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双五星认证,帕萨特的中保研之战完美收官,G评级的安全让人信服

2020年12月03日 20:32:02
分享到:
来源:

帕萨特最早是被作为行政车进入消费者的眼球,以其低调奢华的车身设计和车辆配置赢得很多消费者喜爱。在很多消费者心里,提及行政车,帕萨特绝对是第一个浮现出的车型。

随着经济的发展,更多消费者追求舒适高端的驾驶体验,帕萨特也从行政车领域进一步突破边界,进军家庭用车行列。作为一辆家庭用车,除了要考虑驾驶体验、乘坐感受以外,更多的是考虑安全问题,因为这辆车承载的是一个家庭,容不得一点点马虎。

作为品质优秀的德系车,消费者考虑到的事情帕萨特自然已经想到。传承德系严谨造车精神的帕萨特在制造时就比其它车型更加注重安全,很多现在才有的安全标准都被上汽大众严格的放到了帕萨特的身上,这也是为什么它会让人更安心的原因。

口说无凭,那我们让数据来说话。在最新的中保研测试中,帕萨特在车内乘员安全、车辆辅助安全、车外行人安全、均获得了G(优秀)的评级,带给消费者远远超出预期的安全感。

完好的驾驶舱在很多汽车事故中都是对驾驶员的保护,驾驶舱完的情况下救援也会更加快速,很多悲剧都是因为驾驶舱被挤压,驾驶员无法脱离而发生的。在64km/h的25%正面偏置碰撞测试中,从车外视角来看,帕萨特的车身并没有发生碰撞移位,同时纵梁变形正常,溃缩区域正常,乘员舱完好。从车内看,帕萨特的正面安全气囊和侧安全气帘都打开及时,整个碰撞过程中,假人头部都安全气囊正确接触,并没有与外界硬物产生接触。碰撞完成后,帕萨特驾驶舱保持完整,主体结构都没有发生严重变形,测试结果让人满意。

如果说25%偏置碰撞结果保护的是驾驶员及副驾驶乘客,那侧面碰撞则是更全面的保护。从测试中帕萨特的外观来看,帕萨特在侧面碰撞中侧面整体轮廓几乎没有改变,B柱、天窗也没有可见损坏,对车内乘客影响不大。车内情况来说,前排侧气帘和前后排头部气囊以及燃爆式预警安全带对乘客的保护也很到位,为逃生和救援都提供了便利。

此外在16km/h正面碰撞及16km/h追尾碰撞这两个低速碰撞测试中,帕萨特凭借合理的车身设计结构达到了同级别最好的A(良好)评价;在车顶静压测试中,全新帕萨特车顶承受了接近车身6倍的重量,获得G(优秀)评价。

可以说在这样的测试下,帕萨特获得G评级是很让人信服的。这样的好成绩也让消费者更加放心把自身的安全交付到帕萨特手上,相信帕萨特必然又会迎来第二个春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