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将赛道搬进展馆后

2020年12月04日 09:52:02
分享到:
来源:

东风日产以此诠释敢为

作者 | 吴 静

编辑 | Jane

出品 | 帮宁工作室(gbngzs)

2013年法兰克福车展,宝马集团在展馆里设置了一个3层楼高、300米长的赛道,在展示新车的同时,参观者还能现场体验宝马产品的驾驶乐趣。

将赛道搬进展馆——这一开创性思路甫一诞生,便引起业界侧目。自此,将汽车赛道搬进展览中心,让更多人在欣赏汽车的同时,还能亲自体验汽车产品性能和其搭载的高科技,便成为无数汽车展览人的梦想。

一直以来,囿于安全法规、行业标准及政策等原因,将赛道搬进展馆的设想在国内很难真正落地。

7年后,2020广州车展,东风日产终于将这一梦想照进现实。自此,东风日产成为国内第一家将汽车赛道搬进展馆的汽车制造商。

在这个独树一帜的展区里,东风日产以“穿越四季”为主线,搭建了一个极具生命力的展台New Nissan“敢为·世界”,带来一步一景的别致观览体验,演绎了三大动力背后的敢为精神。

东风日产还创新性地打造了两大试乘赛道——技术日产·驾享赛道、智勇奇骏·本色赛道。通过2021款天籁、2021款逍客、2021款奇骏三款旗舰车型,动态演绎东风日产的技术魅力,为消费者构建一个真实、自然、富有生命力的未来智行世界。

帮宁工作室了解到,在内部提案时,该方案便创造了“双首次”:一是国内首次,二是日产汽车全球范围内首次。

对此,东风公司总经理助理、东风有限副总裁、东风日产副总经理陈昊明确表示:“敢为就是要创新,创新会有风险,但既然提出了,就要想办法实现,保证安全,全力去做。”

最终,凭借首创展馆内实车动态试乘的突破性和创新性,以及极具生命力的、可感可知的情景化体验,东风日产获得2020广州车展组委会和多家主流媒体联合颁发的“最佳设计展台奖”和“最佳展台奖”。

更提振人气的是,本届广州车展,东风日产以3321辆订单数收官。

在即将迎来“成人礼”的重要时刻,东风日产完成了最重要的转型。

今年9月底,东风日产在品牌之夜上提出”敢为”新主张,结合NEW NISSAN理念,实现以核心技术为支撑的产品与品牌焕新。自此,东风日产发展被注入全新基因。

“中国消费者需求变化速度很快,为满足这种需求,最重要的就是,适时投入产品和为市场订制产品。”日产汽车首席执行官内田诚(Makoto Uchida)谈到中国市场时这样强调道。

除品牌全面焕新,东风日产还带来首款纯电动车型ARIYA,预示着“日产智行”动力在中国加速落地。

以技术日产为主导,围绕ProPILOT超智驾、VC-Turbo超变擎、Nissan Connect超智联、e-POWER和Zero Emission五大核心技术品牌,东风日产加快“日产智行”在中国全面落地。

在转型之路上,东风日产迈出从汽车制造商向移动出行方案提供者的重要一步。

此次车展,作为敢为精神的重要实践,东风日产通过一系列科技、车型、体验焕新,让观众看到更科技、更具生命力的品牌形象。

从今年5月创意出炉到展台规划设计,从展台方案备案到方案通过后多方资源协调……外界很难想象,这个带来震撼的展台,其搭建仅用时10天。

不但时间紧,期间还要充分考虑安防、人员调配、搭建工艺、布景等诸多细节。此外,作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企业,东风日产几乎没有任何可供借鉴的行业标准和经验。

“我们要承担巨大风险,没想到最后真的做到了。”一名知情人士向帮宁工作室坦言。事实是,将汽车赛道搬进展览中心这种想法,也曾有企业提出过,但没人拿出一个具体的可执行方案来。

东风日产做到了。

11月20日,广州车展媒体日,不少人慕名来到东风日产展台参观。从当天到车展结束,东风日产一直是风景这边独好。

最吸睛的是一条300米长试乘赛道。为最大限度保证试乘试驾安全,该赛道设计采用高架桥建筑思路。一方面,向消费者传递东风日产全面焕新后“敢为”品牌形象,另一方面,消费者可以更直观体验到搭载在东风日产车型上的核心科技。

东风日产还带来浪漫樱花、麦浪、枫树、雪山这些自然元素搭建的不同场景,整个展台呈现出一种蓬勃生命力。春的生机勃发、夏的活力四射、秋的丰收和冬的凛冽,四季轮回都浓缩这这个展台上。

种种颇具匠心的细节,让外界深切体会到东风日产为消费者构建的人·车·生活。

展台设计背后,体现出无论科技怎么发展,东风日产始终把客户体验当成第一要务的核心价值观。

东风日产展台,最先映入眼帘的是NISSAN品牌的前世今生。这个成立于1933年,历经87年岁月洗礼的品牌,给消费者带来了哪些产品;诞生了哪些核心技术;未来将去向何处?

除全方位展示品牌发展史、体验产品科技性能,东风日产还首次设立“感心服务”体验专区,打造一站式服务体验流程。比如展出的客户尊享车、星光星期五、感心公路、感心专线等项目,让消费者更直观、更深入了解这些覆盖客户用车全流程的服务。

如果足够幸运,在各体验区打卡成功后,你或将得到一份东风日产精心准备的礼物——一个晶莹剔透的水晶球音乐盒。伴随缓缓响起的音乐声,镶嵌其中的那朵来自日产汽车门前的樱花标本便开始旋转。

如果说,温情是流淌在东风日产里的基因,那么“敢为”就是其底色。“这次车展,东风日产之所以能全新突破,敢为人所不为,根本原因是这群人。不管是管理层,还是基层员工,他们都有一种敢为的热情。”一位东风日产员工向帮宁工作室表示。

17年来,东风日产探索出一条独具特色的发展路径,成为极具启示意义的合资品牌样本。

这家企业一直在创造奇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