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对不起,即便新辉昂真的很好,但依然将重蹈辉腾的覆辙

2020年12月03日 14:17:01
分享到:
来源:

不得不说,上汽大众是个野心勃勃的车企。

从当下的产品线来看,无论是途昂SUV、威然MPV还是旗舰辉昂,都可以看出:上汽大众正想方设法往30万以上的高端产品突破。

途昂算是成功了,威然销量虽然凑合,但利润率肯定大众非常满意。

三兄弟里,最可悲的可能就要数辉昂了。

说实话,辉昂实力绝对对得起大众家族旗舰之名,为此上汽大众还花了数亿级别去购买了奥迪A6平台,无奈销量令人大跌眼镜,颇有重蹈当年辉腾覆辙的意思。

为了拯救这款大众唯一的豪华轿车,上汽大众推出了新款,虽然只是中期改款,但诚意十足。

首先,车头被彻底点亮了,如此的科技感在量产车型上而言,也可以用风毛菱角来形容。

发光的Logo和中网的灯带,与前大灯灯带相互连接,使得车头在视觉上被拉伸了许多,让本就宽大的辉昂更加大气。

此外,被镀铬饰条修饰的上下格栅则显出了这款旗舰的尊容华贵。

来到尾部,全新设计的尾灯采用了流水转向灯,为新车注入了活力,同时“PHIDEON”的字牌也彰显着其大众一哥的身份。

内饰方面,说实话,设计上一张司空见惯的大众脸的确有些老气,但无论是用料、做工和配置都是一等一的。

前后排的Nappa真皮座椅配有通风、按摩和加热功能,后排设置了高档的办公桌板和车载冰箱。

全车采用了四区全自动空调系统,以适应不同位置上不同人的喜爱。

电动遮阳帘、隔音玻璃、16声丹拿音响都是其豪华身份的标识。

动力方面,辉昂的EA888 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224PS的最大马力和350N.m的峰值扭矩,在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的配合下,动力十足。

更可贵的是,原先只在顶配才出现的空气悬架,在新车上被拓展到了次低配,除了34万元入门车型没有之外,40万元级别即可拥有这一豪华配置,在同价位上,很难找到这样的配置,这可以说非常良心了。

由此可见,新款辉昂的高档感可不输其他的豪华车,其34万元、40.7万元、44.6万元三个价位也非常具有竞争力,但似乎新车的前景并不容乐观。

主要原因还是在于这块车标,大众这个品牌已经给国人定下来基调:可靠的平民用车。

的确,辉昂的尺寸、配置都占优势,但在看标的国内市场,人们更愿意花同样的钱,换一辆哪怕更小的带豪华Logo的车型。

其次,在定位上,辉昂的级别对于家用而言,实在太大,看着感觉自己是谁家的司机,这样又损失了一批客户。

此次换新,对于这两个致命的因素是无法得到解决的,因此,其销量可预见的将继续低迷。

可惜了,最终或许也难逃辉腾停产的命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