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十万级SUV搅局者,长安欧尚X5有点香

2020年12月04日 13:21:02
分享到:
来源:

近日,长安宣布旗下新年欧尚X5正式上市,此次长安欧尚X5共推出8款车型,价格区间在6.99万——10.29万。

命名习惯来看,欧尚X5似乎低于欧尚X7,但欧尚X5是专为泛90后年轻用户群体打造的,一款更具设计感和个性、有驾驶乐趣的产品,两款车型定位有所区别。得益于集团平台开发优势,欧尚X5基于长安MPA专属SUV平台打造。

作为一款专为年轻人设计的潮流SUV,外观的设计确实十分运动年轻,夸张的大嘴,中网造型为上面一条横向镀铬条,下面为竖状的9根镀铬条,中网造型很有冲击力。

长安欧尚X5采用家族式最新设计语言,被称之为“塑光动感设计”体现出十分凌厉的视觉效果。闪电光镰LED灯组灵感来源于“闪电”形态,搭配由9道高光、八道暗影组成的直瀑式中网,造就车头十分锐气运动的气息。

长安欧尚X5采用的是分体式大灯,日行灯区域采用的是细长型,非常犀利,高配版的头灯为LED光源,低配版则为卤素灯,全系标配了大灯延时关闭功能。

来到车身侧面,这款长安欧尚X5定位在紧凑级SUV,长4490mm、宽1860mm、高1580mm,轴距2710mm,在紧凑级SUV中属中上等。后排座椅支持四六比例放倒,提供多样性的储物布局方式。当第二排座椅立起来时,317L是后备箱最大储物空间。侧面的小溜背造型也是为这辆车增色不少。

车身侧面对冲双腰线体现出该有的运动氛围。比例1:2的车窗占比使得车身侧面具有低矮化的运动姿态感。另外,根据车型配置不同,长安欧尚X5分别提供17寸、18寸、19寸三种不同规格的轮胎以供选择。

车尾部的设计比较简洁,双边单出的排气配上这个很有层次感的尾部造型,整体设计还是为了凸显运动。整体在线条的勾勒上充满肌肉感,修长的尾灯呼应前脸大灯组别,尾窗造型呈现31°倾角向后倾斜,颇有溜背运动的设计美感。

内饰的设计还是相当有科技感的,液晶仪表盘、中控屏尺寸都不小,内饰由红黑两种设计,中控台偏向于驾驶员一侧。

长安欧尚X5的内饰采用了红黑搭配的拼色设计,中控台稍倾向于驾驶员一侧,高配车型提供10.25英寸中控屏与7英寸全液晶仪表盘的搭配,使车内呈现出不错的科技感。中控屏幕配备了OnStyle3.0智能生态系统,支持通过欧尚Style手机APP远程启动/控制车辆、语音交互、360度全景影像、无麦车载KTV、赛道模式等功能。

配置方面,欧尚X5采用了一体式运动座椅高配车型采用仿皮与织物材质混搭,可以提供较好的舒适性与支撑性,高配车型还配备了可开启的全景天窗、人脸识别(选装)等配置。全系标配的配置则包括疲劳驾驶提示、无钥匙进入/启动系统、车身稳定系统。

长安欧尚X5配备多项智能驾驶辅助功能,ACC自适应巡航、自动紧急制动、LDW车道偏离预警系统。

长安欧尚X5的发动机使用了两款,分别是1.6L自吸发动机,一款为1.5T涡轮增压发动机,1.5T的发动机可输出180匹马力,搭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动力足够。

购买建议:其实从6.99万元入门级别车型来看,长安欧尚X5已经标配了17英寸轮圈、前排安全气囊、胎压报警、车身稳定系统、倒车雷达、上坡辅助、无钥匙进入/启动、8英寸触摸屏、手机映射、多功能方向盘、LED日间行车灯、外后视镜电动调节、车内PM2.5过滤装置等,这些配置比较实用,确实比较有诚意。而无论是1.6L和1.5T车型,都是推荐了次顶配版本,配置相对比较丰富并且价格合适,更加值得入手。

作为一款面向年轻人的SUV,长安欧尚X5的价位还是非常亲民的,配置也是相当丰富,非常适合刚毕业的年轻人的一辆代步车。

声明:本文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侵权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