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潮流时代 东风Honda Life如何让年轻人的生活更加奥利给?

2020年12月04日 19:37:01
分享到:
来源:

在每一个时代,总有人发出这样的感慨:年轻一代变了!

这确实是一个永久性的轮回,就像刺猬乐队摇滚歌手唱的一样:一代人终将老去,可总有人正年轻。对于这一届年轻人来说,他们在衣食住行各方面的观念都和从前大相径庭。

拿汽车来讲,95、00后为主的年轻一代想要的不是一款代步工具,而是一种新的生活方式,能满足生活中的多元化需求。如今的他们,很难概括出绝对的共性,因为这个群体早已摆脱潮流上的“经验主义”,他们更渴望引领属于自己的风尚,更懂得如何遵从内心。

在选择车上,他们同样“潮”前看,归心个性 。那么,什么样的车型才是他们的心仪之选,即将登场的东风Honda Life似乎是这个问题的最佳答案。这款血统纯正的超元气小正太是Honda品牌经典的延续,TA有气场、有故事、有智慧、还有实力,完全符合年轻人的“口味”。12月份,这款新车即将原汁原味引入中国市场,正式发布上市。那么,这款车型将给年轻人带来哪些惊喜?此次,鬼哥提前进行“剧透”。

潮出新姿态 自带气场

在这个看脸的时代,外观往往是打动年轻人的首要元素。正因此,如今的车市中,各大汽车品牌开始了大规模的“造星”运动,怪异的进气格栅、微微翘起的小鸭尾、夸张的大溜背被当做潮流车型的必备元素。然而,千篇一律的时尚并不是年轻人想要的潮流。可甜可咸的百变风格才能体现他们的个性化。

就像又Q又萌的东风Honda Life,独具运动潮流魅力。这款车型不光元气满满,还出身名门。LIFE的前身是大名鼎鼎的Honda N360,它是Honda家族中最为荣耀的经典车型之一,50多年来,每一代车型Life都是日本街头的特色明星。因此,Life的时尚无需刻意打造,自带气场与流量。

此次,导入中国市场的是Honda LIFE第五代进化版车型,这款纯正的小正太“萌”力十足,黑色蜂窝状格栅更显年轻,黑底+环形LED日间行车灯辨识度极高,炯炯有神的“大眼睛”是前脸中的点睛之笔。据悉,国产后的新车将推出SPORT版和CROSS版两种车型,可满足年轻人想要的与众不同的个性化。

其中,SPORT版本更突出运动本色,16 寸铝合金轮毂极具运动范儿,配合精悍的车体及其运动前唇及尾部扰流板等特征化设计,独具吸粉功能。CROSS 版本实用且质感,更高的离地间隙和行李架的应用,能满足年轻人的多元化需求。可以说,东风Honda Life不管游走在城市的CBD,还是最热闹的商业区,统统能赚足眼球。

智躁新标准 乐趣无限

在新的消费时代,汽车于年轻人来说,更是一种自由、前卫的移动生活方式。尤其在无处不互联的今天,智能与科技是年轻人最绕不开的两个关键词。东风Honda Life作为一款为年轻人打造的专属车型,融入大量科技装备,为年轻人“智躁”快乐新生活。

在配置上,LIFE智高一筹,搭载科技感爆棚的7英寸的液晶仪表+8英寸的DA智能屏互联系统;这套组合功能强大,可娱乐、可导航、可百度CarLife手机互联,还能支持多种显示模式,并随心切换,小哥哥和小姐姐们可以遵从内心,选择自己喜欢的模式。

与此同时,这款A0级小车上,东风Honda还搭配了同级少有的定速巡航、一键启动、TPMS胎压预警系统等高价值装备,年轻人能享受到越级的品质生活。

另外,让鬼哥颇感意外的是,东风Honda Life上配备了本田家族最有含金量的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这是很多中高级轿车上都没有的智能安全系统,该系统集成ACC主动巡航控制、CMBS™碰撞缓解制动、LKAS车道保持辅助、RDM车道偏移抑制等诸多功能,为传统的驾驶做“减法”,也给年轻人稳稳的幸福。

硬核新体验 释放激情

对于想要奔向远方的年轻人来说,他们的心目中,不光有梦想,还有激情与实力。想要成为梦想中的“自己”,实力才是硬道理。

作为年轻人的最佳CP,东风Honda Life同样是有激情、有梦想、有速度的实力派。据悉,新车搭载地球梦科技L15B5型水冷直列四缸汽油发动机,搭配CVT无极变速箱。这套动力组合最大功率达到96kW,最大扭矩达到155 N·m ,这组账面数据相当亮眼,几乎傲视同级对手。

然而,本田从来都不是数据党,东风Honda的车型只有开起来才能体验到它独特的灵魂。很荣幸,11月30日,鬼哥受邀去云南大理亲身试驾LIFE,这款小车让四十多岁的鬼哥找到了年轻的激情。动力系统轻快、平顺。起步时,只有轻踩一下油门,车辆会立即有响应,很容易上手。CVT变速箱非常聪明,能清晰的理解驾驶者的意图,如果驾驶者深入踩油门,这台CVT变速箱还会模拟AT变速箱在升档时转速跳跃,让加速更有节奏感,可以体验到火力全开的快感。

此外,东风Honda Life的底盘调校也是一大亮点,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和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架,能轻松抑制细微震动,加上出色的防噪静音效果,拥有更高级的驾乘体验。不能不提的是,LIFE车工况油耗数据仅为5.6L/100km,典型的节油高手,而且,LIFE还是一款可以吃92号“粗粮”的小车。鬼哥算了一笔账,现在,北京地区92号汽油的价格为5.75元/升,如果年轻人一个月跑2000公里,那么,每月的油费在644元左右,就算刚刚上班的“小白”也负担得起。

鬼哥手记:在这个潮流时代,新款车型越来越多,年轻化的口号越喊越响,但能真正满足年轻人全场景需求的车型少之又少。它们要么有颜值没内涵,要么高配置没动力,要么低价格低品质,像东风Honda Life这种全优选手特别少。这款即将登场的精品小型车LIFE从设计、配置、动力都能跟年轻人的实际需求深度“链接”,让年轻人追求的品质生活更加奥利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