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福特打造“小号保时捷”,197马力+6.7秒破百,后悔飞度买早了?

2020年12月04日 16:12:03
分享到:
来源:

如今很多人买车对于汽车的颜值非常看重,有的人认为颜值比较出色的汽车不论它的品牌怎么样,都会觉得开出去会非常的有面子。因此现在有很多普通的汽车品牌都在打造外观颜值非常突出的车型,还有很多汽车品牌在模仿一些高端豪华车型。比如我们经常会听到“国产劳斯莱斯”、“小号路虎揽胜”以及“国产玛莎拉蒂”等等,这样的形容就意味着两款车型的外观设计极为相似。

那么今天我们要说的这款汽车它被称作是福特版的“保时捷卡宴”,因为这款车的外观跟保时捷卡宴非常相似,特别是前脸部分给人一种保时捷卡宴的即视感,而这款车就是福特旗下的小型SUV——福特PUMA。新车是福特基于嘉年华打造而来的小型SUV,定位介于翼搏和翼虎之间。根据福特的部署,PUMA在未来或将引入国内市场,到时候小型SUV领域又增加了一员大将,这款车也将是福特在小型SUV市场最值得依靠的产品。

如果是从外观上来看的话,我们就能够理解为什么把这款车叫做“小卡宴”了,因为它的整体外观造型虽然也非常具有个性,但是整体也带来了几分卡宴的视觉效果。前脸采用的是熏黑式的进气格栅,看上去非常的富有侵略性,而两侧大灯灯组采用的则是跟保时捷十分相似的“青蛙眼”设计,所以整体的高级感很强,这也就是这款车跟卡宴比较相似的原因之一。前杠两侧雾灯区域也做了一些犀利的造型,配上前杠下唇设计,整车运动感确实强烈。

PUMA的侧面则撇去了可爱的既视感,通过流畅的线条为车身营造了很好的俯冲感,视觉上往运动二字更靠一步。而从B柱开始向下倾斜,加上鸭尾造型的设计,新车给人一种轿跑SUV的视觉效果。可以看出新车在强调运动风格上,花了不少功夫。如果你觉得新车还差点意思,你还能选择更潮更运动的ST-Line车型。原来的黑色塑料侧包围和轮眉均更换为与车身同色的运动套件,多幅式轮毂也升级为ST五角星形状熏黑轮毂,搭配低扁平比的轮胎,视觉效果十分特别。

车尾部分,两侧灯组造型也为圆润风格,以呼应前灯组,熏黑的尾灯轮廓搭配上红色的LED灯源让福特PUMA的车尾颇具辨识度,贴附在Ford Logo下方的PUMA标识也足够显眼,带来了十分高级的效果。后杠的造型拉高后让车尾看上去更加高挑,整车的性格也刻画的更加鲜明动感。再加上跨界的定位,福特Puma给人一种小钢炮的视觉感受。

新车内饰也采用了福特最新家族风格设计,大量的不规则造型组成了中控台,如同纪念碑般的大屏矗立在中央位置,看着甚是违和,值得好评的是,下方依然提供了实体的空调控制旋钮,并且全系标配了12.3英寸的液晶仪表盘,终于抛弃了万年不变的机械加液晶的搭配。而三幅式的多功能方向盘,也提升了内饰部分的运动感。另外,内饰大面积采用了软性材质包裹以及部分碳纤维饰板和红色缝线装饰,整体的质感还是比较出色的。

在配置方面,悬浮式8英寸中控触摸屏支持Andriod Auto和Apple CarPlay,还提供了诸如360°倒车影像、自适应巡航、自动紧急制动、行人检测和车道保持辅助等主动安全系统。而更惹人注意的是其配备的10扬声器立体声系统(B&O)和可选的按摩座椅。此外,为避免小型SUV尴尬小尺寸后备厢境遇,新车后备厢空间成矩形向下延伸,明显提升了其装载能力,而其后排也支持放倒。

在动力部分,福特PUMA搭载了一款1.0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配48伏电动机的轻混动总成,最大的功率分别为125马力和155马力,综合油耗为5.4L/100km。要知道嘉年华的操控在它那个级别可是王者般的存在,因此PUMA肯定也不差,况且对于福特这样有运动基因的品牌来说,PUMA在他们手中也能玩的很开心。

所以,高性能ST版还将搭载一款1.5T涡轮增压发动机,虽然也是三缸机,但最大功率达到197马力,最大扭矩为320牛·米,这已经是目前史上最强1.5T发动机了,百公里加速仅需6.7秒。传动系统则匹配一台6速手动变速器,很明显福特就是想告诉我们,要玩性能车就必须牵扯上手动挡,毕竟这才是一台真正属于驾驶者之车的风范。

最后在售价方面,如果福特PUMA作为顶替翼搏的小型SUV,那售价区间应该在10万-15万这个区间内。青春活力的定位,超高的配置、实用的属性再加上这亲民的售价完全贴合了职场新人们的购车需求,虽然需要花费时间等它上市,但福特PUMA绝对是一款值得等的座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