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个自主品牌车型被劳斯莱斯喜提,如今在国内也火了

2020年12月04日 10:40:02
分享到:
来源:

朋友们,这辆车你们认得吗▼▼▼

这是劳斯莱斯挪威公司发动机动力部门的工作车,车型是上汽大通MAXUS EV30。

来个15°侧脸照~

今年,上汽大通把握住了新能源商用车需求在北欧地区抬头的趋势,推出纯电动轻型商用车EV30,一举成为该细分市场的“香饽饽”:

据最新销量数据显示,上汽大通在挪威、丹麦及瑞典的电动轻型商用车市占率分别为46.6%、22.7%和21.7%。

这辆让劳斯莱斯公司都心动的车,于今年6月、10月两次大批量发往海外。最近,北欧车主们纷纷喜提EV30▼▼▼

这辆纯电动轻型商用车也火到国内了。11月30日,上汽大通MAXUS再度向上海冰岚货运有限公司交付一批上汽大通MAXUS EV30。

一度一车难求

今年6月,上汽大通MAXUS EV30成为首款进入欧洲中小型LCV电动细分市场的中国产品,在填补欧洲本土市场空白的同时,还成功做到了于欧洲市场“未发先火”:

在挪威率先开启预售后就迎来了逾千张订单,在欧洲当地形成了“频频抢单”、一车难求的空前盛况,EV30也由此成为“中国智造”远销海外的一张名片。

顺应电动化趋势攻入欧洲市场是上汽大通聪明的地方,但仅仅踩准时间点也是吃不到红利的,毕竟欧洲对新能源汽车产品的认证标准严苛,还有大众日产雷诺等国际知名大厂也等着吃这块蛋糕。

EV30能让用户抢着掏钱的原因在于,上汽大通愿意花时间、下成本去做适应性改良。不但在欧洲版车型上加了挪威人开车“必备”的电池加热功能、数字收音机、尾门双开门等配置,还对车舱尺寸微调了1mm,就是因为宽了这1mm,EV30成了同级别车型中唯一能够塞进木质托盘的产品,能直接把托盘塞进车里,意味着可以用叉车替代人工。难怪EV30能够在人工成本高昂的北欧地区受到欢迎。

值得一提的是,得益于挪威所实施的严格排放规定,消费者在挪威购买电动车,可以享受国家的能源补贴。在补贴政策力度上,EV30也因其产品优势而在挪威获得了比雷诺标致雪铁龙等当地欧系主流品牌更高的补贴,消费者购买一辆EV30可以获得5万挪威克朗的补贴,而同级别的产品都只能拿到2.5万克朗的补贴。

上汽大通总经理王瑞曾经表示:“无论车型大小、续航里程长短,我们都有解决方案,让消费者只要有购买纯电动商用车的需求,就会想到我们。”

这样的定位无疑是成功的,不但有FedEx和DHL这样的物流界大客户主动找上汽大通谈,经销商还会“抢货”,上汽大通海外业务部总监杨峻岭说,“下半年我们有款新品要上市,有老外经销商和我们说,你们报个价格,我们把车全拿了!肯定卖得好,卖不好我们自己吃进。”

国内海外都吃香

而将目光转回国内,上汽大通MAXUS EV30同样获得了广泛欢迎,本次来自冰岚货运的大订单交付正是最好的例证。

分析EV30大热的原因,一方面是由于上海等地的限牌、新能源车补贴等政策扶持,购入EV30可省下大笔的运营成本与上牌手续流程;另一方面,自然也离不开EV30出色的产品实力。EV30采用行业首创的纯电动专属平台架构,并结合了国际物流需求全新标定,兼具绿能低耗、实用便捷、安全可靠等优势,在诸多方面领先行业。

具体来看,上汽大通MAXUS EV30独创纯电动专属平台架构,直接规避了其他油改电产品的空间布局问题。针对物流行业对载货空间的特殊需求,EV30融入了诸多领先设计,做到了内部宽度1706mm、装载容积扩大5%,最大载货空间可达6.3立方米,处于同级最大水准。再配合较低的地板离地高度,用户可以在更少的物流次数中完成更多的货物运输,有效提高了整体运输效率。

安全性方面,上汽大通MAXUS EV30整车采用了铝合金车体及高分子复合材料打造的坚固车体,是同级中唯一通过国家碰撞法规的产品。与此同时,EV30全系标配安全气囊,这在业内也属首创。其采用高压互锁技术,可智能实时监控高压回路,以此保障用车安全;防尘、防水等级均达民用防护最高级别IP67;经过高温、高寒、高海拔的整车试验,从零下30度到50度的环境下均能正常工作。

而在续航里程方面,上汽大通MAXUS EV30的最佳续航里程为400km,快充15分钟续航即可达100km,45分钟可充至80%电量,方便用户在配送货的间隙轻松补电。值得一提的是,EV30可在使用5年或行驶20万公里后,电池包的储电能力仍能保持在80%左右,解决了用户对电池耐用性的担忧。

动力方面,上汽大通MAXUS EV30前后轴质量分布合理,采用70kW、220Nm的高功率电机,使常用的0-50km/h加速性能提升25%,仅需5.3秒,堪称同级最强动力;同时,最大爬坡度达到30%,使车辆可在城市道路中顺畅通行。

正是出于在装载、安全、续航与动力等诸多层面的全面领先优势,上汽大通MAXUS EV30赢得了海内外行业用户的广泛青睐,无论是来自北欧挪威,还是来自中国上海,均可通过上汽大通MAXUS独有的C2B智能定制模式,得到专家级纯电物流解决方案。未来,上汽大通MAXUS将持续以中国汽车定制专家的身份,为更多行业用户与个人用户定制美好生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