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当纯正血统和精致实用合体,东风本田LIFE能否成为Z世代新宠?

2020年12月03日 16:34:01
分享到:
来源:

广州车展时,由于来了不少新同事,车透君便召集大伙一起照了一张大合影。

仔细看合影发现,其中95后明显增多了。这颇让车透君感到欣慰,因为这些Z世代年轻人才代表着汽车消费的主流需求。

血统纯正,气场强大

前两天,办公室的95后小文兴冲冲地跑来,说12月将要上市一款新车——东风本田LIFE,乃是她心中的dream car。

小文说,她专门追溯了LIFE的历史,绝对是响当当的系出名门,纯正血统。

LIFE的前身是大名鼎鼎的Honda N360,1967年诞生后很快便成为了日本K-car车型的新晋霸主。1971年,接替N360的LIFE面世,传奇历史也由此开启。随后的1997年、1998年、2003年、2008年,本田的第二代LIFE至第五代LIFE相继问世。

LIFE的历代车型都延续实用化、年轻化的理念,更是将Honda的乘用车设计精髓——功能性最大化,做到了极致。

所以当我们看到此次东风本田将要国产上市的LIFE时,它天生就具备一种精神内核。

LIFE拥有纯正的HONDA血统以及风靡全球车迷的JDM底蕴,这带给年轻人的,就是一种非比寻常的气场。

对了,此次东风本田LIFE还有个昵称,叫做来福酱。一想起它,就能联想到元气满满、可盐可甜、呆萌有趣,就会更让人觉得爱不释手。

Z世代年轻人,虽说乐于体验与尝试新鲜事物,但他们同时也更理性、更重视实用性。

正如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夏目达也所说的那样,“作为本田原汁原味的一款入门级车型,LIFE正是为了Z世代年轻人所理解的生活方式、生活态度以及对车型喜好的偏重而生。”

如今的年轻人对于生活不将就、不凑合,他们追求个性、时尚。而东风本田LIFE和年轻人秉性相投,在日常的用车生活中,它不再是一辆纯粹的车,而是“Z时代”青年的好伴侣。

实用周全,精致有加

在JDM玩车文化中,K-Car车型代表着“小而精”的含义,而传承精髓的LIFE,自然把精致感拿捏得妥妥的。

东风本田LIFE拥有两个版本,分别是采用标准外观与底盘高度的SPORT版,以及有着跨界外观并且底盘也升高了30mm的CROSSTAR版。

LIFE SPORT版的整体外观设计,偏呆萌可爱,前脸线条简洁,前大灯灯腔内的“两段式”LED日间行车灯勾勒出圆“眼睛”和上挑的“眉毛”。

LIFE CROSSTAR版采用了更动感的贯穿式蜂窝状中网和前雾灯环绕式设计,前保险杠也有面积更大的贯穿式开口,而经过黑色钢琴烤漆处理的行李架、尺寸更大的尾翼、简洁明快的尾灯以及银色扩散器部件,为运动感和精致感进一步加分。

内饰方面,东风本田LIFE延续了很多K-Car的理念,像“MM理念”(乘员空间最大化、机械空间最小化)下运动魔术座椅及储物空间的巧妙设计、A柱后移带来大面积三角窗最大化减少盲区等。

每一个设计细节都颇为讲究,在车内随手可以找到多处储物格,副驾驶前方手套箱被拆分为上下两部分,仪表台两端空调出风口的饮料架得以回归。

本田独创的魔术座椅得以沿用。魔术座椅在坐垫翻起后,会有一个非常高的后排空间,后备箱的载物能力在同级中也是优秀级别,CROSSTAR版本后排座椅支持比例放倒,同时随着坐垫下探,形成更为平整的后备箱装载空间。

动力方面,东风本田LIFE搭载了风靡世界的经典动力组合,1.5L i-VTEC 缸内直喷发动机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妥妥满足日常都市通勤。

8英寸中控屏、7英寸全液晶仪表,全新智能车载系统结合了本土化应用,可借助连接手机Carlife达成车载互联服务。

针对国内Z世代年轻人对科技配置的需求,东风本田LIFE身上拥有很多越级装备,像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16寸轮毂、6安全气囊等等,可谓是拔高了目前A0级车市场的标杆水平。

写在最后:

在仔细梳理产品力后,车透君发现,东风本田LIFE强在Q萌元气的外观和内饰设计,高人一筹的空间利用率和舒适性,强劲好用的动力操控,以及越级给力的科技功能。

也难怪小文会对它心仪有加,现在就坐等12月中旬上市发布最终售价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