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万内哪款SUV最安静?来看看这5款

2020年12月03日 17:54:02
分享到:
来源:

众所周知,车上各式各样的配置有很多,并且它们大多数都是服务于乘坐舒适性方面,但各位有没有想过,车内舒适感的基础是什么?我猜每个人的答案都不尽相同,其实这些都可以理解,毕竟1000个读者就有1000个哈姆雷特,每个人站的立场不同,想法自然有所差异,但在我看来,舒适性的基础是建立在整车隔音静谧性之上,因为没人喜欢生活在嘈杂的噪音当中。

相信许多人都有过独自坐在车内发呆的时候吧,这个时候,优秀的隔音静谧性能让你更好的感受到歌曲的每一个细节。再比如,日常假期出行时,车上是释放旅行疲劳感的最佳空间,好的隔音静谧性能让你更快速的放松身体。所以说,比起花里胡哨的配置,购买一辆车内隔音表现出众的车型更加重要。那么今天就以大家最喜欢的SUV为例,推荐5款隔音不错并且价格在20万元以内的SUV车型。

NO.1:福特锐际

售价:16.98-21.88万元

作为福特发布全新品牌战略后的首款新车,福特锐际肩负着重要使命,企业能否扭亏为盈就看它的市场表现了。所以我们能看到锐际全系标配2.0T发动机,动力性能在同级别首屈一指,动态驾驶体验非常出色,是这个价位中为数不多能做到开起来真正运动的车型。除此之外,内饰针对中国市场进行重新调整,换装了更大尺寸的中控液晶屏和触控式空调面板,更贴合国人对科技感的需求。

别看它定位运动型SUV,但它的隔音静谧性做的还是相当到位,前排使用双层夹胶玻璃。怠速状态下噪音值为42分贝,表现不错,在60、80、120km/h时速下噪音值分别为57.2分贝、60.3分贝、64分贝,美系车用料足的优点被体现出来。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由于后排玻璃是单层设计,所以噪音值要比前排高上几个分贝。

NO.2:别克昂科威

售价:18.99-27.99万元(终端优惠4万元)

同样身为美系车的别克昂科威噪音表现也十分出色,怠速时候甚至比锐际还要低上一些,实测数据为40.5分贝,同时,在法定限速120km/h巡航时,能以正常音量与后排交流,展现出较高的隔音水准。

另外,昂克威大气的外观,豪华的内饰用料也是其能维持月销破万的秘诀。新车搭载了2.0T可变气缸发动机+9AT的动力组合,换挡平顺性和燃油经济性得到较大改善。

NO.3:长城WEY VV7

售价:16.98-19.28万元

WEY作为长城主攻高端市场的子品牌,旗下VV7车型不仅拥有越级的科技配置,而且在日常行驶静谧性方面加入了多种静音技术,包括采用双层夹胶玻璃、ANC主动降噪技术,通过音响发出与发动机相反波形的声波频率来抵消传递至车内的噪音,起到降噪效果。

经过实测,VV7怠速工况下车内噪音不到40分贝,已经超出它该有的噪音水平,当车速来到120km/h的时候,噪音仅为64分贝,只能听到轻微的胎噪声音,不过这也能理解,毕竟VV7系列轮毂尺寸比较大,并且扁平比较高,在这个价位很难做到鱼和熊掌都可兼得。如果换装小一号的轮胎,相信噪音表现会更加出色。

NO.4:领克01

售价:15.08-19.88万元

作为紧随WEY之后诞生的高端品牌,领克有种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既视感,短短三年时间,领克就推出多款车型,涵盖不同细分市场。其中领克01的成功为它奠定下胜利的基础。得益于沃尔沃技术的加持,使得领克01多了一个“换壳车”卖点,搭载来自于沃尔沃Drive-E系列的2.0T发动机,最大马力190匹,峰值扭矩300Nm,使其能给消费者提供酣畅淋漓的驾驶感受。

另外,经过许多媒体拆车后发现,领克01隔音方面下了很多功夫,比如说前后门均带有大面积原生隔音棉,后门更是设计了单独隔音泡沫,地板与底盘之间的隔层采用了一体发泡材料,并且用料实在,厚重。柔软无异味。因此车厢内部隔音静谧性表现相当可以。整车怠速情况下为39.4分贝,中高速度噪音也在建议值之下。

NO.5:丰田RAVR荣放

售价:17.48-25.88万元

刚刚完成换代的丰田RAV4荣放不仅外形变得狂野了许多,而且在TNGA架构帮助下,操控性能得到显著改善,同级少有的三种四驱系统给了用户更多的选择空间。荣放全系标配L2级别辅助驾驶系统,包括全速域自适应巡航、主动刹车、车道保持、车道偏离预警等安全配置。同时被动安全方面配备7个安全气囊,给到车内乘员全方位的安全保护。

另外,在试驾过程中能明显感觉到车辆对于底盘隔音处理非常出色,发动机低速时比较安静,但急加速时噪音稍微明显一些,但也在接受范围以内。实测数据也证明了我的想法,怠速工况下噪音值为40.1分贝,80km/h往后就超过了60分贝,总体噪声控制还是能维持在平均水平之上。

NVH永远都是衡量一辆车品质的重要标准,上述5款SUV除了噪音控制比较出色以外,它们自身的产品力表现也同样出色,感兴趣的朋友不妨去线下经销商处试驾一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