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领克01:30万内没对手到底什么样?

2020年12月04日 10:23:01
分享到:
来源:

12月1日,在2020年步入最后一个月的时候,上市三年之际的领克01迎来中期改款。【汽车维基】也受邀来到了宁波的吉利杭州湾研发中心见证了全新领克01的全球上市。

01作为领克品牌的开山之作,三年来获誉无数。在迎来中期改款之际,领克将三年以来的不断探索的成果集中体现全新领克01上。同时,全新领克01也将作为领克品牌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款全球车型,以全球标准化跨入全球市场。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领克01相比老款车型还贵了4000元,这又是什么操作?

外观小改,内饰大升级

在外观方面,全新领克01依旧保持了一贯的时尚、前卫。前灯在经过改变后成为了领克全系车系中最亮的灯,这不仅在美感上有所增强也为夜里出行的安全提供了保障。

同时,全新领克01依旧将2016年的01概念车的许多元素保留到了量产车身上,也集中保留了结合其他家族车系的一些好评的元素。

例如车身的侧面,保留了原有的侧身比例,与豪车的比例相匹配,双腰线的设计也大大增强了车的运动感。在保留元素的同时全新的01也加入了新的元素,车身更加扁平,运动感更加强烈。

与此同时,一贯作为装饰用的车顶行李架这一次也被真的利用了起来,不再是普通的装饰。

如果要说外观看不出有什么大的改变,那么可以看一看全新的内饰,全新领克01在内饰方面有了较大的改变。

首先要说的是全新领克01发布的“劲”与“耀”两个版本,在内饰方面有不同的风格,“劲”的内饰采用了色彩撞色设计,黑白相撞使得车内的视觉更加强烈。

“耀”的内饰则更加具有质感,由黑色皮质与翻毛皮相搭配,车内气质更加稳重。

另外,全新领克01在智能配置等方面也作了比较大的调整和升级,12.3英寸+12.7英寸的两块大屏,搭载了领克2.0智能车机,车机里所搭载的是目前“最贵、最强、最快”的高通骁龙芯片。

新增了多项智能驾驶功能,可具备L2+级别自动驾驶辅助技术,PHEV车型的纯电续航提升至81公里等等。

虽有加价,但量更足

笔者前文也曾提到,对领克01略有了解的话就会发现,型Pro、耀Pro针对老款车型价格上调了4000元,四驱劲Halo和四驱暗夜版也比老款劲Pro贵了1000和3000元。在这个加量不加价的背景下,领克这又是什么操作?

其实,全新领克01更大的一个变化,在于取消了1.5T车型。据了解,全新领克01短期内不会推出1.5T版本,因为从老款01的销售数据来看,高配车型更受欢迎,平均售价超过了17万元,全新领克01要把全部精力聚焦到售价更高的2.0T和插电混动车型。

除此之外,还在于全系换装了爱信8AT变速箱,以提升新车的燃油经济性和动力输出的舒适性。在此前,老款车型为6AT或7速双离合。动力系统方面,新车燃油版车型配备Drive-E 2.0TD T5、Drive-E 2.0TD T4 Evo两种动力,最大功率分别254马力(187kW)、218马力(160kW),峰值扭矩分别350N·m、325N·m。

当然,领克虽然主打高端,但最大的竞争力仍然是性价比。

拥有4549/1860/1689mm的车身尺寸,傲视所有A级SUV的2734mm轴距,20英寸轮毂造型,呈现出特有的视觉冲击力,同时呼应了都市年轻族群追求极致的审美。

18-20万元能够买到的主流紧凑型SUV,只有1.5T的本田CR-V、皓影,2.0L的荣放RAV4、威兰达,1.4T的探岳、途岳,要么动力孱弱,要么配置低到让人发指。

而全新领克01给到你的是沃尔沃同款发动机、爱信8AT变速箱、7.3s的百公里加速、第五代博格华纳四驱系统、L2+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12.3+12.7英寸双大屏,符合C-NCAP碰撞五星+、比美国IIHS、欧洲E-NCAP碰撞标准更高的“全域安全”,前排座椅加热、通风,infinity音响、全景大天窗、真皮座椅、TPO2 环保内饰材料、CN95双料认证空调滤芯等等一系列你在20万级别合资车型上想都不敢想的配置。

很明显,在新车涨价4000元之后,全新领克01仍然在走一条性价比之路,同样的配置放在本田CR-V、皓影,大众探岳、威兰达这些车型身上,至少要涨价百分之二十。

坦白讲,主打中高端汽车领域的中国品牌不在少数,但论成功者,领克算是一个。而根据最新的销量数据显示,领克汽车10月实现月销量达21868台,同比增长约55.78%,环比增长约16.66%,连续七个月获得双增长,再次刷新最高月销量记录,截至2020年10月,领克已获得了全球超过38万用户的认可和信赖。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领克01将在中国和欧洲同步销售,期待它未来的能有什么样的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