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议车房|帕萨特中保研成绩第二次发布,老车主看哭了

2020年12月03日 20:52:03
分享到:
来源:

一份敏感数据被盗声明后,中保研C-IASI几乎沉默了半年时间。当人们仍在讨论帕萨特、皓影碰撞惨烈现状时,中保研C-IASI官方以发布五款车型测评结果的方式“回归”,并很快占据各大平台头条热点刷屏。除了热议的广汽本田皓影上汽大众2020款帕萨特外,测评车型中还有哈弗H6领克03和马自达阿特兹

此次公布的测评结果中,“二刷”的帕萨特碰撞成绩无疑是最值得关注的。同时,2020款帕萨特为上汽大众自愿申请测试车型,碰撞车型同样是最低配的280TSI商务版,配置上相比2019款则增加了前/后排侧气帘。

据介绍,中保研今年8月收到上汽大众的自愿重新测试申请需求,由于新上市车型与此前测评车型不同,因此符合测试标准,中保研随后从随机的4S店选取采购了2020款帕萨特新上市车辆进行重新测试,车辆采购是中保研自主采购。

从最终成绩来看,2019款帕萨特与2020款帕萨特存在明显差异。

在最主要的车内乘员安全指数方面,2020款帕萨特280TSI商务版获得优秀(G)评价。其中,正面25%偏置碰撞、侧面碰撞、车顶强度以及座椅/头枕测评结果均为优秀(G)。

对比之下,2019款帕萨特280TSI商务版获得的是一般(M)评价。其中,正面25%偏置碰撞为较差(P)、侧面碰撞A、车顶强度以及座椅/头枕测评结果为G。

在声誉严重受损与销量大幅下滑后,强化A柱等车辆结构,可视为上汽大众应对舆论或补救的措施。

中保研C-IASI与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采用同样的试验规程,此前基于PQ46平台的美版Passat在IIHS的25%偏置碰撞测试中获得了优秀的评价,A柱即使出现轻微变形,但也给驾乘人员留有足够的生存空间,完全不像国内MQB平台2019款帕萨特那样发生了90度弯折的现象。

可以说,经过碰撞考验及舆论压力后,中国消费者购买的国产最新帕萨特,终于有机会与海外版帕萨特是同等的强度标准。

不过,对于购买了2019款帕萨特的车主,或许只能接受现实了。

另一款热度较高的车型为——广汽本田皓影,此次公布的测评结果与之前官网泄露的结果完全一样。其中,25%偏置碰撞是最大争议的地方。

测评车型为售价17.98万元的2020款皓影240TURBO CVT精英版。结果显示,皓影的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为P(较差);车内乘员安全指数、车外行人安全指数和辅助安全均为G。

车内乘员安全指数方面,正面25%偏置碰撞、侧面碰撞获得良好(A)评价,车顶强度和座椅/头枕测评结果均为优秀(G)。但是从碰撞过程来看,皓影在25%偏置碰撞中A柱出现严重弯折现象,且假人头部位移过度、没有安全气帘导致假人头部受伤。

中保研方面介绍,皓影事件源起处于审核状态的临时链接被盗,随后关闭了临时链接;该事件本身热度高,不愿因为此事浪费公共资源,所以之后并未再次发声。中保研也表示,皓影事件暴露了其内部流程问题,当时应在事件发生后发布皓影的成绩,并直接回答被盗信息是真还是假,而不是仅声明信息被盗。

如今皓影测评结果终于确认了,或许从碰撞过程来看,与许多网友及消费者的想象存在偏差。

另外三款车型表现不同,领克03成绩较好,一汽马自达哈弗H6成绩则一般。

领克03表现较好,测评车型为2019款领克03 1.5TD 7DCT劲版,除了“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指数”项目表现一般(M),其余项目及细分项目均为优秀(G)。

一汽马自达阿特兹所测评车款为2020款 2.0L 蓝天豪华版,指导价18.98万元。该车主要存在的问题是,25%偏置碰撞中仅拿到一般(M)。

阿特兹车辆结构问题,25%偏置碰撞中防火墙入侵驾驶室,A柱明显弯折。车内保护有限,阿特兹方向盘中心横向移动过度,侧面头部保护安全气囊展开后前方覆盖范围有限。

2020款哈弗H6铂金都市版,在车内乘员安全指数上获得了良好(A),主要原因是“车顶强度”问题。其中,正面25%偏置碰撞、侧面碰撞获得优秀(G)评价,车顶强度获得良好(A)的评价,而座椅/头枕测评结果为优秀(G)。

值得注意的是,哈弗H6在车顶强度获A,导致车内成员安全指数项目只能拿到A。但是,皓影正面25%偏置碰撞、侧面碰撞都获得A,最终车内成员安全指数项目却为G。

毫无疑问,中保研C-IASI时隔半年后再次重回消费者眼前,并带来了五款车型的测评结果,最引人注目的当然是2020款帕萨特和广汽本田皓影,各方面舆论声音仍将持续发酵。此事后,上汽大众与帕萨特、广汽本田与皓影、或是中保研C-IASI,或许都会继续面临来自各方面的舆论压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