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轱辘试驾|DS7的“浪漫”,只有驾驶过你才会懂

2020年12月04日 20:51:04
分享到:
来源:

DS这个汽车品牌被赋予过许多标签:法式浪漫、个性典雅、总统座驾等等,但同时,其中也夹杂着设计反人类、偏执等并不值得褒奖的关键词。

近年来,法系车在国内的市场份额每况愈下,DS作为法系豪华品牌的代表,也是深陷其中。然而面对市场对其的冷淡,DS却始终展示出“绝不会放弃中国市场”的决心,这一点还是挺让人佩服的。

不过DS品牌坚定决心的背后,除了寄望于新时代中国年轻消费者能够读懂法式浪漫,无疑还需要依托产品本身。最近,轱辘哥就试驾了DS旗下的“主销”车型DS7,来看看这个法系豪华品牌的底气到底在哪里?而我们又是否真的错过了一款难得的好车呢?

法式奢华艺术,让豪华升格

提到法国,尤其是巴黎,我们总会联想到时尚之都、奢侈品之都等称誉。而作为法系豪华车型,DS7可以说集法式奢华元素于一身。

首先是“DS之翼”的家族式前脸,六边形中网与大灯相连形成展翼姿态,穿插其中的镀铬饰条进一步增添精致感。

与此同时,中网格栅采用了璀璨钻石切割菱形排布,与DS车标的回旋镖元素相呼应,展示独特的美感。保险杠两侧还加入了珠串式日间行车灯带,相当别致。

至于DS7前脸部分最高潮的部分,一定是两侧的星钻式巴黎之光LED大灯,其内置的三颗独立LED照明单元,在车辆启动瞬间照明单元会发生180度旋转,实现钻石般的闪耀效果。

与前大灯一样,DS7的尾灯也是另一个设计高潮点,采用了晶雕式3D菱格尾灯,据悉其设计灵感来源于巴黎卢浮宫金字塔,无论是熄灭还是点亮,都会有blingbling的光彩效果。

除此以外,DS7的车身整体采用了圆滑流畅的线条,看上去精致饱满,同时也保证了内部空间的舒适性。轱辘哥试驾的车型配备了19英寸轮毂,采用了撞色设计,不乏时尚感。

豪华何必千篇一律

进入DS7的车内,轱辘哥最大的感受是“与众不同”,初次接触,你可能会找不到启动按钮,找不到车窗升降按钮,因为这些都被设置在了意想不到的地方,激发你的探索热情,这也是法式设计独到之处,而且熟悉以后用起来其实也没多大障碍。

内饰设计上,DS7同样采用了大量钻石切割的闪耀元素,比如换挡机构两侧的按键设计(车窗升降按钮所在),还有中控屏下方的光影水晶元素拨杆等等。

值得一提的是,连液晶仪表和中控屏的显示UI设计,都融入了钻石元素。DS7车内几乎每个细节都能感受到设计师的用心。

DS7的座椅设计也大有讲究,采用了表链式豪华真皮座椅,灵感来自于腕表的金属表链,并采用NAPPA真皮包裹,配上打孔设计,乘坐体验上也是有着不一样的感觉。

作为豪华车型,自然少不了中控台时钟,其出自法国腕表品牌B.R.M,表盘读数也不忘标新立异。每当车辆启动时,时钟会自动向外翻转,仪式感满满。

此外,车内还配备了14个FOCAL ELECTRA®豪华扬声器,系统功率高达515瓦,带来了歌剧院级别的音质体验。

魔毯底盘真不是开玩笑的

光靠一系列奢华的“表面功夫”自然不足以让DS称得上为豪华品牌,事实上驾控体验才是DS7最大的亮点。

其实对于法系车的底盘调教向来都是备受赞誉的,即便是非豪华品牌的雪铁龙在这方面也有着独到的优势。而DS7,也让法系车的底盘优势达到了进一步的发挥。

DS7采用了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双独立悬架,而更重要的是其高配车型上所配备的主动液压悬架,配合“黑科技”DS魔毯自适应悬架系统,可以实现避震器的自动调节。通过挡风玻璃上部的摄像头、4个高度感应器及3个加速传感器,实时扫描分析前方路况,在15毫秒内预先完成悬架软硬程度的调整,在颠簸路面上如履平地的感觉还是相当奇妙的。

至于动力性方面,1.6T发动机的动力配置一直是这款豪华SUV常常被吐槽的地方,毕竟同级别的豪华品牌车型的动力都在2.0T以上了。

不过话说回来,DS7的1.6T发动机提供了高低功率两个版本,其中高功率版本最大马力也达到了215PS,最大扭矩300N·m,在实际驾驶中动力性其实丝毫不显疲态,油门响应敏捷,后劲也比较充足。

与之匹配的8AT变速箱也是非常聪明,动态表现相当灵活,但同时平顺性也得到很好的平衡。配合精准轻盈的方向盘调节,以及质感出色的魔毯底盘调教,人车合一的操控感就是这么简单。

DS7短短的接触下来,轱辘哥对这种独特的法式豪华有不少的敬佩之情,特别是在同质化造车日益严重的今天,我对这种坚持个性的精神还是颇为感动的。而且说回产品本身,无论是旋转式大灯,还是内饰上带来的奢华体验,都呈现出了一款豪华车该有的样子。而驾驶质感方面也具备着独到的技术优势和鲜明的驾控特性。总之还是那句,车是好车,试过了再喷。如果喜欢小众个性的质感车型,DS7会是个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