以及配置,更多是在看不见摸不着的地方,极致与执着的匠心工艺才是打造一辆“好车”的基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