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缸雷凌正式开启预售:别问,问就是自信

2020年12月04日 14:05:01
分享到:
来源:

终于,此前一石激起千层浪的三缸雷凌终于有信了。

12月1日,广汽丰田正式官宣,雷凌将推出三款全新1.5L的动力车型,并新增一款雷凌双擎领先版,且四款车型同步开启预售。

外观设计和内饰上,全新雷凌并没有太大的变化,基于TNGA平台打造,整体设计依旧是激进运动的设计。车身尺寸方面,全新雷凌的长宽高分别为4640/1780/1435(1455)mm,轴距为2700mm。

从以上内容我们不难看出,1.5L三缸雷凌,无疑是此次广汽丰田最大的看点。我们具体来看,雷凌这款1.5L的三缸自吸发动机压缩比为13:1,最大马力118匹,峰值扭矩145牛·米,如果撇开其他不谈,只从数据字面上来看,这款发动机是稍稍优于现款的1.2T四缸发动机的。

但是这并不代表,消费者对于这样的动力系统,能够接受。毕竟,三缸机,在汽车圈里,是个如梦魇一般的存在,至今无人打破。尽管所有的车企,推出三缸机之际,都在信誓旦旦的保证,其已经将三缸机的技术壁垒顺利打破,且功率数据明显超越四缸发动机,但然并卵。

只是相比较那些在三缸机上栽了大跟头,变得畏畏缩缩,小心翼翼的车企来说,丰田似乎看上去有些不一样,这种感觉,怎么讲,感觉更自信?否则我们怎么解释,在所有车企全面撤退三缸机的时候,丰田却能以进攻的姿态出击,且信誓旦旦保证丰田混动车型的电机只在起步、小负荷等状态下工作,在全力加速时则和发动机协同工作,正好避开三缸发动机的抖动。

写在最后

而要我说,丰田如此行事,带来最显而易见的优势大概就是下调价格了,丰田的市场口碑,加上下调的价格,势必会在很大程度上扩大丰田的市场份额。那么,三缸雷凌上市后,销量到底如何,那就冷暖自知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