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心心念的丰田Sienna上市后,竟被美媒吐槽“设计奇怪”,为什么?

2020年12月03日 21:19:01
分享到:
来源:

今年5月发布后,全新丰田Sienna为许多国内消费者带来了新的期盼,一方面,在30万左右的合资MPV中,国内车型选择偏少,GL8和奥德赛独领风骚;另一方面,Sienna之前一直以平行进口的形式销售,售价高达40-60万元,如果新款能国产,性价比肯定有所提升。

上月,全新丰田Sienna终于在美正式上市了,和全新汉兰达一样,由于入门版的配置增加,它的起售价也上涨了3,000美元,为35,500美元,这让美媒颇为不爽:明明你提升配置,是为了增加自身的竞争力,凭啥把成本转接到消费者身上?

在实际体验了一周后,美媒《Cars.com》发布了观点:这是一辆设计奇怪的MPV,我们喜欢它的4个优点,并讨厌它的4个缺点,而且对于丰田来说,一些设计上的小疏忽,是不应该发生的。

咱先不讨论,全新Sienna能否被封为MPV中的“新王”,但从美媒的评价来说,它似乎没有国内传闻的那么神。

高配乘坐不高级,内饰用料挺尴尬

首先是动力系统,全新Sienna用2.5L混动取代了之前的3.5L自吸发动机,总输出功率为245PS。燃油效率肯定是有所提升的,但在加速的过程中,新款比老款绵柔了很多,最大加速能力也减弱了,急加速时,动力系统还发出了更大的噪音,开起来,这辆MPV显得更无聊了。

关于主销的LE和XSE两个版本,从乘车质量来说,低配的LE反而更好,它采用了17英寸轮圈,对于道路上的大小颠簸,都处理的很干净,具备优质的沉着感。不过,XSE版本搭载了运动悬架和20英寸轮圈,它的悬架行程有所降低,对路面的反馈更加紧绷和直接,导致乘坐时,能感受到明显的颠簸。

如果您在乎舒适性,低配LE反而更好,毕竟MPV要务实些。

接下来是内饰,全新Sienna的中控和其他MPV有很大不同,前排的中间并非宽敞的过道,而是被笨拙的架子隔断了,上面有许多细小的储物空间,实用性不错。但对于长腿用户来说,中控台下方有些顶膝盖,如果确定这样设计,应该把与乘客接触的位置采用软性材料包裹,以减少不适感。

另外,低配车型的用料比较粗糙,内饰有些廉价;即便是中配的XLE和XSE,材质也有工业橡胶的痕迹;只有限量版和白金版获得了大量的皮革包裹。换挡杆操作起来也是摇摇晃晃,影响了质感。

最后是中排座椅,为了最大化的装载货物,老款Sienna的第三排座椅可以放在地板下方、二排座椅直接拆除,从而形成一个平整的货箱,但新款的二排座椅只能折叠前移,不能拆除,灵活性有所降低。

凭借出色空间和颜值,来到国内能好卖?

尽管吐槽了不少,但美媒《Cars.com》也客观的总结了全新Sienna的几个优势:

整个车的外观造型比较出彩,丰田并没有因为是MPV,而规避运动属性的视觉冲击力,新车应用了大胆的线条和时髦的元素,看起来和汉兰达一样有力量感,比美版奥德赛和大捷龙精神了不少。

同时,全新Sienna的车内空间非常棒,满足7人的宽敞乘坐和行李存放,没有问题。第二排座椅的滑动距离宽泛,带来了进一步民主化的腿部空间,车内氛围也会更和谐。将第二排座椅移至最后,腿部空间媲美D级轿车,多了些豪华的色彩。

而且新车的选装配置相当丰富,从前排座椅通风/加热到后排娱乐系统、车载冰箱(稍晚供应)等都是可以选装的,当然,配置较高的版本售价也突破了50,000美元。但我们更推荐入门版,它配备了全套的驾驶辅助系统,4.2英寸液晶仪表,9英寸的中控屏带有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功能,7个USB接口和电动侧滑门。

从售价和需求的角度来说,家用入门版即可。

有消息说:全新Sienna将在明年亮相国内,2022年投产。我们再分析下它的未来前景,从定位来说,它肯定要比国产版奥德赛高一些,威然和GL8才是主要对手,相比前两者,全新Sienna胜在配备四驱系统、大空间、良好的燃油经济性和稳定的可靠性,有一定的竞争力。

但最关键的还是售价,毕竟GL8在国内耕耘多年,各方面的表现也相当均衡。选到最后,性价比或是决定购车天平倾斜的关键。

总结

尽管国内对于全新丰田Sienna的呼声很高,但它的实际表现并没有传闻的那样完美,产品力虽强,仍有进步的空间,能否甩开GL8几条街,还是要等到未来国产版的实车落地后,再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