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借着出游的机会,我们对凯迪拉克XT5进行了一番实用评测

2020年12月04日 19:32:01
分享到:
来源:

随着最后一篇以广州车展为主题的报道发布,我们2020年最繁忙的大事终于正式告一段落了。在结束车展的工作后,公司的小伙伴们纷纷表示要进行一次集体出游,以释放多日奔波积累的疲劳。

此时,公司的XT5就派上用场了,它足够满足我们这次轻松之旅的需求。作为一款豪华中型SUV,凯迪拉克XT5不仅有宽大的空间以及豪华的配置,驾驶体验也是非常出色,作为我们这次出游用车再合适不过了。决定好车子和人员后,我们就开始着手安排行程了。

凯迪拉克XT5组成的豪华旅行团

首先说说本次的出游用车——凯迪拉克XT5,这是凯迪拉克旗下的一款中型SUV。它的设计源自ESCALA概念车,采用了最新家族式设计语言,网格式进气格栅以亮黑色装饰为点缀,视觉效果非常突出,星瀑式LED大灯辨识度极高,给人很强的视觉冲击。

根据用户的不同喜好,凯迪拉克XT5还提供运动版和风尚版两种不同的的外观可选。由于我司年轻人多,自然是对运动版分外青睐。这台运动版车型,一个很鲜明的元素就是黑色的中网以及透明灯罩装饰的尾灯。对于我们这样一个年轻人多的公司而言,自然是对这样个性的造型分外青睐了。

年轻人就是更喜欢炫酷的东西,而凯迪拉克XT5也正好能满足大家的各种需求。作为一款豪华品牌的SUV,XT5有非常丰富的配置。例如脚踢式感应后尾门,伸脚横扫即可打开后备箱,非常方便。

我们此次的目的地是位于佛山的渔人码头,从广州番禺出发大概行程是38公里,时间为51分钟。这几年随着网红经济的发展,不少老旧的工业园区也因此焕发新机,渔人码头就是因此重焕新生的网红打卡地,这里集合了一系列年轻人喜欢的拍摄、文艺、创意等内容。而且顺德还是全国知名的美食之都。

放置好行李之后,我们一行几人就上车开始各种捣鼓。小赵同学第一个抢走了方向盘,并用CarPlay连接上自己的手机,播放喜欢的音乐;志辉同学则是坐在副驾驶拿出相机各种拍摄;作为此行的唯一女神,云姐选择优雅地坐在后排,调节好后排空调,然后指挥车辆出发。

凯迪拉克XT5有两大非常突出的优势,第一个通用第八代Ecotec黄金动力总成,这套2.0T+9AT的系统可以输出237匹马力、峰值扭矩达350牛米,动力方面的表现是非常运动的。

转速在1500转就能爆发,变速箱升降挡很积极,甚至在运动模式下,一脚油门下去,转速便迅速飙升至6000转,这个加速反应让小赵同学直呼过瘾。

除了拥有驾驶的乐趣,凯迪拉克XT5的另一个优势就是舒适性。当我们在高速巡航的时候,这台发动机是能够关闭两个气缸的,以此换来更加省油、安静的动力输出。同时,XT5还搭载了RTD电子实时阻尼可调悬挂,它可以根据路面状况实时调节悬挂的软硬,让车内的乘客坐着一丝不舒服的感觉都不会产生。

文艺的风从渔人码头吹来

在一行人其乐融融的环境中,我们很快就抵达渔人码头,到达目的地后,大家便迫不及待的开启拍拍拍的打卡模式,自拍、他拍、和车拍、给车拍美图,把各种拍照打卡方式都来了一遍。

不得不再次提到XT5的设计美学,高光泽黑色格栅,将蓄势待发的运动感演绎得淋漓尽致;钻石切割的外形设计对光线的折射,使车辆的每一个细节都显得非常亮眼。

4813*1903*1686mm的超大车身搭配20英寸的超大轮毂,车子静静的摆在那,就让人感觉到摩登、大气的气场。加上渔人码头色彩丰富的街景,任何人往车前一站,就是一组时尚大片了。

有时候男生的喜好很纯粹很简单。会对力量、速度与刺激的事物充满喜爱,即使手上握着的是玩具枪,也会全神贯注的瞄准每一个目标。正是因为男生的特性,所以大家对于XT5才会那么容易找到共鸣。

等到大家玩累之后,已经是午后了,这时候才想起自己早已饥肠辘辘,好在顺德遍地是美食,大家便向本地人打听了一家就近的餐厅。果然,顺德的美食是不会让人失望的,让辛苦了一周的小伙伴们大快朵颐。

豪华车之所以受欢迎,离不开它出色的产品使用体验的。像这台XT5,除了座椅通风/加热、流媒体后视镜、无线充电这些配置外,它还搭载了有14只高性能扬声器的BOSE音响系统。所以上午出门前一个个抢着方向盘,到了下午就画风突变,变成抢后排偷懒了。

神奇的广州,在十一月的尾巴上,竟然还会有30度的高温,让这个午后变得懒洋洋的。这时候通过CarPlay播放一首自己喜欢的歌曲,打开车辆的驾驶辅助功能,就可以静静的享受旅行了。

知行有话说

这次出游对于知行动力的每个小伙伴来说都是难忘的,一方面是打卡地对年轻人来说充满了新奇与乐趣,另一方面是有XT5的陪伴。作为一款豪华品牌的中型SUV,它有大尺寸的空间、丰富的豪华配置、强劲的动力以及时尚的外观,为我们这次的出游提供了一个舒适享受的移动出行空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